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五十三章

前文请戳TAG
第五十三章
  被整个大陆排斥、追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  恐怕没人比江波涛更明白这个感受了。
  事情是怎么到这一步的呢?被围攻的人逼到悬崖上的时候,这个念头从江波涛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  “江波涛,你已经没有退路了。”
  “你还是和我们回去比较好,害死了自己的同伴,逼走了光明神,幸亏魔族大损,不然你就是永世罪人。”
  “和他说那么多做什么,混血就是混血,永远不是人类。”
  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——江波涛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之前叶修说过的这句话,他想,他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了。
  前来围攻他的都是人族的勇士和能人,其中几个是兰斯帝国的圣骑士,曾经还是他的下属、同事,现在看着他的目光却充满了厌恶和憎恶。
  是啊,他江波涛现在可是被整个大陆厌弃,人人都知道,他之前叛离人族,光明神不追究过去,结果他又杀了自己的同伴,毁了迦尔帝国人人称赞的“枪王”,于是光明神终于恼怒,离开轮回大陆前下令斩杀他。
  既然你不给我退路,那就看看吧,我总会有把你拉下神座的那一天。
  江波涛对着天空冷笑,又看了一眼逐渐逼近他的众人,转身毫不犹豫的从悬崖上跳下。在下坠过程中,他紧紧的握住怀里的光明石,那是叶修留给他的唯一一个东西。
  时间回溯到一月之前。
  “叶修”——准确的说是光明神,他一出现在战场上,魔族就节节败退,毕竟,万物怎可与神抵抗呢。人族看到了希望,士气也随之大振。魔族只得不断回撤,就在江波涛和周泽楷以为事情出现转机的时候,变故发生了。
  因光明神降临而沉睡在身体深处的叶修,某一天突然苏醒了。
  接到周泽楷的通知,江波涛急匆匆地赶往神殿,他才从战场回来。因为光明神的原因,人族虽然不排斥他,但对他的态度也绝对说不上好。不管因何原因,他之前毕竟杀害了那么多人族。
  “叶修苏醒了?”
  江波涛走进内殿,小心地把门关上。叶修靠在床上,看着精神倒是不错,只是面色严肃。周泽楷坐在一旁,也皱着眉头。
  “怎么都苦着脸?难道……出什么事了?”
  “江波涛,你认为光明神是怎样的?”
  听到叶修的问话,江波涛愣了愣,然后斟酌着:“传说神怜爱世人,众生平等,但魔族触犯到了神的底线,所以被神封印,神也因此对轮回大陆失望,离开这里。”他看向叶修,眼里带着疑问,指了指叶修的胸口,示意他身体里的光明神。
  “放心吧,这毕竟是我的身体。既然我醒了,当然有办法压制他。”叶修挪了一下,让江波涛也坐下来,神色由犹豫变得坚定,缓缓道出了一个他们都没想到的真相。
  “他降临在我身上,不知道为什么,我看到了他的记忆。关于这片大陆和魔族的,神……这次不仅仅想封印魔族,他想消灭他们,还有……人族。”
  江波涛心里一惊,看向周泽楷,一贯镇定的脸上出现些许波澜,看来这消息也惊到了他。
  “叶修,你知道,说这话需要证据吧……”
  “他的记忆就是最好的证据。”叶修调整了一下位置,看着自己的两个朋友,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:“神创造了大陆,又因为寂寞而创造了各族。但因为是他的造物,所以都对他心怀敬畏。神只得隐居天上,陷入沉眠,偶尔关注一下大陆。”
  “但是他没料到,他沉睡得太久了,久到世人都快忘了他。魔族人族心生异心,精心制造了骗局,引神降临,然后摧毁了他。但双方却因利息问题而出现内乱,神大怒,趁机挣脱了陷阱,把魔族驱散至封印之地,人族也被他灭杀了大半,但他毕竟受到了伤害,不能坚持多久,因此被迫离开。神的离开带走了真相,人族掩盖了历史,随着时间流逝,世人已经不知道这些恩怨了。但是这次,请回了神……”
  “神……要毁灭这个大陆?”
  “不。”叶修摇头,无奈道:“我只能看到他以前的记忆,这也是我沉睡这么久的原因,他的记忆太庞大了。我不知道他现在的计划,但我能够感受到,他对魔族和人族都心怀怨恨,他要亲手摧毁自己的造物。”
  “有没有办法阻止他?”江波涛站起身,在内殿踱步,虽然他现在被人族魔族排斥,但他做为人族长大,心里自有一份责任。
  “怎么来的,就怎么送他回去。”
  “你是说……”江波涛看着提出建议的周泽楷,微眯着眼,“也只有这个办法了。”
  “必须尽快,我压制不了他多久。”叶修从胸口拿出光明石,递到江波涛手里,“他降临的时候这个东西是关键,那送他回去应该也是,除了这个,我在他记忆里还看到一个东西——魔族的法阵。”
  “不知道还剩下多少,当初魔族人族合作,人族拿出光明石,魔族绘制法阵,才困住了他。”
  “我去魔族一趟。”江波涛握紧光明石,“正好,我也有些账需要和魔王算一算。”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47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