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琴红】花冠 一发完

 @_莫明铛_ 给我家铛迟到的生日贺文以及情人节礼物,比心(づ ̄ 3 ̄)づ

顺便今天元宵啦,祝大家元宵快乐~

我的文都在—【文章整合】

    女神疼爱自己的孩子,央求众神之父为其祝福,女神抽出自己的神职之一,赋于女童身上,女孩经过的地方,时间停驻,万物簇拥,春天留在大地,就连雨水也避开她的身躯,她是被庇佑的孩子——时间的女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诸神记·时间赞歌》   


  一


  我是一个花冠,准确的说,我是一个栖息在花冠中的精灵。第一纪元,主神创世,后又创造了世间万物,精灵就是其中一种。时光变迁,亿万年转瞬即逝,万物趋于融合,精灵也被世人所知。但是人类不知道,精灵有很多种,光是花精灵就分为千百,何况世间万物皆有灵,有灵就会诞生精灵。


  我是一个诞生在花中的精灵,我的原身是一株卡特兰,其实严格来说,我还不算一个花精灵。初有意识的时候,卡特兰被摘了下来,我本应到再过几个日月再醒,然而采摘我的那人太过特殊,她催发了我的苏醒。


  她不知道我住在花中。


  我从没见过像她这样的人,身披星光,月华落在她的脚前,为她铺路,雨水洗净她前进的道路——后来我知道,她是时间的孩子,掌管时间的女神。她的身上散发着独特的神力,因此即使花被采摘下来,我仍然活着,她不知道花中住着我,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小小的意识,连身体都还没幻化出来。


  除了我,她还摘了许多花,每一朵都精挑细选,保证色泽和香味的配合,除此之外,她还会确定其中是否已经诞生了小精灵,有些小精灵从花里飞出来,在她的脸颊蹭来蹭去,把自己献给她,我有些妒忌,更多的是庆幸——我妒忌这些精灵可以肆无忌惮地挨着她。庆幸她没发现我,把我带了回去——但凡已经诞生小精灵的花都被她拒绝了。我在她的掌心,看着她身后那些沮丧的目光,把自己蜷进花里,我要让她看不到我。


  我是一个不算精灵的花精灵,比起其它的花精灵,我居住的地方稍微有点特殊,一个供奉于神庙中的破旧花冠。我与花冠伴生,无法脱离,在这里已经待了很多年。不过我的故事不重要,我要说的,是另一个故事,来自于我的主人,那位被时间宠爱的女神。


  二


  女神有个很好听的名字:Jean。我被带回了神殿,Jean将我放置在天鹅绒垫子上,撑着手看着我微笑,她的眼神微微放空,透过我看向不知名的地方,我不明白这种眼神,后来我知道了,那是期待和思念。即使在诸神中,Jean的地位也很高。她的母神是二代神中的时间女神,还分掌空间与财富的神职,后来她游历时有感而孕,生下了Jean。女神宠爱自己的孩子,不仅将自己的时间神职赋予她,还让众神之父降下祝福,Jean又多了一部分大地的神职。所以万物都下意识的亲近她,那是不可抗拒的本能*。


  令我不解的是,明明被世界宠爱,Jean却不快乐,她经常眉头紧锁,脸上不见笑容,每当这个时候,Jean身边的生物,不论什么——花草会低垂衰败,神侍会紧张跪地,鸟兽会难过呜咽——都会随着她难过而难过。Jean拂开他们,紧闭神殿大门,她细腻的手指抚摸过花冠,全身散发着哀叹的气息。


  “你看,大家都说我被世界宠爱,可是这种宠爱未免太过病态,我不能难过,因为大家都会难过,我不能哭,因为一旦我流泪,这些东西都会不复存在。我不会受伤,甚至想体验一下雨水的触感都不行,这样的生活,怎么能算是被世界宠爱呢,这分明……”


  Jean的声音越来越低,近乎呢喃,我听不清她最后一句,她的目光如此哀伤,如果我有身体,恐怕也会跟着落泪,我终于明白被关在门外的那些神侍的心情。但是我不会落泪,我没有身体,我不会说话,所以我只能听Jena继续对我诉说。


  “他们都不知道我想要什么,母神没错,神父也没错,他们都没错,只是时间太久了,我快要受不了这种生活了。这世上,只有她不会这样,只有她是独一无二的。”


  Jean捧起花冠,和她的眼睛平齐,我可以看到她眼里迸发的光,和刚刚的颓唐完全不一样,像星星在里面闪烁,我发现Jena提到的“她”,那是谁?能够让Jean变得如此开心的,那是谁?


  Jean还在絮絮叨叨:“她上次教我编织花冠,试了这么多次,你是我最好的作品了,不知道她喜不喜欢,朔月又要到了,她的族群应该快出来了,我们去春之林外面等吧,这样她第一眼就能看到我。”


  我这才知道,Jean为什么会编织花冠,原来是为了送给那个“她”,我开始好奇,到底是谁,能够被Jean如此重视?


  三


  Jean把我带到了春之林,沉睡的时候,我曾听其它精灵说起过这里。和名字不一样,这里虽然被称为春之林,但以朔月为分界线,一年中的一半是明媚的春天,林中万物生长,阳光终日照耀,一旦过了朔月,太阳避开这个地方,林中的生气散去,变得一片萧条。正因为这样,这里被所有精灵避之不及,唯独诞生于冥界的暗精灵可以居住在这,但是每当春的半年,暗精灵也必须另寻去处。真真正正能够在春之林生存的生物,只有一种——独角兽。


  人类对独角兽的普遍印象,都是纯洁、与世无争。然而他们只看到了一半。独角兽就和春之林一样,半年是独角兽,半年则转化为夜骐。上半年它们一身纯白,性格安静和平,喜欢和其它生物相处。随着朔月的过去,它们会和春之林一同变化,浑身的毛发瞬间变得漆黑,独角消失,背生双翼,变得残暴嗜血。人类喜欢独角兽,害怕夜骐,却不知它们本就是一种生物*。


  Jean所说的“她”,就是一只独角兽。我不由得担心起来,因为即使是我,也明白独角兽是一种什么生物,我并不是担心Jean会受到伤害,独角兽变为夜骐后,会退居春之林深处,等到再次转变再出现。我担心的是,Jean和独角兽交好的行为会惹怒众神之父。


  独角兽并不是一开始就这样的。它们由主神创造,是主神最喜欢的孩子,意味着完全的纯洁。但正面多干净,影子就有多肮脏。主神为了创造完全纯洁的独角兽,抽出了黑暗,凝造出了另一种生物——夜骐。夜骐是独角兽的反面,与独角兽完全不同,但两者又息息相关、血脉相连,这是主神都无法斩断的羁绊。主神将夜骐驱逐人间,禁止独角兽前往人间,想以此隔断它们。但是第二纪元,独角兽偷偷跑到人间,见到了夜骐。血脉羁绊促使它们爱上彼此,那是对于半身的爱,它们一起玩耍,主神勃然大怒。他不忍心责怪自己最喜爱的孩子,转而降罪于夜骐,夜骐被逼到春之林的时候,身受重伤,独角兽却跑了出来,拦在了夜骐与主神之间。


  后来,独角兽阻止了夜骐的死亡,它让夜骐吞噬自己,它们融为一体,密不可分。主神因此心神重创,将世界丢给二代神,陷入沉睡。主神虽然沉睡,却下了命令,夜骐与独角兽不可同时存在。因此一年一分为二,诅咒一代代延续至今。如今的众神之父是主神忠实的信徒,他同样厌恶夜骐。所以每当独角兽变为夜骐后,都必须退居森林深处,不仅仅是为了不伤害到其它生物,也是为了避免众神之父的追杀。


  这段历史众所周知,万物远离春之林,然而Jean却毫不在意,我开始担心,一旦神父知道这件事,恐怕Jean会受到严厉的处罚。


  四


   我怀着忧心和Jean一同等待,没过多久,我听到林中细碎的声音。那些枯萎的树木瞬间变得生机勃勃,翠绿的枝叶长满枝丫,一群独角兽从森林中走出。此时此刻,我终于明白主神为何会喜爱独角兽。


  这一族是唯一能够和Jean媲美的一族。看到它们,只能想到赞美,生不起任何污秽之心,这是主神最自豪的造物。独角兽群没有搭理Jean,从她身旁走过,Jean的表情越来越低落。这时,一只小独角兽从族群窜出,扑到Jean身上。Jean伸手抱住她,小独角兽在她怀里变成了一个少女,明眸善昧,和Jean一样的红发。


  我了然,看来这就是那个“她”。Jean拉过她,她们一起坐在草地上,Jean把花冠托在手上,我从缝隙间观察对面的女孩,她惊喜地笑开。


  “Wanda,怎么样,喜欢吗?”


  “喜欢!真好看,Jean,这是给我的吗?”


  “嗯,来,我帮你戴上。” 


  Jean把花冠戴在女孩头上,神情认真,仿佛正在完成一件大事,我知道了这个女孩的名字——Wanda。花冠戴好后,Wanda重新扑进Jean怀里,抬头亲在Jean脸上,Jean也在她额上落下一吻。在Jean身边待的这几个月,我从没见Jean这么开心过,她总是闷闷不乐,今天却露出了这种笑容。我想,也许是我杞人忧天,万事还没那么糟糕。


  Wanda很喜欢花冠,时不时抬手摸一下,经过河边的时候经常低头看看。为了怕花冠掉下来,Jean施了个小法术,让花冠稳稳地待在Wanda头上。Wanda离开了族群,和Jean在春之林四处游玩,我自然也跟着她们看遍了景色。她们会躺在草地上一起数星星,也会跳到河里一起玩水。Wanda喜欢爬到树上躲着,让Jean来找她,等Jean找到的时候,她就从树上跳下,刚好落在Jean怀里,然后两个人笑做一团。等到玩累了,Jean会背Wanda,随意的找个地方休息,Wanda在她背上睡着后,她放轻脚步,就连呼吸,也变得轻柔起来。我想我明白为何对Jean来说,Wanda是独一无二的了。唯有Wanda,不会因为她的身份而特殊对待她,也只有Wanda,将Jean看做与自己平等。


  每当Wanda睡着后,Jean看着Wanda的眼神会变得更加柔和,那里面有着我不懂的东西。Jean总是轻轻抚摸过Wanda的头发,然后替她编织一个美梦。Jean很少表露情绪,直到有次Wanda睡着后,Jean的吻落在了Wanda唇上,刹那间,我知道了Jean的眼神的含义。浓烈而深沉的爱意,她爱上了Wanda。


  我替Jean不值起来,Wanda年龄还小,在她心里,还没有情爱的定义,Jean只是朋友。我毕竟由Jean创造,心里偏向Jean,于是和Jean一样,认为Wanda不懂这些,我单方面的心疼Jean,即使我知道她甘之如饴,也为她心疼。我们都不知道,独角兽生性腼腆,能够像Wanda这样亲近外族,已经是很大的改变了。它们大多数不会轻言爱语,只是默默地陪着爱人。


  五


  半年很快过去,Wanda要随族群退居,我被留在Wanda身边,临分别时,Jean和Wanda在林外告别,Wanda不同于平时的活泼,变得安静沉寂,Jean摸摸她的头,抱住她。


  “半年很快的,下个朔月,我还在这里等你,你可得早点过来,下次给你带神界的东西过来。”


  “嗯。”Wanda点头,在Jean怀里蹭蹭,“我下次第一个出来,你一定要过来。”


  Wanda一步三回头的走入林间,最后一次转头时,我看见Jean的微笑,和她身后不远处隐隐约约闪烁的人影,我想仔细看看,Wanda已经完全走入春之林。春之林完全变了个样,我体会到黑暗到底是什么。林间什么都没有,就连流水都静止。Wanda的族群已经完全变成了夜骐,Wanda走向它们,由人形逐渐褪化为兽形,她的皮毛转为纯黑,眼里的温和消失不见,花冠落在地上,我摔得头晕眼花,Wanda把花冠叼起来,我看到她眼里的担心。


  她还是那个女孩,一点没变,只是掩藏了而已。Wnada将我珍藏起来,她怕不小心损坏,把我放在驻地的水池上,每晚栖息在旁边,黑暗中判断不出时间,许多夜骐变得越来越残暴,Wanda总是缩在角落,沉默地看着一切。她眼里的思念越来越重,我知道她在想念Jean,我也一样。Wanda每天在水池上刻下一笔,第二天又挨着数一遍,水池上几乎都是她刻下的痕迹。我感到些许慰藉,即使Wanda现在对Jean的感情不是Jean想要的那种,可看样子,以后也不是没有可能。


  我想得太过美好,忘了端坐云端那高高在上的众神之父。划到182道刻痕时,Wanda脸上终于有了笑容,我也跟着开心起来,我们都知道,再见面的时间到了。Wanda奔向林外,然而出乎意料的是,那里没有人。空荡荡的,Wanda把我戴在头上,变成人形,茫然地望着周围,我心里的不安猛然加重,突然想起退居前Jean身后若影若现的人影,我想开口提醒Wanda,但是我说不了话,我只能看着Wanda找遍整个森林,最后坐在林外,望着远方。


  我从未如此痛恨我是一个未长成的精灵。Wanda等了一个月,终于坐不住了。她走出了春之林,小心翼翼地打听Jean的事。


  时间女神Jean,半年前触怒众神之父,被剥夺了神职与本命神格,只剩下了三代神的身份。被剥离神职与神格是什么后果?神不再是神,除了躯体,其他都和人类无异。但她本应该是受尽敬仰的女神,她是最不应该受到这种惩罚的神。


  我最担心的事发生了,神父知道了Jean与Wanda的事,Jean的行为等同于向主神挑衅,神父不会容忍她。我想得到,Wanda自然也想得到,她本就聪明,更何况,她比谁都明白独角兽一族诅咒的来源。Wanda蹲在花丛哭泣,她低哑着嗓子,抹净眼泪,悄悄地上了神界。


  六


  Wanda在神殿外徘徊许久,她想进去看看Jean。她的行迹暴露得很快,Wanda被带到了女神面前,不愧是母女,Jean和女神长得很像,唯有发色不一样,我以为自己看到了Jean,结果Wanda也一阵恍惚。


  “你就是那只独角兽?”女神低垂着眼,眼里透着哀伤,她不怨恨Wanda,只是担心着自己的孩子,“Jean跟我提起过你,我本想阻止她,但她的笑容那么真实,我不忍心阻止,如果我知道会导致现在的结果……”


  “Jean……请问,Jean怎么了?她还好吗?”Wanda急切地问着,她迫切地想知道Jean的情况。


  “我可以让你见她一面,但是以后,我希望你们分开,我哥哥他……他信奉着主神的一切,连自己的孩子都可以牺牲,更何况是Jean,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再出事。”


  Wanda沉默下来,许久后,我听见她的回答:“好。”


  女神带我们进入神殿内部,我终于知道Jean为何没来赴约,因为她早已陷入昏迷,神格的剥离对她造成的影响太大,她沉眠至今,再也没醒过。女神把空间留给了Wanda,Wanda伏在床边,抚摸着Jean的脸,她一句话也没说,过分的沉寂让我越发不安,我想看看Wanda的神情,视线所迫,只能看到Jean苍白的脸。


  Wanda把我取了下来,放在Jean的枕边,我终于可以看到她,是一种下定决定的坚决。很快,我就知道她到底下了什么决心。她变回了独角兽。


  她的兽角抵在Jean的胸口,那里缺了一块,是Jean的神格。我看见Jean缺失的地方逐渐补齐,与之相对的,是Wanda愈见淡薄的身体,直到最后完全修复,Wanda已消失不见,我在这世间,再也感受不到她的气息。


  内殿的动静还是惊动了女神,女神走进来,恰好看见Wanda消失的最后一秒,她怔愣在门口,显然是没想到Wanda愿意为Jean做到这一步。我也没想到,我们都估错了Wanda的心思,原本以为她只把Jean看作朋友,实际上,她们对彼此的心思一模一样。


  只是世是人非,谁也料不到结局。


  “你既然是那个孩子留给Jean的,就待在这吧。”女神把我留在Jean的枕边,我看着Jean的侧脸,心里难过至极,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希不希望Jean醒过来,我自然希望她醒,可醒过来,再也没有一个Wanda,会扑进她怀里,抱着她撒娇。


  又过半年,Jean醒过来了。她的神格已经补齐,Jean知道了事情经过。从那以后,我再也没见过她的笑容。第四纪元来临时,恰逢诸神黄昏,Jean选择了沉睡,她将我放在神庙,自己走进了春之林,她想在Wanda长大的地方沉眠,我还是说不了话,但这已经不要紧了,我已经没有要说的故事。

E.N.D

*注1:部分借鉴北欧神话中光神的传说

*注2:私设,实际上独角兽和夜骐没啥关系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4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