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五十七章

前文请戳TAG

第五十七章

他们搬到了另一个城市,繁华、荣盛,各族来来往往,这里有着最大的学院——同时研究魔法和科技。在最初科技和魔法发展的时候,两者互不相容,直到学院的创始人找到方法,确切的提出了两者共同存在、相辅相成的可行性,并且建立了学院。

尽管这个学院是最大的学院,但并不是王杰希最向往的。凭王杰希的资质,他大可以选择其他自己更喜欢的,起初选择这个学院,只是因为它的名字——微草。区区微草,生于毫末,毫末之草,可以成原。

王杰希就是魔法和科技交融的后代。他的父亲是魔法家族的传人,他的母亲却是个伟大的科学家。换而言之,他父母的感情不曾受到家族的祝福。古老的魔法世家总是排斥先进的科技,而先进的科技一方也看不起魔法的傲慢。王杰希的出生没有改变什么,甚至于还加重了矛盾。从记事开始,王杰希就和父母不同搬家,一直处在动荡之中。

他有着过人的天赋,却比同龄人晚了三四年才入学。王杰希觉得这个学院的名字如同自己,他毅然的选择了这里,同时,他也记得,少时的他就是在这个学院里,第一次了解到时空规则,从而展开了对法则的研究。若是不出意料,他仍会这样。

王杰希决定去任聘学院老师,阻止自己再一次触摸禁忌,他不是一个人去的。当他对叶修流露出一丝想法的时候,叶修选择了和他一起。

“我通过入学考试了。”杰希推开门,把手上的东西递给叶修和王杰希,叶修挑开火印,拿出里面的羊皮纸。

王杰希知道那是什么,通知书,通过微草的考试后,学院就会派送这个,入学后将有一年统一学习魔法和科技,然后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,有天赋的学生也可以同时修习,只要可以通过考试,学院会给你最大限度的权利和自由。

“不愧是我的学生。”叶修小心的把通知收好,“等你毕业的时候再拿出来,和毕业的放在一起。”

“怎么了?不是通过了考试,怎么不太开心?”叶修拉过杰希,少年比他还矮一些,微皱着眉,往叶修身上靠了靠。

“学院是封闭的,等我入学了,就只能一学期结束才见得到老师和先生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叶修忍不住笑出声,又在少年控诉的眼神中努力收回笑,和王杰希交换一个眼神:“又不是永远见不到,好了,快去换衣服,我们去庆祝你通过考试。”

“为什么不告诉他我们去应聘老师?”王杰希挑眉问到。

“这你就不懂了。”叶修摇摇手指,放在嘴边轻嘘:“人生总是要有惊喜才好,现在告诉他就没意思了,等杰希在学校里看见我们,他才会觉得惊喜。”

王杰希叹气:“说白了就是你的恶趣味吧。”

“别揭穿我嘛,那孩子和你差不多,整天都表现得高深莫测,看着不像十五岁反而像二十岁,难道你不想看他震惊的表情吗?”

不可否认,王杰希对叶修描述的又一点期待,他把自己和从前分得很开,而且出于某种隐秘的不可细说的心理,他对曾经额自己总是抱有一丝恶意,但他又不能伤害自己,叶修这样偶尔的恶趣味反而舒缓了他心里的想法。

几天后,王杰希站在前方,对学生们说着:“我是你们魔技课的新老师,你们可以称呼我王。”当他看到少年震惊的神色时,他心里第一次出现了“叶修挺不错”这个想法。

“哈哈哈别生气了,王也同意了我的做法啊,这可不能怪我一个人。”

王杰希伸手扶住叶修,对方笑得瘫在他身上,起因正是杰希发现了他的老师和先生给他的“惊喜”。

少年抱怨的视线投到自己身上:“老师就算了,先生你也瞒着我!”

“我总要满足你老师的要求的。”王杰希也跟着笑出来,指着远处:“我记得你下节课要开始了,还不去?”

少年匆忙的赶去上课,叶修稳住身体,双手搭在王杰希肩上,若有所思地盯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不知道你之前怎么了,你也许没发现,你的笑容只是表面的。”叶修叹气,又展开微笑,“不过你刚刚总算真正的笑了。”

我真正的…笑了?王杰希摸着嘴角,叶修松开手走远,他也有课。王杰希注视着叶修的背影,觉得有什么触击心脏,有的事情悄然改变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47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