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5~6章

警示:其实这是昨天的份_(:зゝ∠)_到达50fo的双更,没办法开点文因为我最近复习比较紧张_(:зゝ∠)_今天晚点时候会更新今天的份的。

第五章
    叶修轻咳了一声,推开了黄少天,错觉吗?叶修想,刚刚一瞬间仿佛在喻文州的眼里看见了杀气。喻文州没有说什么,对着叶修笑了笑,端着茶走了进来。叶修觉得心里更虚了,不对啊,他想着,我到底为什么觉得心虚?黄少天被叶修推开还挺不乐意的,瘪着嘴想说点什么,结果被叶修瞪了一眼收了回去。
    “那个,”叶修尴尬的开口,打破了沉默,“文州,你的茶泡好了?”
   “用了放在我空间里的茶叶,叶修试试吧,少天就麻烦自己倒了。”喻文州把手上的东西放下,替叶修斟了一杯茶,茶香缭绕,叶修吸了吸鼻子,虽然他不怎么会品茶,但是以前跟着自家老爸出门还是喝过一些好茶的,喻文州给他泡的这个绝对算的上是上品了。叶修端着茶杯抿了一口,唇齿留香,更不好意思了。喻文州替他去泡茶了,结果他说好的和黄少天聊聊差点弄成谈情说爱,这叫什么事?尤其是,眼前这两个都是他的主角时。
    前面也说了,叶修觉得喻文州心脏也心脏不过他。但叶修有时候不太敢面对喻文州,写的时候不觉得,一旦书中的人物出现在自己身边,叶修就会想到书里他们的命运。在《术士大陆》中,喻文州后来确实横行天下没人敢说二话,但前期经历却不算好。在叶修所有的主角中,喻文州是属于经过诸多磨难才得到后来应有的一切的,不像黄少天,从出生起人生几乎一帆风顺,资质好,家世好,大把大把的机遇等着,喻文州前期因为修炼的资质问题一直被人欺负排斥,虽说依着喻文州的性格,别人也占不到什么便宜,可仔细算算几乎整个少年时期都是在阴暗中度过的,叶修真觉得喻文州没有黑化是心性坚定。叶修写《术士大陆》的时候,正赶上身边出了点事,心情不好,整本书的前期基调就这么变得阴暗了,这也导致现在叶修总是觉得亏欠喻文州什么。
    “叶修?叶修?”喻文州的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,叶修被拉回了思绪。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“没什么,想到了一些事。”叶修躲开喻文州担心的眼神,端着茶一饮而尽。“我去帮你们准备客房。”
    从刚刚开始一直沉默的黄少天终于说了话:“叶修我要和你一起睡!”
    “少天大大你都已经83岁了,不是小孩子了!”叶修没搭理黄少天。
     黄少天一噎,嘟囔着:“按照你们这来算我才十八呢,我不管我不管叶修我就要和你一起睡!”黄少天抱住叶修的腰不让他走,“叶修我今天第一天过来什么都不知道,晚上肯定会害怕的,我就要和你一起睡嘛!”
   “我和你一起睡的话那文州怎么办?”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,拍掉自己环在自己腰上的手。
   “这个……这个……那我们三个一起睡嘛!”
   “不用了,我一个人睡客房好了。”喻文州开口,脸上带着一贯的笑意,叶修猜不透他的表情,也看不懂他眼里的情绪。
    叶修没有发现,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之间,他对喻文州更放心,却更迁就黄少天,他也没发现,每次他总容易答应黄少天的要求而避开喻文州的眼神。
   叶修不想答应的。可他没抵挡住黄少天的眼神攻击。结果晚上叶修被黄少天缠的透不过气的时候,深深的后悔着自己的不坚定。当他第三次被黄少天踢醒的时候,叶修终于忍无可忍的把黄少天赶出了卧室。叶修松了口气,以为自己接下来可以好好的睡过后半夜了,没过多久,就感觉到了一阵凉意袭来,叶修睁开眼,一个人跨坐在他身上,手上的短剑正放在叶修脖子上。看见叶修醒了,那个人很开心的笑着,和叶修打了个招呼:“叶修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然后朝门口比划了两下,“这样就没人来打扰我们了。”
    听着黄少天和喻文州在门外着急的声音,叶修终于想起来了身上的人是谁——江波涛,《圣骑士》中的主角,后来堕落成魔剑士的光明殿圣骑士。
第六章
    一个穿着怪异的人跨坐在叶修身上,一手拿着短剑抵着叶修的脖子,另一只手却从叶修的睡衣下摆伸了进去,身体逐渐向下倾。等黄少天和喻文州破解江波涛施加在门上的法术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。 黄少天瞬间召唤出了自己的飞剑,朝着那个人攻击过去。喻文州的双手也动作起来,施展着术法,结果没等他们攻击到,那人连同叶修都不见了。然后叶修的声音从客厅传来:“少天!文州!”
  叶修对江波涛是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。如果是前期还没堕落的的江波涛就还好好,担任着圣骑士的职责,只是腹黑了点,心里还有道德这种东西。堕落后的江波涛则是完全放弃了自己的信仰、释放出了心里的黑暗面。现在过来找他的明显是已经堕落成魔剑士的江波涛,堕落这个词听着简单,里面却概括了江波涛被人背叛陷害、被光明殿舍弃、被万族追杀的经历。最主要的是,《圣骑士》这本书叶修也太监了,没错,叶修刚好卡在江波涛被众人追杀到绝境的时候,根据喻文州所说的世界会自动补全细节,叶修也不知道后来江波涛会经历什么,这本书他连大纲都没写!
   都是自己做的孽啊!看着眼前对峙的三个人,叶修叹了口气,在心里骂着当初的自己。“嘶——”他揉着自己刚刚被江波涛捏住的手臂,手臂肯定已经青了,江波涛下手也真是狠。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,黄少天继续和江波涛对峙着,喻文州走到了叶修身边,把叶修的袖子向上挽,看着叶修淤青的手臂皱着眉,然后把手放在上面,熟悉的白光出现,等喻文州把手移开,叶修的手臂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
   “先坐下来吧,少天,文州,还有……江波涛。”叶修招呼着。
    黄少天警戒着江波涛的动作,江波涛却突然笑了,放下了手里的短剑,坐到了叶修对面。气质收敛,由刚刚的张扬外放变得安静内敛。在场的人没有因为这个而放下戒心。黄少天是直觉,喻文州是因为在江波涛身上感觉到的熟悉感,叶修则是因为了解和不确定。
   最初的沉默过后,还是江波涛先说了话:“叶修,我挺想见你的。”
   叶修无奈:“然后杀了我吗?”
   “不。”江波涛反驳,双手交叉放在桌上,“其实我挺喜欢你的,叶修。这么说吧,我不在乎是不是因为你我才变成了这样,我只是想看看,一手操控我命运的人到底怎么样?。”

  “那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   “你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”
   “你也和我想象中不太一样。”叶修叹气。
    江波涛注视着叶修,伸手,“那不如好好了解我怎么样?”
   “我可以拒绝么?”
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20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