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冬铁】A Ghost 一发完

万圣节贺文,AU向,Ghost!Bucky,某种意义上的BE警示,人物ooc向

(一)

Tony有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,这个秘密他谁也没告诉,甚至没有记录进自己的Stark日记中——在万圣节之夜,Tony可以看见鬼魂。准确的说,他可以看见一个独一无二的,名为Bucky的鬼魂。

Tony不喜欢万圣节,从小就不喜欢。他继承了Stark家族的天赋和智慧,把同龄人远远的甩在身后,在同伴还在哭着鼻子不愿意去上学的时候,Tony已经开始捣鼓自己的小玩意了。Tony看不起这些只会哭唧唧找妈妈的孩子,同样的,大家也不愿意和一个超于“常人”的孩子一起玩耍。

所以Tony没什么朋友,做为一个小科学家,他对其他孩子无比期待的万圣节总是嗤之以鼻,他可不愿意披着床单像傻子一样在街上跑来跑去——只为了那些随便就可以买到的糖果巧克力。

最重要的是一个Tony自己也不愿意承认的事实,没有人会到Stark家里来叫他出去一起扮鬼,也没有人会敲开门说:“Trick or treat?”

少年时期,他住在一个小城市。有一个万圣节,和以往一样,Tony吃完了老管家给他准备的晚餐,拿着自己未完成的作品跑到后院,他坐在秋千上,摆弄着冰冷的金属,雪一直在下,地面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。Tony把他的玩具飞机拆卸重新组装,他还有最后一步。

他听见墙头有什么动静,但Tony仍旧沉迷在金属的美感中。他终于完成了,飞机飞了起来,然后停留在一个人的手中。Tony抬起头,看见一个陌生男人坐在墙头,他的身体半透明,穿着破旧的军装。雪花穿过他落在地上,墙外的街道上传来欢声笑语,陌生人漂浮着晃悠到Tony面前,把玩具飞机递给他,Tony接过,拉住了那个人的衣角——他居然可以碰触到那个人。Tony心里隐隐约约的有个猜测,他问了出来。

“你是鬼魂吗,先生?”

鬼魂先生面露茫然,低下头看着自己透明的手:“我应该是吧……”

“我第一次看到鬼魂,先生,你怎么会在这里呢?因为今天是万圣节吗?”

“你不怕我?”鬼魂先生干脆在地上坐了下来,微仰着头看着在秋千上的Tony,“人不是应该害怕鬼吗?可你好像对我很有兴趣,你不怕我吃了你?”

“我不怕。”Tony摇头,腿悬空着晃荡,“世界上的东西都是由物质组成的,鬼魂也是,只是我还不知道是什么物质而已,就算跟人不同,但也是物质,没什么好怕的。”

鬼魂先生笑出了声,Tony疑惑的看着他,他摆摆手,止住笑意,指了指墙外:“看来你是个科学家。那么,小科学家,为什么不和那些孩子出去玩?”

Tony抱紧手上的玩具,情绪变得低落:“他们不会和我一起的。”

“万圣节要有万圣节的样子,开心点。”鬼魂先生站起身,揉揉Tony,对他伸出手:“小科学家,要和我一起过万圣节吗?”

“我不叫小科学家,Tony,Tony Stark。”

“Bucky。”

Tony握紧鬼魂先生的手。空旷的后院,大雪,秋千,玩具飞机,这是他们的初遇,Tony认识了鬼魂Bucky。

 

(二)

第二年的万圣节,Tony又来到了后院。和之前不同,这次他扮成了吸血鬼的样子——嘴角的尖牙,浓重的黑眼圈和苍白的脸色。要弄成这样太容易了,更何况Tony还有老管家的帮助。

得知Tony终于开始像其他孩子一样过万圣节,老管家早就准备好了一切。所以Tony还带来了很多东西,一个装糖的袋子,一根像模像样的魔杖,说真的,吸血鬼和魔杖?甚至还有一个可爱的迷你南瓜灯。

Tony等待着,有个约定,他等了一年。

“Tony?我猜这个南瓜灯是给我的?”

来了,Tony露出笑容,转过身,他等待的鬼魂正站在身后,还是穿着那套破旧的军装。Tony把南瓜灯递给鬼魂先生,期待的看着他:“你一点都没变,em……你觉得我今天怎么样?"

“很好,很棒的装扮。”Bucky接过南瓜灯,滑过Tony的发梢:“你长高了,Tony,去年你才只到我的胸口,现在已经快到我肩膀了。”

“我们一年没见了,而我正处于生长期,我觉得明年我可以长到你下巴那。”Tony比划身高,扬了扬头,“你去年跟我说今年带我过万圣节,怎么过?”

“跟我来。”

Bucky带着Tony走到街上,有的孩子好奇的看着Tony,他们以前从没看见Tony参与活动,不过他们很快移开了视线,欢快的在街上跑来跑去。

他们穿过街道,走到了树林里,爬上了一座小山丘,Tony可以看到远处城市里的灯光,然后他眼前一黑——Bucky蒙住了他的眼睛。

“嘘——”Bucky在Tony耳边轻声说道,“比起那些无聊的活动,让星火和你一起度过万圣节怎么样?”

眼睛上的手移开,Tony看到了空中绽放的花火和突然变多的漫天星辰,夜晚的风有些凉意,Tony完全感受不到,他沉浸在这种神奇的美中。
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

“当你成为鬼魂有一段时间后,你也可以做到,只不过每到万圣,力量更强而已。”

他们在山丘上呆了很久,他们说了很多。Tony知道Bucky死于二战期间,生前是个军官,这片土地之前曾被战火困扰,Tony还知道Bucky生前有过一个心爱的姑娘,他死后守护着这片热爱的土地和心爱的姑娘,直到姑娘放下他找到爱人,直到这片土地开始变样。Bucky开始陷入沉睡,某天他醒来,见到了Tony。Bucky也知道Tony的父母常年不在家,只有老管家陪着他,Tony喜欢那些自己并不懂的科技,Bucky还知道自己算是Tony某种意义上的第一个朋友。

直到后半夜,他们才离开这里,Tony走在Bucky稍后一点,他快步走上前,悄悄的拉住Bucky的手,鬼魂特有的冰凉的手掌,但Tony并不觉得冰凉,他的手被回握住,Tony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
“这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万圣节,谢谢你,Bucky。”

只是世事变幻,Tony以为他每年万圣节都会和Bucky有个约会,但他离开了这里,他搬到了另一座城市,远离这个有着Bucky的城市,他再也没见过Bucky。

 

(三)

Tony回到了这里。他创办了Stark企业并且不断发展壮大,他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亿万富翁,他不再如同少年时期一样被人排挤,无数人争着和他做朋友。很多姑娘向他示爱,他住在高楼,每到各种节日他都会举办宴会,万圣节孩子们会过来对他说:“Trick or treat?”

但是午夜梦回,Tony总会想起曾经那个小城市,那个他以为只是自己幻觉的鬼魂先生。

他已经不再年轻,白发苍苍,万圣节前夜,他回到了这里。这也不再是小城市,几十年下来,这里早已发展壮大,变得无比热闹。街道两旁的商家早就换上了万圣节的装扮,孩子们眼睛闪闪的跑过,互相商量着之后要扮成什么。

Tony回到了以前的老房子。他已经老得没有力气了,撑着拐杖,站在门前,他仿佛看到了当初孤僻的少年,还有他身边隐隐约约的半透明的身影。

Tony环顾了整栋房子,唯独忽视了后院,他产生了一种“近乡情怯”的想法。他不知道Bucky是否还在这里,他是不是又重新沉睡,然后被其他人重新唤醒?他是不是忘了Tony Stark这个名字,会给其他人展示他的本领?

夜深了,Tony躺在摇椅上,听见街道上孩子们的跑动声,还有隔壁门被敲响的声音,但他太累了,他闭上眼睛,陷入沉睡,他感觉到脸上冰凉的触感,Tony睁开眼,看见Bucky站在身边,弯着腰,微笑着看着他。

“好久不见,Tony。”

“Bucky……”

“我等了你很久,我以为我等不到你,可你还是回来了。”

“我很抱歉……我已经老了,我记得我们初次见面,我才到你胸口,现在却白发苍苍,满脸皱纹,可你还是这种模样。”

“时间对我没有意义。”Bucky摇头,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没有什么可以再次分开我们,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。”

Bucky伸出了手,想第一次见面他问Tony愿不愿意和他过万圣节那样,门被敲响,Tony伸出手,握住了Bucky的。他们已经错过太久,从现在开始,他们会永远在一起。

“睡吧。”Tony听见耳边的低喃,Bucky拥抱着他,他突然觉得这个怀抱如此温暖,“睡醒了,我们就到达了新世界。”

E.N.D

本文属于由 The Winteriron冬铁冬 群主办的“万圣节主题联文活动——南瓜与小王子”一部分。门牌号569659753,欢迎大家来玩耍~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4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