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四十一章

前文请戳TAG

第四十一章

  “那棵树上黄色的是什么?”

  “尼特洛,有毒,不能吃。”

  “那边那个呢?缠在树干上的那种白色的花。”

  “巴拿萤,那不是花,是一种飞虫。”

  “那这个呢?”

  一只手拿着一串红色的果实在周泽楷面前晃了晃,周泽楷停下脚步,叶修飘到他身前,笑嘻嘻的说着:“我说你啊,一直埋头赶路太枯燥了,和我说说话呗。”

  “这是安达果,成熟后味道很好,这个还没成熟。”周泽楷看着叶修把手上那串果实丢掉,垂下眼睑,“我有和你说话。”

  “我可不是说这种说话,你看,我才从珠子里出来,对这个地方这么陌生,你算我唯一的朋友了,你总得跟我说说这个大陆的风景、习俗、总的特征这些吧?”叶修把双手交叉背在脑后,看着沉默的周泽楷,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算了,逗你的,说真的,你就这么沉默一路下去不闷吗?如果你不捡到我的话,岂不是一个人在路上?那多无聊啊。”

  “不会。历练在于心。”周泽楷干脆在旁边的树下坐下,叶修在他身边晃悠着着,听见周泽楷的回答摇了摇头,周泽楷拿出珠子,放到地上,“你的东西。”

  叶修盯着珠子看了半晌,伸手去拿,手却穿过珠子触摸到草地,叶修摇头苦笑:“我触摸不到这个东西,你以为我为什么会被困在里面?只要我想,我可以碰到任何东西,也可以穿过这些东西,唯独这个珠子,作为我的容器,我却没办法拿起它。”

  周泽楷垂眸想了想,重新把珠子揣进怀里,捡起一段树枝开始在地上画着地图。叶修饶有兴致的看着,大致画好后,周泽楷指着其中一个地方,说:“我们在这里,银光森林不远处……”

  叶修边听边在脑海里构思大陆地图,等周泽楷讲解到最后,他差不多也记下了这幅地图,这个世界,不在他曾经计划的世界之内,而且他成了这种状态,叶修一直在担心着自己的身体,从第一个世界后,他就了解到灵魂和身体是可以分开的,但他越晚找到自己的身体,变数就越大。

  “你在担心身体?”叶修无端的陷入沉默后,周泽楷稍微一想,就知道叶修在担心自己的身体,周泽楷的好奇心并不重,可是也没见过一个人的灵魂可以在离开身体后滞留这么久,这就值得探究了。

  “不过我还是想问,你为什么愿意帮我去找身体?我可不信突然发善心这个说法,你既然是一个人游历,肯定是不喜欢麻烦的。”叶修捡起另一端树枝,抹去地上的地图,盯着周泽楷,突然问起了周泽楷的目的,周泽楷一愣,嘴角扯出一个轻微的笑。

  “你去的方向和我一样。”周泽楷起身,拍拍身上的尘土,“而且,女王说的命运让我很在意。”

  “你信命运?”叶修有点诧异,周泽楷不像那种相信命运、任由命运摆布的人。

  周泽楷摇头,注视着远方:“我只是想知道,命运想怎样去改变我。”

  “你还真是狂妄。”叶修大笑起来,最后咳了几声,清了清嗓子,飘到周泽楷前方,回头对着周泽楷说着:“我也想知道命运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干嘛,走吧,让我们去认识注定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
  同时,在遥远的东方,跟着江波涛赶路的“叶修”捂住了胸口。江波涛见状,关心的问了一句: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叶修”皱起眉头,望着自己的胸口,声音第一次出现波动:“我感觉到了一些……东西……”

  “感觉?”

  “开心……”“叶修”放下手,直视着江波涛:“是“我”的开心,我的灵魂。我可以感觉到他,越来越近了,我有预感,我就快要见到他了。”

  “这些情绪对你不会有影响吗?” 江波涛还是有些担心,身体和灵魂的影响真的可以传达这么远吗?

  “我喜欢这些情绪。”“叶修”勾起嘴角,不再是没有温度的笑,“这里感觉满了一点。”

  “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那我们继续吧。早点找到你的灵魂。”确认叶修并没有事后,江波涛还是建议继续赶路,他倒是好奇叶修的灵魂是什么样的,是和身体差不多的冷漠还是完全不一样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57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