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六十一章

前文请戳TAG

第六十一章(接二十二章

叶修终于想起了一切,大量记忆瞬间解封,回到脑海,冲刷着他的每一根神经。

他想起来了,他确确实实经历了几个世界,写出来的小说其实是自己曾经体验过的,只是困于法则的诱导,他写出来的东西都抹去了自己的存在,又因为始终存在着违和感所以自动补全了很多情节。

那些缺失的地方就是他存在的证明。

回过神来时,叶修才惊觉自己不自觉地流下了眼泪,王杰希拿着手帕,替他擦去脸上的泪水。

他该记得的。

叶修拿过帕子,三两下抹干净,内心越来越沉重,周泽楷等人站在一旁,目光都放在他身上。

他忘记了所有,不仅忘了自己回家的愿望,还忘了曾经一起冒险的朋友,他在这个虚假的世界虚伪地活着,任由他们承担代价,这本就是错误。

“你不用自责,叶修。”王杰希看穿叶修心中所想,摇了摇头,近乎叹息地说着,“这是我们和法则定下的赌约,私自把你留在了这里,倘若不是这样,你早就回去了。”

“人都是自私的。”张新杰接话,“从你消失得无影无踪的时候,我们大概就陷入疯魔了,王杰希出现说要做交易的时候,我一点也没犹豫过。”

“所以你不用愧疚,叶修。”喻文州走上前,摸了摸叶修的头顶,叶修可以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,驱散了深夜的寒凉,“虽然这样算是禁锢你,可若是从头再来,我依旧会加入这场赌博,我相信他们也是如此。”

因为这是唯一一个我们还可以留下你的机会。

时空浩渺,天地之大,你我之间隔着千万星辰,若不这样做,我将永生失去你,倒不如放手一搏。

“你们到底……做了什么交易……”

“很简单。你还记得当初在学院我一直引导你去图书馆吧?”王杰希随手捡起一段树枝,在半空中挥舞几下,耀眼的星辰图出现。

叶修点头,虽然每段记忆他都还记得,但是和王杰希相处的时候恍如昨日,每一刻都清楚地印在脑海里。

“简单来说,当初我们收养的那个孩子,其实是过去的我,因为我触碰到了法则的存在,所以被法则拉进了空虚的宇宙中,为了脱身,我注意到了你,想引导你来代替我,没想到最后,反而是我不忍心……”

说到最后,王杰希的声音变得低沉,脸上的笑容却愈发温和,时至今日,他仍然不后悔,那是他人生中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。

他清了清嗓子,继续说道:“你的灵魂经历几个时空,早和当初的大不相同,可能会被原来的世界排斥,更何况出于私心,我和法则重新做了个交易,它缔造一个虚假的世界,如果我能在这留下你,就可以永远留住你。可我没想到我毁掉赌约的行为惹怒了法则,他还拉来了这些人,把他们先送了过来。”

“如果不这样,就让你留下叶修,凭什么?”黄少天看不过王杰希的“惺惺作态”,出言讽刺,“要么就送叶修回去,要么就各凭本事,这本就是默认的规则,王杰希,是你一开始打破了规矩,不仅作弊从梦里接触叶修,还诱导他恢复记忆,现在居然还抱怨?”

“好了别吵了。”带着怒气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争吵,是一直没说话的韩文清,“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就先回去吧,最后到底如何,也是叶修的选择。”

沉默逐渐蔓延开,他们都明白韩文清说的没错,最后结果如何,单看叶修如何抉择,而从叶修曾经的行为来看,他选择回去的可能性很大,就算叶修不回去,这里的人也只有一个会如愿,毕竟他们都不是什么大度的人,到最后能够祝福一下叶修和那个人已经是底线。所以他们一方面希望叶修恢复记忆,想起当初一起经历的过去,一方面又不想叶修恢复记忆,害怕他做出自己愿望意外的选择,人果然是矛盾的生物。

如今叶修恢复记忆,最终抉择的时候到来,众人反而总了一口气。

“你们先让我缓缓,我得好好想想。”叶修闭上双眼,又睁开,果然,眼前的一切不是做梦,他深吸一口气,扶住一旁的树干,“我还得捋顺记忆。”

“不着急,你慢慢来。”周泽楷搀着叶修,把叶修的大半重量移到自己身上,得到一个感激的微笑,他面上不动声色,耳根却悄悄红了,隐藏在发梢下,无人察觉。

“那先回去吧,安顿好,给我一段时间。”叶修伸出一根手指,“一个人,安静的时间,之后我会给你们答复。”

他呼出一口浑浊的气,心中郁结,这将是他做过的最痛苦的抉择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52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