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五十九章

前文请戳TAG #我家主角#

第五十九章

催眠最终没有结果。这片大陆上能够打破王杰希所立的记忆屏障的人少之又少,更别说那些能者几乎都在避世,还行走于世间的也不在微草学院,叶修本就不抱太大希望,试过无效,又有王杰希在一旁隐晦的劝阻,他只得暂时放下这件事,只是心里留了个底,他到底遭遇了什么,才会失去自己的记忆?他对科学莫名的熟悉与热切,对这里偶尔出现的陌生感,是不是都和自己丢失的记忆有关?

王杰希或许不会想到,他对于也许过往记忆的讳莫如深,反而加剧了叶修对其的在意。至少现在,表面还是风平浪静。

一年很快过去,王杰希就算再天才,曾经的一年级还是乖乖上课,没有弄出过大的动静。现在成年的他和叶修一起压着曾经的自己,传出的名声也不过是少年王杰希尊敬师长,人缘极好,外加天资聪颖。单是这样的评价,学院内有大批的优秀学生得到过,并不会引起他人的过分关注,王杰希要得就是这种效果。

他计划在第三年就引导叶修接触法则,好展开后续行动。这比曾经他接触的时间提前了一年,王杰希不敢拖得太久,他和杰希毕竟是一个人,随着少年逐渐长大,身形拉长,五官变得更加俊秀,他们也变得越来越像,只是周身气质不同,现在还没有人发现这一点。但是叶修每天都会接触到他们两个,时间久了,难保叶修生疑,以防万一,提前展开计划是最好的。

起初的一年多,王杰希和叶修过着很平静的生活。每天就是教教学生,单独指导杰希,一起吃饭休息,彼此的生活几乎融合。王杰希计算的很好,却唯独漏了一个最大的变数,曾经的自己。

王杰希忘了叶修是一个多耀眼的人,耀眼到他在无数时空中找到这么一个人来代替自己,以王杰希的性格,本就很少有人能够走进他眼里,他注意到叶修这件事,严格来说也是他被叶修所吸引的证明。在他还没发现这一点的时候,曾经的自己看着叶修的目光已经悄然变化。

“老师现在有事吗?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。”杰希敲响门的时候,王杰希和叶修正在商量这次的时年怎么过。叶修的注意力被杰希转移,拿起书本开始替少年讲解,王杰希站在一旁,看着眼前和谐的一幕,却逐渐皱起了眉,杰希是不是找叶修找的太频繁了点?而且很多问题都是比较简单的,完全不应该成为难题,至少王杰希记得以前自己并没有被这些问题难住过,可是现在杰希却总是拿出来请教叶修。

王杰希眸色暗了暗,有些事情超脱了控制,他是不是找自己聊一聊?

等到杰希问完叶修,一脸满足的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,王杰希拦在了他上课的路上。

“跟我来。”他带着杰希走到僻静的树林中,他刚刚替杰希跟下节课的导师请了假,有大把时间来查清楚。

“先生,找我有事?”

眼前的少年低眉顺眼,无比恭敬,王杰希最熟悉这个样子,对外,他从来都是这样,如今看到自己对着自己露出这幅面孔,只觉得内心嘲讽,看来他连自己都不曾放在眼里过。

“你找你老师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?这些题……”王杰希抽出杰希手里的书,翻到刚刚叶修标注的地方,“这些题其实你早就会了,我没说错吧?我可不认为你是喜欢把时间花在这种地方做无用功的人。”

“先生为什么觉得我会这些呢?照理说我才二年级,不会这些才正常吧。”杰希仰着头看着他,少年还在发育期,比他矮上些许,眼里透着明明灭灭的光,好像看穿了什么秘密一样。

王杰希还是挂着若有似无的笑:“你不必试探我,我们现在说的是你和叶修的事,最重要的不是我的事吧。”

“我和老师能有什么事,先生真想知道?”王杰希看到对面的自己扬起了一个恶意的微笑,“不外乎就是我仰慕老师,想要和老师长长久久的生活下去罢了。先生难道想要阻拦我吗?”

“不管先生怎么看,我都不会放弃老师的。我从来没什么想要的东西,只有老师,让我迫切的出现想要的感觉。追求谁是我的权利,先生没有资格来阻止我。”

“不行,只有叶修,你追求谁都行,叶修不行。”

“为什么!难道先生也喜欢老师吗?”

“不……”

“既然先生不喜欢老师,就不要阻止我,就算先生喜欢老师,我也不会放弃的。”

少年离开树林。王杰希颓唐的靠在树干上,揉着额头,他要怎么说,难道告诉自己叶修是代替他的人选吗?这话他不能说,他不能透露任何计划,可是为什么命运的轨迹会出现这么多差错?为什么曾经的自己会喜欢上叶修?

王杰希一拳砸在树上,不顾擦破的手,王杰希快速的想着对应的方法,喜欢就喜欢,他以前从没喜欢上谁,估计现在只是因为身边多了个叶修,分不清对老师的喜欢和真正的喜欢而已,等到叶修消失,他也离开这里后,这份喜欢哪还会剩下什么东西,不过是少年不切实际的梦罢了。

不过王杰希第一次如此清晰的认识到,曾经和现在是全然不同的,他随意的一个决定,就会导致命轨的彻底改变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8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