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琴红】女巫、凤凰和那些风花雪月

预警:拉娘,JeanXWanda,巫师伴灵设定,这篇是写给我家小天使的,先比个心,所以悄咪咪的 @_莫明铛_ 

正文

Wanda是个女巫——传统意义上的,会坐着扫帚,在阴暗的地下室熬制魔药然后“咯吱咯吱”笑的那种——不过那是Wanda的母亲。Wanda是从母亲那继承的魔力,她的母亲来自于巫师世家,却在订婚前夕叛出家族,只因为不想被婚姻束缚,然后“随便找了个男人生下了你和Peter”,在Wanda幼年时回到家族成了族长。Wanda不清楚母亲说的是真是假,但确实从小到大,Wanda都受尽宠爱,她是家中的公主,她的生活不曾缺乏什么,尽管她的人生轨迹中没有父亲的身影,她的母亲和弟弟给了她足够多的亲情。

小巫师成年那天,会召唤出自己的伴灵。伴灵各种各样,有可爱又圆滚滚的仓鼠,有忠诚护主的狗狗,也有高傲乖巧的猫咪,普通巫师的伴灵多是常见的猫科好犬科动物,比较大型的狮子和豹子都算少见,更别说只存在传说中的凤凰与龙。

当Wanda还小的时候,母亲教她认识魔法生物,指着凤凰的图片对她说,这种生物高贵圣洁,从中世纪以来,已经有千百年不曾出现在世上了,Wanda被凤凰的身姿吸引,书上的凤凰太过美丽,栖息在梧桐上,逆风而飞、浴火重生,虏获了女孩的心,Wanda在心里默默许愿,希望自己的伴灵是一只凤凰。

然而随着逐渐长大,Wanda明白这种愿望只是渺小的祈求,就如同寻常的巫师向梅林祈祷,但他们一辈子也不会见到梅林。Wanda也如此,年幼时在书上窥见的那一抹迤逦,终究成了梦境。因此Wanda开始抗拒召唤伴灵,她不愿随意的召唤,她心中属意的只有早已消失的凤凰。到了召唤仪式这天,Wanda房门紧闭,随之关闭的还有她的心。

“Honey,Peter已经准备好了,召唤阵也完成了,是不是可以出来参加仪式了?”

“母亲,就让Peter参加吧,我没兴趣。”

Wanda听见母亲无奈的叹息和之后离去的脚步声,她是Maximoff家的千金,她不想召唤伴灵,没人敢强迫她。但她还是支着耳朵,想听听弟弟召唤的结果。不久,她听见楼下传来的交谈声,母亲忍笑的声音和Peter奇怪的感叹。

“它怎么……这么……”

“Peter,这孩子挺可爱的,就像你一样。”

“Mom!”

Wanda好奇Peter的伴灵是什么,她悄悄拉开窗子,看见一只可爱的生物趴在Peter脖子上,舔着他的脸。

兔狲——很适合Peter的伴灵。

“可我找不到你,我的凤凰。”

深夜众人沉睡后,Wanda独自来到地下室,召唤阵还未卸去,在黑夜中闪烁着微光,Wanda解下胸前的挂坠,里面藏着一根凤凰尾羽,那是她缠着母亲替她寻来的。她将挂坠丢进召唤阵中,打个响指,熊熊的火焰从阵中冒出,燃烧着一切。

“既然无缘相见,那也不必留着一根羽毛奢望。”

Wanda看着火焰逐渐吞噬挂坠,慢慢的变成灰烬,她转身离去,却听见身后清亮的鸣叫,她睁大了眼睛,不敢置信的回头,艳丽的身影出现在火中,阴冷的地下室中,Wanda见到此生最美的景色。

那是凤凰,浴火而生,书中的图片不及亲眼所见的千分之一。

“小姑娘,你在召唤我?”

凤凰挥挥翅膀,火焰散去,火星子打在Wanda身上,她现在并没有心思去在意这些,凤凰伸出翅膀,替Wanda掩去火星,低下头问她。

“你是……凤凰……”Wanda抚上凤凰的头,瑟缩着,最终还是放在柔软的羽毛上,她捂着嘴,侧过脸抹去眼角的泪水。

“你不喜欢凤凰?”凤凰的声音里满是困惑,Wanda摇头,凤凰疑惑的偏头:“那你为什么哭?”

“因为我等了你很久,我以为我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你,更别说现在你还是我的伴灵。”Wanda把头埋进凤凰的脖子里,紧紧搂着凤凰,“我很开心。我是Wanda,谢谢你成为我的伴灵。”

“你好,Wanda,我是Jean。”凤凰变成人形,比Wanda略高,她有着一头红发,五官不似一般人那样柔和,反而有着些许的侵略性,眉眼间摇曳着独特的风情。单看外表,完全不会让人想到这是凤凰。

Jean在Maximoff家族安居下来,平日里全以人性活动,跟在Wanda身后寸步不离。伴灵与主人本就是这种状态,只是没有伴灵可以变成人的先例,人们熟悉的是身边跟着各种动物,因此看到Jean和Wanda一起出现,并没有人往伴灵的方向猜想,迅速散播的是另一个流言:Maximoff的千金,爱上了女人,并堂而皇之的带回了家族。

Wanda刚听到流言的时候笑得瘫倒在Jean身上,彼时她们坐在后花园中,Wanda在湖边练习魔法,Jean难得的变回了原形态,长长的尾羽垂在湖中,引得里面的乌鱼争相过来咬食,Jean抖了抖尾巴,甩开上面的几条小鱼,Wanda缩在她怀里笑的时候,她拢起翅膀,把Wanda护在怀里。

Wanda不在意流言,并不代表家族中没人在意。长老们忧愁她的将来会被此影响,堵了她母亲几个星期,最终还是商量给Wanda办个舞会。名为舞会,实则谁都明白,这是为Wanda相看未来的丈夫。长老们早定下标准,不仅家世要配得上Wanda,还要感情清白,没有杂七杂八的牵扰。凡是收到请柬过来的青年,都是经过长老们筛选的,可以通过他们标准的人。

到了这天,他们特意支开了Jean,用的是很简单的理由,Wanda的生日临近,她又恰好看上了新出的魔法道具。凡是牵扯到Wanda的事情,Jean都愿意去做,那是千百年来第一个给予她温暖的巫师。从Wanda年幼许愿时,Jean就感知到了Wanda的存在,但是她没有出来的方法,凤凰所在的地方与现世隔离,没有召唤与媒介,她不能随意到达现世。于是Jean隔着一个世界,感知着Wanda对她的祈求和与日俱增的难过。

别难过,我的女孩。

Jean早把Wanda当做了自己的女孩,魔法生物的理论粗暴简单,看上的就要夺取回来。她尝试着打破隔膜,却始终没有办法。直到那一天,久违的召唤阵在身边亮起,伴随着自己的气息——她的尾羽,多年前遗落在现世的那根。Jean见过许多次召唤阵,不是没有人想过召唤阵,然而Jean不愿进去,她对这些人不感兴趣。她一跃而下,穿过流离的光彩,看见女孩的背影。

我的女孩,我的Wanda。

正因如此,自从召唤出来后,Jean就无比迁就Wanda,她想要极尽所能的对Wanda好。所以当听说Wanda的生日临近时,Jean不仅去买回了Wanda“看上”的魔法道具,还另外去搜罗了她认为适合Wanda的东西。但是她回到Maximoff时,还未落地,就听见了女仆的窃窃私语。

“小姐今天会看上哪家少爷呢?我觉得Roman家的二少爷和小姐挺配的。”

“那位二少爷不是比小姐还小一岁吗?我倒觉得Stuart家的洒红也不错,年龄合适也长得好……”

Jean觉得自己如同处在火中,像曾经受过的火刑,火舌焦灼着她的身躯,那是她的女孩。她一路冲到大厅,看见Wanda正要出来,Jean的怒火瞬间熄灭,她整理衣衫,上前牵住Wanda。

Wanda以为只是陪母亲参加舞会,等到舞会快要开始时,满场的青年的眼神几乎放在自己身上,Wanda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劲。她迷茫的看向母亲,看到意味深长的眼神和长老们的微笑,Wanda愣在原地,Stuart家族的山野过来邀请她跳舞,Wanda记得自己不喜欢他总是拿腔的语调,曾经跟Jean吐槽过。

对了,Jean,Jean去哪了?Wanda提起裙摆,忽视伸过来的手,绕过那位少爷,向门口跑去。她看见聚集的人群散开,她的凤凰站在门口,头发上还沾着微湿的露水,头发扎起,利落的马尾垂在脑后。她看见Jean一步步的向她走来,对她弯腰伸出手。

“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,我的公主?”

Wanda突然笑了,把手放在Jean温暖的手中,搭上她的肩膀,Jean的手放在她的腰上。

“当然愿意,我的凤凰。”

舞会最终还是不欢而散,流言被坐实,现在大家都知道Wanda确实喜欢上了一个来路莫名的女人,只是Wanda并不在乎,流言成真也没什么不好。Wanda牵着Jean路过书房的时候,听见母亲和长老的争执。

“举行一次舞会是我的极限,Wanda不愿意,我不会勉强她。”

“可是将来……”

“将来还有很多时间,更何况,就算Wanda不会结婚,也有Maximoff庇护她,不管是她还是Peter成为家主,她都不会任人欺负,何况她身边还有一只凤凰。我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。”

“……如您所愿,家主……”

“母亲还是很爱我的。”Wanda若有所思,带着Jean悄悄的离开,咬着嘴唇,扯下了一旁的玫瑰。

“她是你的母亲,自然会为你着想。”Jean抚过Wanda的嘴唇,迫使她松开,“别咬,伤到了怎么办?虽然我很生气,不过现在冷静下来,那些长老也是为你好。”

“你为什么生气?”

“爱你的不止你的家人,Wanda,这世上还有种爱,不同于他们。”

“这种爱……叫什么?”

“Jean,独属于你的爱。”

月光温柔,夜风和煦,就连一旁的玫瑰,迎风摇摆,替她们散发清香。

E.N.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37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