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茨狐】小记

深夜,茨狐脑洞大记,基于yys手游基础人设,#我寮#情况
【穷寮】【寮里大王茨木】【茨吹】【#酒茨##狗崽#微提及】【本人是杂食党,但茨崽是我最爱的式神,崽崽是我第二爱的式神,这两个也是我坚持yys的动力,所以自行拉了我家的郎】
↓↓↓↓↓


茨木记得自己最初感知到的不是这个味道,但是睁开眼后看到的却是一名少女,少女自称“阿妈”,茨木虽觉哪里不对,但脑海中缺失了一大部分记忆,模模糊糊中只记得自己的名字和妖怪的身份,其余来自哪里,为何会来到此处,一概不记得了。茨木最终还是随了少女的心思,称呼她“阿妈”,少女是个阴阳师,还是个时常脸黑时常脸红的阴阳师。
最初的时候,寮里的式神不多,阿妈对茨木很好,第一个觉醒,第一个升星,第一个买皮肤,每天无事的时候就坐在他旁边和他一起观赏庭院里的樱花。许是因为记忆的关系,茨木大多数时候都是沉默的,但阿妈一点也不介意,不仅不介意,还给了他相当多的自由度。茨木心有感激,想为阿妈分担点什么。
寮里的伙伴逐渐增加起来,阿妈最初一直念叨着“酒吞”、“狗子”、“崽崽”这几个名字,茨木觉得有点熟悉,更多的却是一点也想不起来。隔一段时间,阿妈就会到小屋子里去召唤式神,用着从天南海北听来的方法。比如有段时间,阿妈经常把他也带过去,在符咒上不断写他的名字或是“酒茨”。
“茨”是指自己,“酒”难道是之前阿妈念叨的酒吞吗?茨木心下猜测,看着阿妈的表情从期待到失望。后来阿妈不写这个了,又换了几个,改为写“狗”或者“崽”,最后仍然是失败收场。其实阿妈抽出来的式神也不算差,sr很多,但阿妈就是不开心。茨木想,大概是因为阿妈没有抽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式神。
某天茨木坐在廊下的时候,阿妈垂头丧气地走过来,坐在他旁边,闷闷不乐:“茨崽啊,阿妈好想要个崽崽哦,你长大了,阿妈又抽不出你的弟弟,只有养崽崽了,就像当初养你的时候,给他换衣服给他打御魂,把他养得白白嫩嫩漂漂亮亮的……”
茨木摸了摸阿妈的头,给阿妈到了杯茶,想了想,还是抱住阿妈拍了拍她:“他肯定会来的。”
其实茨木不太明白阿妈说的崽崽是谁,只是每每组队遇到其他寮的妖狐,阿妈都会撑着脸一脸忧愁,后来茨木明白,哦,“崽崽”就是妖狐。一个狐狸有什么好的,茨木暗暗撇嘴,当初阿妈过剧情的时候,他看得清清楚楚,那只狐狸贪恋美色,不过一只sr的小妖而已,居然让阿妈如此念叨,而且一直不来。


日子就这么过啊过啊,阿妈仿佛放弃了一般,不再强求,茨木也逐渐忘了这件事。某一天,阿妈惯例拿着符咒进了小屋子,茨木等在门外,数着今天任务的完成数。然后听到阿妈一阵尖叫,茨木推开门,阿妈怀里抱着一个小崽崽,小崽崽嘬着大拇指,茫然地看着他。阿妈把小崽崽举到他面前:“崽你看!我抽到崽崽了!”
“崽你先抱着,阿妈去把觉醒材料拿过来,对了还有房间要布置好!”阿妈把小崽崽塞进茨木怀里,兴冲冲地跑了出去,茨木低头看着怀里软软的小东西,忍不住戳了戳。
和很多寮不一样,阿妈虽然疼爱茨木,但最初条件有限,很多式神都是茨木带大的,如今大多数都已可以独当一面,茨木带崽子的经验也逐渐变得丰富。茨木倒不觉得累或者什么,阿妈却总是愧疚地看着他,后来家里来了姑获鸟,茨木终于空闲些许,又回归了从前喝茶的日子。
看阿妈如今的意思,这个小狐狸也会让自己带。茨木把小狐狸放在肩上,小狐狸眨眨眼,抓紧茨木的角,茨木望了小狐狸一眼,没说什么。阿妈拿来了觉醒材料,给小狐狸喂了下去,又给小狐狸换上新衣服,小狐狸瞬间就变得和刚才不一样。
不过脸上的表情还是一样的蠢。茨木又伸手捏了捏小狐狸的脸,小狐狸转过头,奶声奶气:“你是谁?”
“崽崽啊,这是茨木,是阿妈的小天使,崽崽要和茨木好好相处呀~”
谁知道小狐狸听了阿妈的话,眼里竟然出现了泪花:“他是小天使,那我呢?”
“哎呀我的崽崽。”阿妈抱起小狐狸,“崽崽当然也是阿妈的小天使,不过茨崽是阿妈的狗粮大队长,崽崽是负责在家里貌美如花的,你们的定位不同嘛,乖崽崽,先在家里和小白他们玩几天,阿妈和茨崽去给你打御魂。”
阿妈一走,小狐狸站在茨木跟前,拉了拉茨木的裤脚,茨木蹲下身,小狐狸费力地抬起他的手,把自己的拇指和茨木的拇指勾在一起:“既然阿妈说了让我和你玩,那我就和你玩吧。”
茨木抽动着肩膀,最后还是大声笑了出来。


阿妈是个很奇怪的人。这是寮里公认的。比如n卡和一些r卡,阿妈会对他们很好,但一旦谁需要升星,阿妈也会毫不犹豫地牺牲他们。茨木并不觉得不对,弱肉强食,本就如此。他想起有时出去,不仅他们,阿妈也会带着一身伤回来。有得必有失,很多东西向来不是那么容易获得。所以茨木偶尔会羡慕寮里的几个式神,比如小狐狸,比如鬼使白,比如桃花……阿妈很少带他们出去,更多的是回家后大家一起聊聊天。阿妈有时候会表露出莫名其妙的愧疚,比如对着鬼使白念念叨叨:“小白啊阿妈对不起你,阿妈现在都还没抽到小黑,上车也上不了呜呜呜”,又或者有时候对着夜叉絮叨:“宝贝儿啊你的裤子快掉下来了,阿妈跟你说,虽然很养眼,但是你这样很危险啊……”
大家不曾说过什么,任由阿妈发着牢骚。茨木想,他们其实有着一样的心情。阿妈不曾让他们做些什么,仅仅是在这里定居,虽然大部分式神和他一样,前尘忘尽,但这种生活,实在太过美好了。
小狐狸最终和茨木住了一个屋,茨木本是不愿的,小狐狸抱着他的腿,死活要跟着走。茨木无奈,只能带了过去。临睡前约法三章:不准流口水,不准打呼,不准说梦话。小狐狸做到了,不过第二天,茨木是在难受窒息的环境中醒来的,小狐狸不知怎么睡的,整个人横在了床上,大尾巴正好盖在他脸上。茨木扯扯尾巴,看着小狐狸耳尖变得通红,妖还没醒,耳朵立了起来。第二天晚上,茨木走了心理准备,把小狐狸紧紧抱在怀里,果然好多了。
茨木和小狐狸渐渐熟悉起来,毕竟住一个屋,低头不见抬头见。小狐狸不用出门,每次茨木回来后,总是缠着他问外面的事,茨木习惯了小狐狸抱着他的手臂东问西问,也习惯了每晚抱着温暖的身体进入睡眠。阿妈偶尔会让小狐狸坐在观众席,每当茨木打出暴击,小狐狸都会兴奋地摇摇扇子,回家后给茨木总结,今天他的状态怎么怎么样。奇怪的是,每当小狐狸在场,茨木总是更容易打出暴击。茨木没有刻意的去理会这个,他总觉得,现在这种情况就会好,天长地久,总有朝朝暮暮时。


情况的改变在于阿妈抽出了大天狗。某日阿妈蹦蹦跳跳地拿着一堆符过来,挨个抱了抱家里的式神:“哎呀我的崽们,阿妈今个心情好,来抽点符~”
起初都是一贯不变的r和sr,直到符咒剩下不到一半,阿妈随意画了个东西,金色的光从屋内透出,茨木诧异望去,小狐狸抱着他的手臂,朝他身后缩了缩。
“耶?!狗子?!”
茨木听见阿妈的声音,心下了然,恐怕是大天狗,屋内静了静,阿妈继续抽符,又过了一张,又是一阵金光。
“女王大人!!!”
这次是阎魔。阿妈这次可谓是收获颇多,出来时各个式神都在祝贺阿妈。小狐狸跟着莹草和姑姑去看新来的同伴,阿妈悄悄拉过茨木,愁眉苦脸:“怎么办啊崽,狗子和阎魔来了阿妈是很高兴啦,可是阿妈养不起了……”
茨木叹气,他担心的情况还是出现了。阿妈粗心大意,家里的财政几乎是茨木在掌管,通常给谁升星觉醒都要省着用,阿妈又有个不好的习惯,抽出sr及以上的必须尽快觉醒,茨木算了算家里的状况,估摸着有段时间会奔波在外了。他倒是无所谓,不过估计小狐狸又要抱怨了。
这次出门遇到了点不太愉快的事。
茨木知道有酒吞童子这么个妖怪,在自己的传记中,又是自己认定的挚友,过剧情乃至平日组队都遇到过很多次。但茨木一次也没觉得特别过,他见过很多“自己”跟在酒吞身后,不停叫着“挚友挚友”,也见过酒吞对着“自己”温柔的样子,茨木只是有些莫名的感觉,这大概就像看见平行时空的自己的生活。有时茨木还会看见酒吞对着红叶和茨木对着酒吞出现的心,后来变成了星。茨木就当一场戏看过去,但是这次组队的时候,茨木遇见了一个酒吞,对着这个酒吞,茨木头上也冒出了星星。
茨木皱起眉头,他讨厌这种事情不受控制的感觉。阿妈随机组了个野队,看见茨木冒星星的时候气得发抖,到了下一盘却出了些情况,忘了把茨木换下去。不过茨木没再出现过星星,打完后,阿妈拉着茨木,语重心长:“崽啊,阿妈虽然也吃酒茨,但是这是别人家的吞,异寮恋不好的,你看我们家那么多小哥哥小姐姐,你想选谁都可以,没必要一定是吞吞的。”
“阿妈你想多了,这次只是意外而已。”茨木揉揉眉头,看见阿妈松了一口气,眯起眼,“阿妈你刚说,你吃酒茨?阿妈,你是不是该跟我解释一下?”


阿妈委委屈屈的跟在茨木后面回了家,从房间里摸出一大堆东西。茨木拿起最上面的翻了翻,瞬间黑了脸,那里面的角色不是茨木和酒吞还有谁?图文应有尽有,还有些乱七八糟的画面,看本子的褶皱和质感,就知道阿妈肯定经常翻。茨木瞪了阿妈一眼,努力压下火气,继续往下翻着,很好,阎魔和判官,鬼使黑和鬼使白,一目连和小鹿男,大天狗和荒川,就连隔壁的两位阴阳师——安倍晴明和源博雅的都有。茨木往下翻到最后一本,大天狗和妖狐。
阿妈看着茨木越来越低沉的脸色,越发想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书被茨木捏的变形,阿妈心痛地看了一眼,还是不敢开口。
“阿妈,”茨木深呼吸几下,把书扔下,“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抽不到ssr了。”
茨木是真的没想到,他会看到小狐狸和大天狗的那种画。这和他看到自己和酒吞的完全不一样,看下自己的,他抱着一种好奇又无聊的心情看,看到小狐狸的,心里衍生的,反而是愤怒。
我辛辛苦苦养大的狐狸,为什么要便宜大天狗?那家伙才过来多久?
茨木并不笨,情商也不低。他走过庭院,小狐狸正和大天狗打做一团,两个小团子互相挠来挠去,让人看了发笑。茨木索性停下,专注地看着小狐狸,就这么看了一下午。
然后他终于明白,他那莫名其妙的占有欲来自何处。等到晚上,茨木抱着小狐狸,问他:“狐狸,你喜欢大天狗?”
“啊?”小狐狸本来昏昏欲睡,瞬间被话惊醒,“什么?谁说的?我怎么会喜欢那只蠢天狗!要喜欢也是喜欢……”
“嗯?”
“要喜欢也该喜欢你这样的嘛,你看看,我们住在一起这么久,你又养着我,比阿妈对我还好,还不嫌弃我睡相差,又不像我听说过的茨木,一言不合就一拳,我就没见过比你脾气更好的茨木了。”
“那你……”茨木犹豫许久,还是问了出来,“那我们一直在一起,住在寮里怎么样?”
“好啊!”小狐狸兴奋地抓着茨木内衬的领口,“我觉得我比大多数妖狐过得好多了,以后阿妈带我出去我一定要跟他们说,对了我想要个弟弟,这样我就可以和狐狸一起玩了,那只天狗真的太讨厌了,他居然嘲笑我和你一起睡,有本事他也来啊……”
小狐狸睡着了,茨木搂着他,无奈地微笑。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,也对,阿妈从来不让他吃苦,硬是把一只狐狸养成了家猫,尽管穿着大人的衣服,心里却还幼稚。罢了,茨木闭上眼,他还有很多时间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6)
热度(56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