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狼队】1874 睡不着的产物,一发完

警告:文风奇葩,睡不着所以把脑洞码了结果越写越怪,be!be!be!有角色死亡。因为最近又听到了这首歌所以开了个脑洞,大概就是相隔百年的恋人,小队视角,对话多,ooc,慎入。
正文
    “你这次想告诉我什么呢?”坐在办公桌后的红发女子翻了翻记事本,那其实是他的病历,“上次你告诉我‘他’应征参加了战争?”
     “是的,医……Jean”在女子温柔的目光示意下他改了称呼,搭在沙发上的手握在一起,“‘他’去参加了战争,然后我看到他受伤了,一颗飞弹打在他身上,流了很多血,我分不清那是梦,那就是我的现实,我甚至想就这样待在‘他’身边。”他伸手捂住脸,痛苦的呢喃着:“Jean,please,help me”
     红发女子——Jean·Grey——他的心理医生,走到他身边弯腰抱住他,他的头靠在Jean胸前,听到她的心跳声,听到Jean温柔的声音:“听,Scott,你可以听到我的心跳声,这里才是真实的世界,‘他’只是你的一个梦,你要学会从梦里醒来。”
     “可‘他’太真实了,”Scott闭上眼睛,还能感觉到‘他’温热的血在他手上流动,“我可以感觉到‘他’的体温和呼吸,‘他’的每个表情都那么生动,甚至我对‘他’的举动都那么熟悉,‘他’握枪时大拇指会磨蹭一下扳机,‘他’抽烟喜欢深吸一口吐出,我只是……”Scott哽咽了一下:“我只是不能触摸到他,我看着我的手穿过他的身体,在他受伤的时候无能为力,我甚至不能救他……”
    Jean担忧的看着眼前消瘦的青年,他们认识已经有三、四年了,从她认识Scott后,她就知道Scott为什么总是看着那么难过,他爱上自己梦里的一个人,从他12岁开始,一见钟情。但他的这份爱情注定不能圆满,作为他的朋友和心理医生,她所能做的,只有尽量把Scott从梦里拉出来。最后,Jean还是只能给Scott拿了他惯用的安眠药,然后不断的叮嘱他多过来几次,目送着他离开。
    Scott是个小有名气的画师,他的父母早逝,只有一个哥哥Alex,也算是无忧无虑的长大,但是Scott有个秘密,他有一个爱人,英俊潇洒,在他的梦中,这个秘密除了好友Jean和哥哥Alex谁也不知道。Scott第一次梦到Logan的时候——Logan是梦里的‘他’的名字——还只有12岁,他的父母刚刚去世,哥哥正在读大学。在梦里,他在一个农场的草地醒来,鼻尖甚至可以嗅到青草传来的淡香,他睁开眼,Logan正看着他。那时候他不知道自己在做梦,单纯的少年还在惊慌着自己一觉醒来为什么换了个地方,Logan安慰了他,带他到自己家里休息,给他煮了热牛奶,里面加了方糖,甜甜的还带点鲜牛奶的腥气,然后他在Logan的照顾下放松下来,他们玩耍了一整天,寂寞的少年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和耐心温柔的小伙伴,然后晚上他睡不着,Logan拍着他的背唱着他们那里的民谣,他们约好以后一起玩耍,他陷入沉睡,实际上,他回到了现实,就好像经历过的一切都是梦一样,那个爽朗危险的Logan也只是他梦里的一个人物。Scott消沉了很久,就连Alex从大学回来陪他也没让他开心起来,直到他再一次的梦到了Logan,但是梦就只是梦,他再也触摸不到Logan了,他看着Logan的家庭出事,看着Logan和他哥哥艰难的生存在乱世,看着Logan由当初爽朗的少年变成成熟、沧桑的男人,看着Logan参加战争,看着Logan受伤而他无能为力,无论发生什么,他都只能看着,他和Logan的人生,再也没有交集。直到逐渐长大,Scott才发现,他早就爱上了梦里的Logan。
     “Logan!”Scott又一次从梦里惊醒的时候,发现自己背后已经湿透了。他刚刚又梦到Logan受伤了,不过侥幸不是什么致命伤。Scott知道自己睡不着了,他打开灯,走到了画室,每当他梦到Logan后,他都会画一幅画,有的发表过,有的没有,除了Logan,他的画再无其他。Scott想把今天英勇杀敌的Logan画下来,他画过很多Logan,曾经有人评价他的画,说其中满满的都是爱意,Scott很满意这个评价,他确实爱Logan,而且不介意他人知道这一点。Scott是个很倔强的人,公认的。就像当初Alex想辍学回来陪他而他坚决否定一样,就算他知道自己的爱情不正常,也从没想过改变,反而逐渐沉浸其中。每次的梦对Scott来说都是甜蜜又折磨的,甜蜜,他可以看到Logan,折磨,他只能看着。但不论怎么折磨,他也不会放弃这个梦,Jean和Alex对此毫无办法,没人可以改变Scott的想法,除了他自己。
     但Scott最近越来越痛苦,一年前,Logan参加了战争,开始不断受伤,Scott梦见他的次数越来越少,从原来的两三天一次到一个星期一次到现在几乎一个月一次,Scott担心他和Logan仅有的联系就这样断掉,反而更加睡不着了,所以他找Jean拿安眠药,让他每晚更好更安稳的入睡。
     Scott终于画好了,他停下笔,用手抚摸着画上Logan的面容,就像他梦中做过无数次那样。然后在画的背面加上了批注:战争时的你,依旧让我心动。
     这天凌晨,Jean收到了Scott的电话,在电话里Scott一度崩溃,Jean赶到了Scott家里,然后看到了从未见过的Scott,双眼通红,眼神绝望、崩溃,再也没有生气,仿佛失去了自己的灵魂。Scott坐在床边,Jean看到了Scott脚边散落的药丸,是她给Scott的安眠药。
    “Scott,I'm here,you are not alone。”Jean走上前,像往常那样,温柔的抱住Scott,然后她听见Scott沙哑着嗓子开口:“Jean,我再也不能梦见他了,他死了……”Jean被Scott的话吓到,Scott的表情很平静,但Jean却感觉到,她们已经失去Scott了。Scott断断续续的讲述着,他已经有将近两个月没有梦到Logan了,今天中午他太累了。小睡了一会,然后就梦到了熟悉的战场,那里尸横遍野,一片荒凉,但他没有看到Logan,他开始慌了起来,到处寻找Logan,然后他听到了Logan的声音,在旁边的小树林里,他顺着声音走过去看到了Logan,很不好的Logan。
     “他的腰上有那么大一个口子,身上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伤口,我楞在了那里,然后Logan就拿着枪对准了我……”Scott眼神放空,陷入了回忆,因为回忆起Logan眼里出现了一丝神采,他的脸上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,“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又可以看见我了,就像那年一样,我很高兴,因为那样我就可以为他包扎伤口了,Jean,你不知道,他流了好多血,我从来不知道一个人可以流这么血,他的军装都被染成红色,脸色很苍白,我很害怕他出事,所以对他说了很多,语速很快,但他尽然相信了我,闭上眼放下了枪”Scott停顿了一下,手不自觉的紧握,“当我触摸到他的时候表情一定很难看,因为他很诧异的盯着我,我当时甚至穿着睡衣,我想替他止血,帮他包扎,但我不知道怎么做,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,我把衣服下摆撕成小条裹着伤口,但血还是不断往外涌……”Scott突然抱住头,痛苦的低吼出声:“我找不到人帮我,只能感觉他的呼吸越来越弱……Jean,是我害死他的,我没救下他!”
    Jean抓住Scott的手,轻轻抚摸着Scott的背:“不,Scott,别这样,不是你的错。”
   “你不知道,Jean”Scott低声开口:“他认出我了,他还记得我,他问我是不是Scott,当初的那个Scott,我说是,我还记得曾经他给我唱的民谣和那杯热牛奶的味道,然后他伸手摸了我的脸,抹掉了我脸上的眼泪,我才发觉我哭了,”Scott捂住脸,Jean以为他会流泪,但他没有,“他让我不要哭,和他小时候安慰我一样,我按住他的伤口,但止不住血,我告诉他我一直在他身边,我爱他爱了那么多年,所以他不能死,你知道他怎么说么?”Scott望向Jean,Jean发现他的神情恢复成了最初的死寂,“他说原来他的感觉不是错觉,他一直感觉我在他身边,可他就是看不见我,他曾经以为是错觉。”
     Jean联系Alex的时候告诉了他Scott身上发生的事以及Logan的死,Scott没有说Loga最后到底怎么死的,只是安静的坐在那,像个木偶一样,不吃不喝。Alex回来后,Scott稍微有了一点反应,跑到画室里一个人待了几天。出来后对Alex说要把画室里的话都捐出去,Alex不同意,给他办了个画展,引起了很大的反应,Scott最后的那副吻别的画让他的名声提高了几个台阶,但Alex和Jean都知道,Scott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东西。画展展出的一个星期后,一个青年找到了Alex,说有东西要给Scott。后来Jean问过Alex,怎么会同意一个陌生人去见Scott,才知道Alex本来不同意,直到那个青年说,他是Logan哥哥的后代,Logan死前留下过遗愿,找到一个叫Scott·Summers的人,把自己的铭牌给他。就像Alex说的那样:“也许是我们一直错了,Scott并不只是简单的做梦,而是灵魂穿越了时空,找到了百年前的爱人。”
    当Scott看到铭牌时,终于忍不住颤抖起来,他面前陌生的青年有着Logan的影子,看着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铭牌递给了他,说:“Logan曾祖叔父的遗愿,把这个铭牌给你,还有一句话,my love,Scott·Summers”然后青年讶异的看着Scott痛苦的弯下腰,握着铭牌大哭出声。
     Scott又想起了那一天,他努力的想救Logan,但自己的身影越来越淡,快要从梦中醒来,他听到远处传来敌人的声音,他不能留在那里陪着Logan,他们最后交换了一个绝望的吻,他从梦中醒来,发了疯的吃着安眠药,想要重新入睡,但再也没能回去过,他终于意识到,他永远的失去了Logan,他的爱人,他灵魂的一部分。他和他的爱人间隔了百年光阴,最快乐的时光只有初遇的那天。从此以后,梦就只是梦了。
E.N.D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4)
热度(50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