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狼队】刻印 灵魂伴侣AU 一发完

Summary:Scott手腕上有个名字——James Howlett,但他爱上了Logan,碰巧的是,Logan手腕上没有名字。

灵魂伴侣AU,手腕名字梗(灵魂伴侣的名字会出现在手腕上),终于在十二点前弄完了!祝大家新年快乐!

十岁那年,Scott手上出现了属于自己的名字:James  Howlett。还在上课的小男孩惊慌失措,看着名字一点点浮现在手腕上,无论他怎么擦都擦不掉。一放学,Scott就跑回了家,刚好扑进Alex怀里。

“发生什么了,Scott?”Alex放下书,稳稳的接住弟弟,看着他憋得通红的眼角和难过的样子:“谁欺负你了?”

“我被诅咒了……”男孩带着哭音,伸出手,优美的花体字洋洋洒洒的印在手腕上,James Howlett,旁边还有红色的印子,一看就是使劲搓擦后留下的痕迹。

Alex哭笑不得,擦去Scott眼角的泪水,把他搂在怀里,摩挲着他手上的名字,轻声劝慰:“这不是诅咒,是馈赠。这是你以后的灵魂伴侣的名字,等你长大,你会找到他,和他在一起,你们会心意相通,彼此吸引,这是这个世界上最适合你的人。”

“我不懂。”Scott皱皱鼻子,尽管听不懂Alex话里的意思,他还是在哥哥的声音中冷静下来,转而好奇的看着Alex:“那你也有吗?”

“当然。”Alex揉揉他的卷发,卷起衣袖,他的手腕上,赫然也有一个名字,“每个人都会得到馈赠,我们凭借这个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。”

那天下午,Scott第一次知道了灵魂伴侣的事,和其他所有人一样,他开始期待和幻想,自己的灵魂伴侣是什么样的,她会不会是金色的头发,末梢带着卷曲的弧度,在阳光下闪耀着宝石一般的光芒?或者是个安静的女孩,喜欢在午后坐在树下读书,香樟的叶子会洒落在他们身上?

不,Scott又否认了自己,没有哪个女孩会叫James,只能是“他”。

他或许会是个警察,喜欢在周末骑着摩托出去兜风,晚上没事的时候他们会一起讨论工作,坐在沙发上看足球比赛,或者他会有蓝色的迷人的眼睛,带着独特的温情,注视别人的时候能给人带来温暖,也有可能他在地球另一端,需要自己去寻找他,然后交换彼此的名字,像Alex说的那样,心意相通,彼此吸引……

Scott幻想着,直到他的父母在飞机中失事,他和Alex幸存下来,却发生了某种改变。那段时间,他们两兄弟只能接触彼此,因为他们的能力会伤害到其他人。然后他和Alex进入Xavier青少年天赋学院,最后Alex去参军,他留在学院学习。

也是从那时候开始,Scott看到太多灵魂伴侣的悲剧。有的人穷其一生也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,有的人找到了却互相错失,就算是在一起的灵魂伴侣,也有经年之后分开的。即使是普通的伴侣,也会恩爱终生。于是Scott明白,手腕上的名字并不能说明什么,你想让它成为什么,它就是什么。

Scott变得和从前大不一样,他不像以前那样外向开朗,反而变得沉默。他尝试着和Jean成为情侣,他们的观念大多相同——关于灵魂伴侣,关于变种人,还有许多年轻人喜欢的东西。Scott没有遮住手腕,这没有必要,他早已不是当初看见这个还会惊慌的男孩。和Jean成为情侣还有个原因,Jean手腕上的名字已经变得模糊——那是灵魂伴侣死去的标志。Scott的名字曾经也有一段时间逐渐模糊,他以为他的灵魂伴侣已经死去,没想到第二天名字重新变得清晰,Scott猜想,可能是对方遇到了什么危及生命的事,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但他不在乎了,他不再期待灵魂伴侣,他已经过了读《小王子》的年纪。

学院的人对他和Jean的事都很清楚,毕竟双方都没想隐瞒。一切都很完美,Scott以为自己会就这样下去,和Jean结婚,一起在学院教导变种人,他们会有两三个孩子,搀扶着彼此慢慢老去。

——如果没有Logan。

Logan的出现让事情转变,打破了Scott努力构建的美好幻想,他强硬的插入Scott和Jean之间,以不可抵挡的趋势表达出对Jean的爱意和狂热的追求攻势。

Scott讨厌他。

他很少如此讨厌一个人,Logan不断的打破他的下限,除了对于Logan觊觎自己女朋友的厌恶,还有一种莫名的,Scott自己也说不清的感觉。Scott知道Logan为何可以毫无罪恶感的插入一对情侣之间——Logan的手上没有名字,那里干干净净,没有任何羁绊。所以Logan可以毫无顾忌的追逐自己想要的,他追随着自己的心。

Scott曾经期许过自己的灵魂伴侣,可最终他发现一切都是空谈,就连他和Jean的恋情,也不是那么顺利。毕竟他手腕上的名字始终存在,不像Logan,孑然一身,了无牵挂。或许他对Logan还有一点羡慕,羡慕他孤独之后的痛快。这种不为人知的复杂感情逐渐变味,等到Scott发现的时候,事情和最初已完全不同。

他的目光不再追随Jean,当Logan对Jean表达爱意的时候,他内心的酸涩是因为Logan,而不是Jean。Scott曾和Jean谈过,Jean的聪明不仅仅来自于她的天赋,她本就善于观察人心,何况是一直在一起的Scott。她太过了解他。

“让我猜猜,你爱上了Logan?”

说这话的时候,Jean和Scott漫步在学院的花园内,Logan少见的没有来打扰他们,Jean握住Scott的手,摩挲着他手腕上的名字。Scott收回手,Jean不在意的 笑笑,拈掉他肩上的落叶。

“不要急着否认。”Jean摇头,指尖点在Scott心口:“你骗得了其他人可骗不了我。如果不是爱上Logan,你怎么会让他侵入你的生活,Scott,我们之前就说好了,如果找到爱的人,另一方就放手,结束这段关系,我希望你幸福,如果Logan能够让你感到幸福,你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。”

“他不记得了,Jean,我曾经见过Logan,他救过我,但是他不记得我,他把从前忘得一干二净。”

“你以前见过Logan?”

“是他告诉我灵魂伴侣并不重要,灵魂伴侣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在一起,他教会了我这些,他不记得我,但我记得他,他的声音,他的经历。你说得对,我大概是爱Logan的,但我不只是Scott Summers,我还是X战警的队长,我不能放任自己去做些没有意义的事。”

Scott见过Logan,刚觉醒能力的时候,他还有另外的一些变种人被绑架,残酷的实验施加在他们身上。Scott的眼睛上罩上了一副带锁的眼罩,他施展不能力。他们被关在牢房中,Scott记得自己旁边是一个女孩,声音甜美,有点胆小,总是害怕的叫他的名字。但是有一天女孩被拉了出去,再也没回来。随着同伴一个个减少,Scott开始害怕,他只是个少年而已,在一天天加剧的恐惧中,某一天,Logan出现了。

牢狱乱成一片,Scott悄悄跟在Logan身后,他的能力导致建筑倾塌,他和Logan被困在废墟中,Logan看到了他手腕上的名字。Scott看不见Logan的表情,但他能感受到Logan变得惊讶的语气和在他身上扫视过的奇怪眼神。

“小鬼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不是小鬼……”Scott听见Logan搬动重物的动静,他拽住Logan的衣角,反驳着:“我已经成年了……我是Scott,Scott Summers,这位先生,你又是谁?为什么会到这里来,这里很危险的,我们不知道出不出得去,Alex肯定一直在找我……”

“你怎么这么啰嗦?”Logan揉揉额头,瞥了眼Scott拽着衣角的手,没挣开,他时不时的看一下Scott露在外面的手腕,上面的名字让他眼睛刺痛——James Howlett,开什么玩笑,这个小鬼居然是他的灵魂伴侣。

“喂,小鬼……Scott,你知道你手腕上东西的含义吗?”

“你说这个?”Scott抬起手,在Logan眼前晃晃,Logan看得越发清楚,让他想要自欺欺人都不行。

“我知道,Alex告诉过我,这是我灵魂伴侣的名字。他肯定很好看,和我一样爱好运动,周末喜欢出去兜风……对了,先生,你有灵魂伴侣吗?可以跟我说一下吗?Alex都不肯跟我多说,他说等我找到了自然就知道了,可我都还不知道怎么找到这个人……”

Logan语塞,他该庆幸眼前的少年闭着眼暂时看不见吗?看不见他期待的灵魂伴侣站在他眼前,胡子邋遢,身上沾满血污,刚刚杀了一堆人,经常游走在生死边缘?Logan不能,他不能残忍的打碎一个少年的期望。

何况,Logan很清楚,这个孩子并不是他的灵魂伴侣,他们的链接是单向的、不公平的,因为自己的手上根本没有名字。Logan的手腕空了几十年,以前没有名字,以后也不会出现,他可以爱上很多人,唯独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伴侣。Logan甚至不知道今天能不能从这里活着出去,看着少年期待的神色,Logan说出了截然不同的话。

“我没有灵魂伴侣。我的手腕上没有名字。”

“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灵魂伴侣,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和自己的灵魂伴侣在一起的,这个东西只能算是评测的标准之一,没有灵魂伴侣,不会缺少什么。就像你想象的那样,如果你找到的那个人和你期望的完全不同,比如他不是好人,做了一堆坏事,比如他总是带着麻烦出现,你想要的宁静生活完全没有,这样的灵魂伴侣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“记住,不要让这个束缚住你,你应该用心去寻找,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。”

Logan找到了出口,他推推少年,让他和其他人离开,他还有一笔账没算清,少年站在前方,迷茫的“看”着他:“先生,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?以后再见面我会感谢你的。”

Logan沉默,最后还是告诉了他:“Logan,我是Logan。”

看着少年远去,Logan心底滑过一丝遗憾:最后也没能看到少年的眼睛。他不知道,他后来能够看到少年眼睛的时候,宁愿上天收回这个权利,只为了让少年活过来。

“原来他就是把你从岛上救出来的人,怪不得你把Logan带回来的时候那么开心,后来他扯你领子的时候又瞬间变脸。”

“Jean,不是说好了不要用能力窥探我。”

“我可没有故意去看去听,好歹我也和你一起生活了几年,你的表情我还看不出来?”Jean打趣道,突然又收敛了嘴角的微笑,向一旁看去,Scott侧目,Logan站在树下,盯着他们。

Scott沉下脸 ,他对Logan的感情 从最初的感谢到难过再到之后的不满和爱慕,夹杂在一起,他感谢Logan之前救了他和跟他说的那些话,Logan不记得他后,Scott尽管觉得有点难过,更多的还是惊讶和担心,人总不会无缘无故的失忆,Logan不知道经历了什么,Scott担心这会影响到Logan。后来相处中,Scot发现Logan和自己想象的大不一样,至少和救出她那时候不一样,失望和不满逐渐堆积,Logan不该是这样的。在Scott看来,这个人就算与世不恭,内心还是柔软的,而不是……而不是现在这样。

他重新了解了Logan。Logan很有魅力,就算他没有记忆,凭着本能做事,他依旧很有魅力。学院内喜欢他额学生很多,Scott再一次了解Logan后,不可避免的爱上了这个人。Scott不打算告诉Logan,如果不是Jean看出来了,他连Jean也不准备说。而且Scott很清楚,比起他,Logan眼里更多的是Jean。

人生除却爱情,还有很多东西。他这一生,注定错过自己的灵魂伴侣,又错过所爱之人。

“你真的不打算告诉他?Scott,我觉得至少应该试一试。”

“不用了,挑明有时候并不好,他应该是过来找你的,我先走了。”Scott又看了眼Logan,无声叹息,独自离去。

Jean皱起眉,Logan向她走来,在外人看来,这是三个人的纠缠,只有Jean明白,他们一个不愿说,一个不明白,她站在其中,缠绕的线纠缠在他们身上,Jean理清了线头,看清了所有关系,却不能说,Scott是她的家人,她尊重他的选择。

不论是离开的Scott,还是待在原地的Jean和Logan,都没有想到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三人齐聚。许久后,那副眼镜在自己手中碎裂,Logan才明白一直在心中隐隐作痛的是什么,是他的心,早已背叛他的灵魂,做出了选择,只是他误解了它的渴求,从此阴阳相隔,他再也找不到Scott。他没有灵魂伴侣,又失去了自己所爱之人。

Logan清楚的知道自己和其他人的不同,即使是在这所被变种人称之为“家”的学院,他也感觉不到温暖。那是一种来自于内心的空虚,在这个世界他找不到归属。Logan没有以前的记忆,他在荒凉破败的孤岛醒来,一个早已死去的女人躺在不远处,Logan埋葬了她,他甚至不记得自己和那个女人是什么关系,他唯一记得的是自己的名字,来自于胸前挂着的铭牌——Logan。

Logan辗转流浪了很多年,后来被Scott带回了学院。他隐约察觉到青年对自己态度的改变,从最初的惊喜到后来的惊异。他们以前认识?Logan深入探究这个问题,青年巧妙的躲避开。Logan很快忘了这件事,他的目光被飞扬的凤凰吸引。红色的发、姣好的容貌、强大的能力,Jean满足了Logan对伴侣的所有要求。

伴侣不等于爱人,这是Logan的人生准则。他信奉“爱情是能够培养的”这一观点,觉得与其去追求虚无缥缈的爱情,不如更实际点,找个自己看得顺眼的伴侣。

反正Scott和Jean也不是灵魂伴侣。Logan对Scott改观的第一件事,就是听说了Scott对于灵魂伴侣的态度,青年在他心里的印象从“奇怪死板”成了“勉强看得过去”。后来青年认真的态度逐渐改变了他,他开始觉得青年可以算一个朋友——如果不是他们之间爱横亘着一个“情敌”的身份。

Logan对于Jean的追逐已经形成习惯,到了后来,他也分不清,到底是因为Jean,还是纯粹想看每次出现时Scott脸上骤变的表情。或许两者都有,或许后者才是最重要的。Logan忽视了这一点,等他真正明白过来时,他已经失去了一切。

Jean、Scott……他谁也没留住,只能站在墓碑前,缅怀他们。Logan抱紧Jean,她的身体逐渐变凉,爪子在腹部开了个大口子,夺去她的生命。但她脸上却带着解脱的笑容。

“抱歉,Logan,我明明答应了Scott好好照顾你,最后却变成这样。”

“Jean……我才是杀了你的人……”

“我一直都看得太清,Scott对你,你对他,我不甘过,怨恨过,最后还是选择了Scott的选择,他刚到学院的时候,怯生生的,看着像个女孩子,但是别人欺负我的时候他却保护我,和别人打得一身伤。Logan,我羡慕你,又讨厌你。你不明白自己的心,我以为时间会让你明白,但是凤凰杀了Scott,我杀了他……这些让人讨厌的是非终于要结束了……”

他们三人的纠缠随着Jean的死去彻底消失,只有Logan还活着,带着回忆,Scott给他创造了新的回忆,他永远也不会忘记。

Logan选择了回到过去,改变历史。他怀抱着美好的祈愿:他想要再一次见到Scott。Logan成功了。时光回溯的过程中,Logan窥见了那些散落的记忆,从他的幼年到后来流浪。某个记忆碎片中,Logan看到了少年的Scott。

他听见自己告诉Scott:“灵魂伴侣不是最重要的”,“不要让这个束缚住你,你应该用心去寻找,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”,他想起自己的名字——James Howlett,他想起一切,他造就了未来,一手创造了他们的结局。他未曾料到有一天,他会爱上Scott。他是Scott的灵魂伴侣,却推开了他。

Logan的灵魂在回溯中遭受重创,他沉眠在自己年轻的身体内,改变过去创造了不一样的时间线,这是必然的时间悖论。这个Logan和自己完全不一样,他的手上有名字:Scott Summers,一个最好的过去。

Logan总会被Scott吸引,更何况灵魂伴侣之间本就有着不同寻常的默契,Logan像是看了电影,主角是他和Scott,既然不同的命运。Logan回到了自己的未来 ,他刮干净胡子,整理头发,连爪子都好好的擦过,来到墓碑前。

他想让Scott看见最好的自己。他想念这个人,发疯的想念,墓碑旁又一个大树,他和Scott打斗的时候,Scott失手毁掉了一半的树干,如今经重新长出枝丫,青翠的叶子冒在顶端。Logan抚过这篇叶子,突然落下泪,每个Logan都会爱上Scott,他只是恰好失去了自己的Scott。

他的手腕空白一片,但Scott Summers这个名字却刻印在了他灵魂之中,如附骨之疽,直至死亡。

E.N.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7)
热度(165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