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狼队/虎炮】格差地带 暮光AU

前文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 十二  十三 十四

吸血鬼小队x狼人狼叔,互为歌者/烙印爱人,一个一方面本能吸引一方面自身抗拒的故事。

十五

对于吸血鬼来说,一百多岁还是个很年轻的年纪。换算成人类的年龄,Scott也就和二十几岁的青年差不多,当然他的外貌也是如此。尽管Scott经历过很多事情:父母的死亡、亲人的分离、与宿仇的相恋,但是对于在座诸位来说,Scott的人生阅历着实不算多。

Scott心里挺别扭的,自从父母死后,除了Charles,这世上再也没有其他人或者吸血鬼会用关爱后辈的眼神看着他,Alex明白弟弟的那点自尊心,大多数时候都把他放在同等地位。不过今天,Scott就陆续收到了这样的目光,还来自三个他不能拒绝好意的长辈。

在Scott经历的一百多岁的生涯中,从没出现过这样的场景:他和自己的恋人坐在一起,对面是Alex和Alex的恋人,坐在上首的是Logan的母亲,至于他的父亲——Scott看了眼和其他狼人围坐在火堆旁的男人,拿着啤酒哈哈大笑,又看了眼独自坐在不远处的人,这三个人之间的氛围,实在是怪极了,比Charles和Erik还要让人猜不透。Scott实在是好奇极了,他对于Logan的事总有一种天然的好奇,想去了解更多的Logan的一切,家人、成长轨迹、朋友……

但是作为小辈,Scott不会擅自去探听长辈的隐私。坐在篝火旁的男人走过来,他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气质,脸上总是带着笑,让身边的人看了也会跟着开心起来。如果不是过分相似的面貌,Scott根本不能想到这是Logan的父亲,两父子的性格差距未免也太大了。

不,Scott推翻自己的理论,不仅是和Logan,实际上这个男人和整个狼群给人的印象都不太符合。Scott记得白天刚踏入森林时嗅到的浓重的血腥气,不亚于他们狩猎时产生的气味。他还记得狼人对自己展现出来的戒备,就算他背负着“Logan的灵魂伴侣”这个称号,狼人们警惕的眼光也从没移开,直到Elizabeth带着他走出来,那些纠缠在周围的恶意目光才略微散去。

Logan的父亲则不一样,他仿佛完全不受周遭事物影响,一开始就承认了Scott的身份并且对他展露出极大的善意。他从火堆旁走过来,可能因为喝了点酒,中途打了个趔趄,被一只跟在后面的人扶住,他站直身体,笑得更加开心,拍拍身后人的肩膀,低声说了句什么,径直朝着Logan和Scott走了过来。

“儿子,来来来,我们都一百多年没见面了,今天好好喝一杯。”他用力的在Logan肩上拍着,Scott忍不住“嘶”了一声,狼人打招呼的方式都这么粗暴吗?看着就肉痛。对了,Scott在心里想,Logan的父亲叫什么来着,今天好像听见Victor的父亲叫他John,和他们家最小的弟弟一个名字。Scott悄悄的又打量了他一眼,难道叫John的都这么粗神经吗?

“对了,儿子,你伴侣叫什么?把伴侣带回来就给我介绍一下啊……”

“今天已经跟母亲介绍了。”Logan避开John的手,看着父亲变得低落的神色,无声地叹气,拉过Scott,扶住他的肩膀,“这是Scott,我的伴侣,Scott,这是我父亲,你叫他John就行。”

“John,你好。”

“Scott这名字真好听!”John凑过来,单手搭着Scott,挤进Logan和Scott中间,把酒放在Scott面前,“来,喝酒!”

Scott盯着眼前的酒瓶看了半晌,最后举起来喝干。Logan在一旁无奈的揉着额头,一百多年过去,他的父亲一点改变都没有。

“哈哈哈,不愧是我儿子的伴侣,喝了这瓶酒,就是我John Howlett罩着的了,以后有人敢欺负你直接说我的名字。诶?!Thomas,你拉我干嘛?”

John被重新拉到火堆旁,很快又和其他人开始拼酒,Scott松了一口气,小声的问Logan:“Logan,你父亲原来这么……不拘小节吗?”

“他就是这种性格,经常做些异想天开的事,你不用管他。”

“Jim,这才是你父亲可爱的地方啊。”不知何时Elizabeth坐在他们旁边,插入话题。

经过这一插曲,晚餐没法继续下去,幸好大家的重点在庆祝,也没在意这个问题。狼人们围成一圈,一颗横断的大树倒在边缘,John跑到上面,开始唱歌,狼人们跟着嚎叫起来,Scott抬头看了看月亮,接近满月。Thomas过来牵起Elizabeth的手,在上面落下一个轻吻,两个人在中间跟着节奏跳舞,逐渐地,越来越多的狼人加入进去,就连Victor也带着Alex跟着跳起来。

“不,我不会去的。”当Logan看向Scott时,Scott后退一步,摆明自己的态度。

“那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和我去看看我长大的地方呢?”Logan弯下腰,伸出手。

“那就麻烦你了,Logan骑士。”Scott把手放在Logan手中,十指交握。

“跟我走吧,我的吸血鬼王子。”

Scott跟着Logan走进森林,和白天Elizabeth走的不一样,Logan带他走进另一条小道,小道逐渐变窄,路旁生长着很多杂草和不知名的花,Scott蹲下身摘了几朵,插在Logan的耳朵上。小道七拐八拐,绕过最后的几棵大树,他们终于走到目的地。

那是一个很大的湖,湖上漂浮着一些树叶,湖面映着月光,一片静谧。Scott在草地上坐下,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平静下来。

“对了Logan,”Scott转过头,看着躺下的Logan,“之前Eliza说的祝福日是什么?”

Logan把Scott扯下来,让他躺在自己胸口,抚弄着他略微卷曲的头发:“吸血鬼有个专门用来向撒旦祈祷的日子,对吧?说是祈祷,延续到现在,其实也只是一种仪式,狼人的祝福日也差不多。只不过我们感谢的不是撒旦,而是狼族最初的母亲。”

“狼族最初的母亲?我知道狼人的来源也有很多说法,母亲……难不成是大家都不承认的那个?少女的恋人被诅咒成为野兽,为了恋人,少女献出自己,让恋人保持了人身和理智,但是每到她死去的那天夜晚,她的恋人会重新变回野兽*?我以为这只是个爱情故事?”

“这确实是个爱情故事。”因为趴在Logan胸口的缘故,Scott不得不抬头看着Logan,Logan忍不住低头亲了亲他,“但就和吸血鬼信奉撒旦一样,狼人总得找个信奉,而这些年狼人族群越来越多的是女性Alpha领导,因此这个说法就普遍被承认了。”

“明天就是满月,满月夜是狼人的祝福日,新生儿、刚成年的狼人以及新婚夫妻会接受Alpha的祝福,只有接受过祝福的才会真正成为狼群的一员。”

“所以我们和Alex都会参加祝福日?”

“当然,我想让你接受我母亲的祝福,等这边事情了结,我就和你回Xavier,至于Alpha,就让Victor去当吧。”

Scott撑着手,重新坐起身,刚刚插在Logan耳后的花早就掉了,Scott又随手摘了几朵,做了个小小的花环,套在Logan耳上,Logan的新造型太过滑稽,最先忍不住的反而是Scott,“噗嗤”的笑出声,等到笑够了,Logan握住他的手,并肩躺着凝视月亮。

“你就没想过Victor不愿意当Alpha的情况吗?”

“第二天早上,我们悄悄的走。母亲找不到人,绝对会把他留下来。”

“你居然是这么打算的?”Scott诧异地看着Logan,不解地皱眉,“我倒是无所谓,你当不当Alpha都行,不过就算按照狼人的年龄来算,Eliza也很年轻吧,她明明可以继续领导,为什么……”

“因为她被这个束缚得够久了,和爱人分离的痛苦无时无刻不再折磨着她。”Logan捏捏Scott的手心,“你以为母亲为什么会对我们的到来这么开心?不仅是因为见到了久未见面的孩子,我们回来的话,我父亲,Thomas叔叔,都会回来,能够再次见到伴侣,这才是母亲最开心的。”

“我之前就想问,Eliza他们究竟是怎么回事?这种三个人的气氛……照理说作为一个女人的两个丈夫,John他们两个应该很不合吧,我之前一直以为你和Victor关系这么差是因为你们的父亲影响,可是他们的关系看着太好了。”

“因为Thomas叔叔是我父亲的堂兄兼师父。”

故事并不复杂。Logan回想小时候母亲的眼泪、父亲的愤怒和Thomas叔叔的沉默,那是他不能插手的过去,三个人纠缠的再也分不开的命运线。

John是一个狼人,他是Alpha的孩子,本该被保护的很好,接受族群系统的训练,最后接过父亲的位置。可惜出了点小岔子。狼群遭遇了袭击,大的伤亡没有,但是刚出生的John丢失了。看管他的是他的堂兄Thomas,被打晕在地。这是Thomas一生最愧疚的事之一,他丢失了他的弟弟,任由他在人群中流浪,最后差点失去狼性。

Thomas拒绝参加祝福日,每年的祝福日他只会想到那个被自己弄丢的孩子,他还记得刚出生的John握着自己小指,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只会冲着他笑,嘴里嘟囔着谁也听不懂的语言。Thomas从此变得沉默寡言,他的父母早已死去,仅有的亲人只有叔叔一家,John出生的时候,Thomas抱着他参加了祝福日,然后一片混乱后,他失去意识,怀里温暖的触感从此消失。Thomas坚信John还活着,一个渺小的希望。乘着月色,他离开族群,踏入未知的领域,他决定去寻找那个孩子。

Thomas遇见了一个女孩。在前进的路途中,他遭遇了一群吸血鬼,一个女孩救了他,她也是狼人,她说她叫Elizabeth。少年间情愫衍生得很快,Elizabeth比一般女孩早熟,她厌恶族群内总是黏着她的那些不懂事的男孩,Thomas是她见过最沉稳的狼人。毫无意外,他们相恋了。他们觉得对方就是自己的灵魂伴侣,Thomas是,但Elizabeth的内心却总是空落落的。她总觉得哪里缺了一点。

他们成为了伴侣。第二年,Elizabeth生下一个孩子,他们给他取名Victor。孩子被Thomas的叔叔接过去,失去儿子的狼人在孙子身上找到了慰藉,看着自己的儿子,Thomas又想起了自己的弟弟,他重新踏上了旅途。

他走过很多地方,一次次找到希望又失望,最后他还是找到了那个孩子,躲在阴影中,被人群驱逐,奄奄一息。Thomas第一次流泪,那是John不该承受的命运。

Thomas教会John说话,教他怎么读书写字,教他如何正确的穿衣服,直到他收到了家中的新,Victor一岁了,他得回去参加Victor的祝福日。Thomas带John回到家,他们一家久违的团聚。

Elizabeth隔了几天才赶过来,她刚刚成为Alpha,实在走不开。Thomas忙着准备Victor的祝福,一时没看住John,John跑到森林外,遇见刚赶到的Elizabeth,那一瞬间,Elizabeth终于觉得自己心中缺了的那块变得齐全。

她仍然爱着Thomas,可是她却不能抗拒John的靠近。John懵懵懂懂,他只知道自己想和这个女孩待在一起,甚至想不通为什么,他之前的人生从没有过这种感觉。他不懂为什么大家都惊诧的盯着他,他下意识的抓住Thomas的衣袖,只得到一声叹息,曾经会落在他头上的温暖的手消失了。

Thomas离开了族群。

Logan出生的时候,Thomas寄来了礼物,Elizabeth抱着东西哭泣,John不再什么都不懂,他已经明白了三个人之间扭曲的关系。他给Thomas写信,过了几年,Thomas终于回来。他们吵了一架,Elizabeth的眼泪,他的愤怒,Thomas的沉默。他们忘了孩子们会过来。

吵架不了了之,John离开了族群,Thomas也离开了,Elizabeth为族人四处奔波,直到两个孩子长大,不死不休,他们才重新聚到一起。

“这就是为什么我原来这么讨厌灵魂伴侣,如果不是这个无形的东西,我父母不会这样,我和Victor也不会这样。Victor对这东西的厌恶程度只增不减。”

“只能说命运弄人,谁也猜不到会这样,就像我之前从没想过,我会和你在一起。”Scott抱紧Logan,他知道Logan并不需要什么安慰,他也无权对Logan父辈的过往置喙,这样反而最好。

“等回到Xavier,所有事情了结,我们就在河边修个小木屋,只有我们两个人住在那里,如果阴天过着下雨,就去森林里散步,晴天的时候可以去狩猎,如果哪里有车展,就去那里旅游,怎么样?”

“嗯。”

Scott望着漫天繁星,握住Logan的手,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。

t.b.c

*私设狼人起源

上次很多小伙伴认为两个父亲有点啥,其实真没有的,就是两方都有愧疚又不知道怎么表达,狼人嘛,多是闷骚,就算是John现在这么开朗,内里都不太敢表达的。

下章就回去了!!!查查重新上线,老万也终于要上线啦,我终于要写到EC的爱恨情仇了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47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