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狼队/虎炮】万圣怪奇物语 一发完

万圣贺文,紧赶慢赶终于搞完了,搞的时间相差比较大,所以前后文风有所变化,请多多包容,勉强算是小甜饼一发,祝大家万圣节快乐。

警示:AU向,Devil!Logan X Wizard!Scott  Devil!Victor X Wizard!Alex

(一)

这是个平凡又怪异的小镇。在普通人相传中,这个小镇居住着各种怪物,父母会跟孩子们说起这里的传说,而当孩子们进一步好奇的询问时,父母则会跳过话题,带点小小恐吓的告诉他们,小镇上的怪物都如何可怕,然后捏好孩子们的被角,亲吻他们,让他们安稳睡去,可能孩子们会梦到这个小镇这些怪物也说不定呢?

但是他们不知道,小镇是确实存在的,就像他们不知道,每晚他们走后,窗外的小精灵会飞进来再给孩子们一个吻,让孩子们拥有一个美梦一样。

欢迎来到万圣小镇,欢迎聆听这个故事。

小镇里居民很多,都有点挤不下了。不过幸好凤凰住在树上,石像鬼占据房顶,半人马、狼人、哥布林都深居树林间,所以目前地盘还够分。小镇里最多的居民是巫师、精灵以及僵尸,这也是为什么时不时就会出现那么几起怪谈的原因,总有几个不懂得收拾自己尾巴的笨蛋。

为了帮这些孩子们收拾麻烦,Charles几乎操碎了心——如果他有心的话。Charles是一只食尸鬼,食尸鬼没有心,种族也没几个人,Charles的妹妹是镇子上唯一的美杜莎Raven,这让大家很疑惑,一只食尸鬼和美杜莎怎么可能是兄妹?

“你们有谁不服?”被这么问的时候,Raven眼睛微睁,正盘在Hank身上,伸着手让Hank替她打理指甲,Hank是她的男朋友,一头半人马,大家摇头后退,没人敢惹这位蛇发女妖,万一她完全睁眼怎么办。这是大家不解的另一个地方,他们至今不明白Hank是怎么喜欢上Raven的?

惊讶Charles和Raven的兄妹关系是因为,众所周知,食尸鬼不是什么善茬,美杜莎就更不是了。食尸鬼可不止是吃尸体而已,他们还会诱惑人类,杀害他们再吃掉,尽管Charles一再宣称他并不会这么做,只是找一些被丢弃的尸体,大家也没怎么信他。看看Charles身边的人吧,他家那个锱铢必较的龟毛吸血鬼Erik,一有人靠近Charles,他就像谁动了他的收藏一样,恨不得把对方的血吸干,整天煽动吸血鬼内部搞分裂,被流放到小镇了还不消停。还有Raven和Hank,每次Raven盘在Hank身上的时候,大家都以为Raven会勒死他,没办法,蛇尾巴始终让人有这个错觉。

不过小镇居民虽然对这些不解,但长年累月下来也习惯了,Charles的镇长做的还是挺好的。他们唯一不满意的地方来自于Charles的学生兼养子——男巫Summers一家和他们的对门,那对魔鬼。

Summers一家严格来说也只有兄弟两人,哥哥Alex和弟弟Scott。他们是巫师家族,从父母那传承的巫师血脉,很不幸,Scott刚出生没多久,他们的父母就被教廷逮住了,那个时代教廷比现在厉害,他们的父母被浇满圣水,绑在火柱上烧死,年幼的Alex就是这时激发了血脉,连带得影响了还是婴儿的Scott,两兄弟体内的巫师力量爆发,震荡的力量直接使在场的人倒地死去。

Charles正好在外,循着新鲜尸体的味道找了回来,然后看到了坐在尸体中哭泣的Summers兄弟和火柱上他们变得焦黑的父母。Charles刚刚经历了一些事,Erik和他分手,Raven又到了叛逆期非得离家出走,Summers兄弟的出现无疑牵动了他心里柔软的那处,于是Charles抱住了这兄弟俩,把他们带回了万圣小镇并把他们抚养长大,顺便收拾了残局——用食尸鬼的方式。

只是Charles没有想到,从最开始他替他们收拾结尾开始,就注定他今后要一直为他们这样做。如果早知道现在每天都会接到关于他们的投诉,他……还是会收养Alex和Scott,但他绝对不会因为心软而让那对魔鬼兄弟住进小镇,他的孩子都要被拐走了!

“Victor!”

又来了。Charles听到了一声大喊,伴随着爆炸声和玻璃碎掉的声音,他头疼的揉了揉额头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居民。半个小时后,门铃被按响了,Charles打开门,门外站着燕子先生。Charles有点惊讶,把面露难过和纠结的燕子先生请了进来。

Sean是Alex的好友之一,就连他的窝也是搭在Summers家的屋檐下的,Charles从没在投诉的居民中见过他,这是第一次。

“Mr.Xavier……”

“叫我Charles就可以了。”Charles给Sean安抚的拍了拍Sean的背,燕子擦了擦眼角,改了称呼。

“我是来……”他似乎是在纠结是否要像好友的养父投诉好友,最后还是下定了决心:“我得跟您说说Alex以及Victor的事,他们真的…太讨厌了!就不能好好谈恋爱吗?非得装模作样的打来打去,连Scott也跟着学,上个月我的窝就被误伤了,破了一个大洞,我自己补了就是了,Alex也跟我道了歉,还帮我补好了,结果刚刚Victor为了试验他给Alex找来的狼人爪子,把我的窝直接捅碎了,里面还有一个小姑娘给我的镜子呢,我一直没舍得送出去……”

说到最后,善良的燕子先生忍不住低下头,背后谈论好友让他心里充满内疚感,Charles心疼的看着Sean,低声安慰他,这孩子是这个镇上最让他省心的了。燕子先生决定搬家了,他要搬去和无头骑士一起住,Charles觉得自己必须好好和孩子们说说这件事了。

(二)

事情的最初要从几十年前说起。

Alex和Scott都长成了优秀的男巫,友爱邻里、风度翩翩,有大把的爱慕者,连隔壁圣诞小镇的姑娘们都跑过来递过情书。万圣小镇一贯的活动——万圣节的共同外出,两兄弟也完成的很好。Charles为自己的教育自豪,并且骄傲自己拥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。

Summers兄弟不愧是纯正巫师血统的继承人,从孩童时期开始,他们就表现出了对魔法和巫术的追求。Alex喜欢巫术,Scott则倾向魔法。Charles还记得每晚两兄弟睡着后,睡梦中也会下意识的互相比试——小巫师的本能,Charles不得不让他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。不过Charles从来没有阻止过他们的追求,那是他们自己的生活。

所以Alex接触到召唤术再正常不过了,毕竟镇子里还有其他巫师,Alex有足够多的老师。

十八岁成年那天,Alex决定召唤一个伴灵,他和自己的对头比试,召唤咒语就是他的胜利果实。他摆好了阵法,割破掌心,让血浸透阵法,拿着得到的咒语,念念有词:“Mi busto,Mi alma,Mi compañero más leal,En el juramento de sangre,Siga mi llamada,Mostrar su verdadera identidad se!”

阵中闪过白光,Alex期待的看着显现出来的身影,他的伴灵会是什么呢?是温顺的小鹿还是英勇的狮子?随着白光散去,看到阵法中站立的人影,Alex突然有不好的预感,他可没听说哪个巫师的伴灵是人形姿态的。硝烟散尽,Alex看到了一个人,不,Alex确定那不是人类,人类不会长角,也不会有血红的眼睛和獠牙。

“你是谁?”Alex后退一步,寻找着逃脱的机会,这个陌生的召唤物移到了他身前,用力的抓起他的手,舔干净Alex掌心残留的血液。

“你就是召唤我的人?一个巫师?”他的声音轰隆似雷声,Alex捂住耳朵,对方的手按在他额头上,然后雷声消失,Alex看见他脸上逐渐加大的笑容:“我是Victor,多谢你放我出来,小巫师。”

Victor,种族魔鬼,没错,就是在人类中臭名昭著、被教廷追杀多年、最会蛊惑人心的魔鬼。实际上不仅人类,就连在非人物种间,魔鬼的名声也不怎么好。不同于大多数怪物不对同类出手,魔鬼会汲取同类的灵魂,更别说他们看不上眼的其他怪物以及人类了。而Alex,很不幸的赢得了错误的咒语,期待的伴灵变成了这只可恶的魔鬼。

Alex不是那些老旧传统的巫师,他虽然是纯种的巫师血统,但他生活在万圣小镇,他成长的年代魔鬼早已销声匿迹,隐匿在黑暗之中,他没有真正接触到魔鬼。这里有巨怪、狼人、精灵、石像鬼、吸血鬼,甚至连稀少的凤凰 也有,就是没有魔鬼,各种意义上,Victor是Alex接触到的第一个魔鬼——不是古籍上单薄的邪恶形象,一个真正的活生生的魔鬼。

多么好的研究对象!

Alex犹豫了,正是这一瞬间的犹豫让他留下了Victor,Victor入住了小镇,在Alex不曾注意的时候,入侵了Alex的生活,等他反应过来,他早已弥足深陷,被魔鬼蛊惑,走到陷阱中。

Victor住进了Alex对面的房子,进去前还很嫌弃的评比了一番,万圣小镇的房子都是由南瓜灯一族打造的,自然就带上了它们的特色。比如,每座房子都是南瓜灯的形状,基本所有的住户都会修改内里,但内里的边边角角也有着南瓜灯的特有标记。魔鬼对自己的东西——地盘、得到的灵魂、收藏的珍宝——都有着强烈的占有欲。所以Victor很嫌弃这个被标记的地方,偏偏这些标记不能除去,不然就等着第二天一堆的南瓜灯排着队在门前眼泪汪汪的看着你吧。

“这是我们小镇的特色,当然要维持下去!”Charles义正言辞的这么宣布的时候,Alex看了眼他身后跟着的一排南瓜灯和Erik难看的脸色,艰难的憋住了笑。

“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住一起?”Victor抱拳站在Alex门口,皱着眉头。

Alex得到的咒语是召唤魔鬼的,但并不完全,加上Alex念的时候,古今的文字变化,导致直接变成了另一个咒语,碰巧将Victor从封印中释放出来,也在他们之间形成了一种特殊的联系,魔鬼不受束缚,理所当然的,Victor将Alex视作了自己的所有物,而且在咒语的作用下,他不能伤害Alex。

“巫师是独居生物,就算是Scott,也只是住在我隔壁。”Alex挡在门口,他甚至不愿意让Victor进门,巫师骨子里的领地意识和危机意识在叫嚣。

“Scott?”

“我弟弟,和他的朋友们去隔壁镇了。”

“我真不能和你一起住?”

“对面是我能接受的最低程度!”

该死的巫师的独居习性!Victor最终还是住进了Alex的对面,大肆改造了一番这个“可笑的、丑陋的、令人厌恶的”南瓜灯房子,第二天又不得不在一群南瓜灯的泪眼攻势下改回来,他本想动手的,谁让Alex就在一旁看着,还笑得特别开心。

既然这个小巫师笑得这么开心,那就勉强算了——Victor暗暗咬牙,总有一天……

万圣小镇和Victor待过的地方都不一样,波达克每天会在小镇居民的门前挂上一束大波斯菊,棕精灵则会敲开你的家门,询问你是否需要家政服务——免费的——这些小精灵总是这么热心。

Alex开始了新的咒语研究,他和Scott专攻的方向不一样,Scott擅长魔药,他更擅长咒语。

“Fuck!”

又一次失败,Alex丧气的坐在地板上,他的家基本都被刚刚施展失败的咒语毁掉了,一片狼藉,Alex无心收拾,这个咒语他已经研究很久了,本打算在下一次的巫师交流会上展示,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。

“Alex?”门被粗暴的推开,Victor大步走进来,Sean跟在他后面,手上捧着自己的窝,Victor把他的窝震了下来。

“我就说Alex没事的三天一小炸五天一大炸很正常,你赔我的窝!”

Victor推开在他身边一脸不忿的Sean,他打量了屋内的情形,蹲在Alex身旁犹疑道:“你在尝试分离咒?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Alex猛地抬起头。拽着Victor的衣领,“你知道这个咒语?”

“Easy……”Victor把他拉起来,“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谁?我活了成千上万年,你们巫师的咒语我都见过,不过一个分离咒而已。”

“那你来教我!”Alex差点扑到Victor身上,在屋子里打着圈,“下次交流会看他们还能说什么!”

“那个……”Sean的声音弱弱的响起,“我的窝……”

“不行,你住我对面太不方便了,明天,不,今天你就搬过来。”

“搬、搬进来?Alex……”依旧没人例会Sean,他抱着自己的窝,只觉眼前一黑,仿佛看到了不久后的艰难生活。

被召唤出来的第四天,Victor成功的住进了小巫师的家里。

(三)

万圣小镇的隔壁是圣诞小镇和复活小镇。Jean——镇上的凤凰最初并不是万圣小镇的居民,后来随着父母迁移到了这里。她的阿姨,一只巫妖,居住在圣诞小镇。恰好一年一度的交流会马上就要到了,因此Charles就让Scott、Jean以及Kurt一起去万圣小镇。

如果知道自己离开再回来Alex身边就多了一个魔鬼,Scott是绝对不会离开的。如果知道自己在途中会遇到另一只魔鬼,Scott肯定会一辈子待在万圣小镇。

可惜事情没有如果。

他们去的途中很顺利,事情出在回来的时候,Scott顺手捡了个怪物。本质上来说,Scott和Alex有很大不同。他没有见到父母惨死的画面,从婴儿时期开始就被Charles和Alex宠着长大,小镇氛围良好,大家都惯着他,就连学习巫术,也是Alex和其他巫师手把手的教他。Scott有很多朋友,但无一例外的,他们都没怎么体会过外界的残酷,所以在看到一个怪物躺在路边,身上还有很多伤口的时候,Scott善心发作,救了下来。

Scott在魔药上天赋很高,这次出门虽然带得不多,他们临时歇脚的地方却正好有需要的材料,他熬好了麻药和治疗药水,替这个怪物治了伤。等Jean和Kurt带着猎物回来的时候,就发现山洞中多了一位成员。

“他是谁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看他倒在路边就捡回来了。”

“走之前Alex和Charles让我照顾好你们,一会不见,Scott你就捡了个东西回来?这一看就不是什么好怪物,他身上那么多伤,谁知道怎么来的?”

Scott摸摸鼻子,看着Jean不赞同的神情低声反驳:“等他醒了就让他自己离开,我也就是找到了一株难得的可以做治疗的魔植,想试试效果……”

Jean不放心Scott守在这个怪物身边,她化作了原型把他们隔开,Jean喜欢自己的原型,更自由。Scott在一旁继续熬制魔药,Kurt则无聊的玩着尾巴,昏昏欲睡。

“Ouch!”一声惊叫不仅吓醒了Kurt,还差点让Scott打翻手中的药水,他们站起身,那个昏迷的怪物已经苏醒,一脸警戒的看着他们,手上还抓着Jean的尾羽。

“天哪,Jean你没事吧?”Scott把手上的魔药泼在怪物的脸上,Jean的尾羽被松开,Kurt上前拦住Jean,避免气急败坏的她用爪子挠花这个怪物的脸。

“你们是谁?”

Scott拦在他们Jean身前,看见怪物血色的眼睛,Scott后悔自己救了他。

“你又是谁?”

怪物站起身,Scott往后退了一步,张开双臂遮住Jean和Kurt的身形,“我救了你,你不能吃我们。”

“谁说我要吃你?”怪物嗤笑:“小巫师,你们三个还不够我塞牙缝呢。你说你救了我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你救了我,我们的羁绊就产生了,我不能吃你,放心吧。”看着Scott怀疑的眼神,怪物补充了一句:“也不吃你的朋友,我对你们没有兴趣。”

Scott将信将疑的放下手,又向前两步,Jean在身后拉住他,Scott听见她惊叹的声音:“你是魔鬼?”

“这只凤凰的眼神还不错。”他拍拍身上的灰尘,向前握住Scott的手,Scott挣扎着,但手还是紧紧被握着,然后手心出现了一个花纹,又很快隐去。

“有什么事,你可以用这个召唤我,三次机会,就算你救我的报答。”Scott听见魔鬼在耳边低沉的笑声:“我是Logan,记住我的名字。”

如果不是掌心时不时的灼热感,Scott几乎以为这是自己的梦。直到回到小镇,他还在想这件事,然后他看到了跟在Alex身边的另一只魔鬼。Scott本来是不讨厌魔鬼的,他的观念受Alex影响很大,Alex不曾在他面前说起对哪个怪物种族的蔑视,Scott本身的朋友也遍布各个地方。不过当他发现,这个名为Victor的魔鬼对Alex抱有的是另一种感情后,他对Victor的感官迅速从无所谓转化到了讨厌。

“魔鬼真的太厌恶了!他为什么要来我们小镇!”

“Scott你再揪下去,那里的草就快没了。”Kurt打了个哈欠,懒洋洋的倒挂在树上挺Scott抱怨,“你之前不是无所谓吗,怎么突然就讨厌Victor了?我觉得他看着是凶了一点,脾气还是挺好的嘛。都没什么魔鬼的架子,我听Mom说,魔鬼都是些自大狂妄的生物,最不喜欢身边有其他种族了,就连自己的同伴也不行,听说他们打起架来……”

“等等……”Scott停下动作,“你刚说什么?”

“他们打起架?”

“上一句。”

“魔鬼最不喜欢身边有其他种族,自己的同伴也不行?”

“谢谢你Kurt!”Scott给了Kurt一个大大的拥抱,飞快的跑远,只剩下Kurt一脸茫然的继续倒挂在树上。

Scott有了个主意,他决定召唤之前他救过的那个魔鬼。Scott伸出手,他buta8i明白这个已经消失在手心的咒纹怎么样,他试着呼唤魔鬼:“Logan?”

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Scott失望的转身,他果然被骗了。

“Kid……”一双手握住他的肩膀,沉重的脑袋靠在他肩上,一同传来的还有血腥味,是Logan,“召唤也要看看时间吧,我正想用大餐呢。”

“你没骗我?”

“魔鬼从不骗人。”Logan揉乱他的头发,“我没想到过了这么久你才召唤我,你这个年纪的巫师不是应该充满好奇心,拿着召唤玩吗?”

“我不太喜欢咒语,而且又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,魔鬼不都是设下陷阱然后诱使猎物走进去,再收割他们的灵魂吗?万一这个也是怎么办?”

“可你还是尝试了。”Logan摸出一支烟点上,“那么你要我做什么?”

“我要你和我回万圣小镇,住在那里。”

“你让我住进去?”Logan不敢置信,拿着烟的手都停了下来。

“没错。”Scott安慰的拍拍他的手臂,“镇上的居民都很好,你只要在那住一段时间就可以了,之后你想留就留,想走就走。”

真神奇。Logan吐出一口烟,他活了这么多年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邀请他,现在的巫师胆子都这么大了吗?Logan打量着走在前面的Scott,一个没什么特别的年轻的巫师,不仅不害怕厌恶他,居然还让他住进小镇。起初Logan给Scott咒纹只是一时兴起,现在看来,也许会给他带来一丝乐趣。

“Victor?”

“Logan?”

“你们认识?”

“Scott,我想你大概需要跟我解释一下?”

场面大概只能用混乱来形容。等Logan跟着Scott走到他的南瓜灯附近时,Victor恰好从Alex的南瓜灯里出来,两个魔鬼在“打了招呼”后,直接打了起来,在他们造成更多的破坏前,Alex用新学的咒语分开了他们——这咒语还是Victor替他完善的,然后他示意Scott跟他好好“解释”这个场面发生的原因。

Scott垂头丧气的打开了门,他被Alex训了一顿,这不是让Scott最不开心的,最不开心的是Alex刚刚跟他说知道Victor的想法,而Alex居然不阻止,还放任Victor待在身边。Scott觉得自己快失去Alex了。

当Scott打开门的时候,Logan正等着他。

“你召唤我就是因为Victor?”

“我以为魔鬼不喜欢同伴进入自己的领地,本来想让他看见你然后离开的。”

“他喜欢你哥哥,不可能离开。”

Scott更沮丧了,垂着头,Logan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看来我应该离开了。”

“你想住也可以住下,这是我之前承诺跟你承诺的。”

“那我住在你隔壁怎么样?你不喜欢Victor,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谢谢你,Logan。”Logan的保证让Scott重新精神起来,就算不得不接受Victor和Alex的事,他还有Logan帮他,总归不会轻易的放过Victor。

(四)

这是几十年前的事,也是至今为止混乱的来源。最开始召唤的时候,Alex绝不会想到自己会召唤出魔鬼,也不会想到他们会顺理成章的走到一起。Scott也不会想到从一开始Logan留下的目标就是他,更不会想到,Victor和Logan最初搭档过一段时间,他们很明白对方想要什么,所以很快结成了同盟。

“你今天又弄坏了Sean的窝,Victor,等会Charles又要找我过去了!”

“我不是故意的,我怎么知道狼人爪子会自己飞起来,再说了他在我们家屋檐下都搭窝搭了几十年了,也该搬家了。明天就是万圣节了,我们不是又要去人类社会吗,你这次想去哪里,我们在那多玩几天。”

Victor搂住Alex,转移话题,Alex陷入沉思,干脆拿出地图开始勾画,Victor暗自松了一口气,幸好糊弄过去了。难不成他要告诉Alex,他早就看Sean的窝不顺眼了,驻在哪不好非得驻在Alex家屋檐下,一直打扰他们的生活,所以才会三番两次的去破坏。不过看那只燕子的悲愤,这次应该会搬家了,Victor摸着下巴,打算趁着这次万圣节,和Alex在外面多待几天,逃过Charles的念叨。

与此同时,隔壁也在进行一番对话。

“我就知道Victor是故意的,Sean都要搬家了,我要去跟Alex说说,不能一直让Victor这么做。”

“Scott……”Logan拉住Scott,吻住他,声音消失在唇间:“我刚刚才回来,你却要去找Alex?”

“唔……Logan……”Scott推拒着,“等会……”

“明天再说吧。”

Logan把Scott带入火热的吻里,很快房子里开始弥漫粉色的气息,Scott忘了最开始自己要做什么,他只能感受到Logan吻和他的体温。他没看到Logan在身后比划手势,隔壁的Victor收到一条讯息:欠我一次。Scott不知道Logan和Victor早就想把两兄弟分开一段时间。

可能最难过的要属Charles,开心的万圣节来了,他的孩子们却纷纷出门,而且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回来。

他痛恨魔鬼!

E.N.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108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