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阅读体】公开处刑

和吃老师 @千山历历 以及鸦老师 @黑鸦 的联文

预警:*此篇为阅读体形式,所出现的cp分别为狼队/EC/冬铁冬,本人负责狼队,单章中除了主cp不会过多描写副cp(不清楚阅读体的可以稍微搜索了解一下)
*黑体斜体部分为自己随便编写,无任何原文,只是为了让剧情更合理

Chapter 1  萨默斯的场合

斯科特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张圆桌,纤尘不染,可以看到上面映出的他难看的脸色。斯科特不能确定这张圆桌到底什么颜色,透过红石英眼镜,他能看到的一切都染上了红色,他只能通过反映到视网膜上的深浅判断这是个深色的桌子。

“这是深棕色的。”

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斯科特缓过刚刚的迷茫,转头看去,右手边坐着查尔斯。不止查尔斯一人,他扫视了一圈,这是一个封闭的空间,而这里面一共有六个人。

这应该是个房间,有一扇门却没有窗子,除此之外完全闭塞,房间内只有这一张圆桌和几把座椅,已经全部坐满。在场的众人斯科特也很熟悉:他的老师查尔斯,复仇者联盟的钢铁侠托尼·斯塔克,死对头罗根,万磁王艾瑞克和听说最近加入神盾的前九头蛇成员冬兵詹姆斯·巴恩斯。他们六个人刚好围绕整个圆桌做好,椅子也恰好六个,简直就像是专门为他们安排的一样。

斯科特挑眉,扶了扶眼镜,余光扫了眼左侧的巴恩斯,难不成是复仇者那边新的什么计划,但也不至于把他们自己人也弄进来吧?如果他的记忆没出错,他现在应当在X学院替崽子们上课,而不是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枯坐着。

“所以……”他暂时压下心里的各种想法,敲敲桌子示意,“这是什么地方?”

“实际上我们也很疑惑。”说话的是斯塔克,他取下墨镜挂在衬衫上,然后双手搭在桌子上,似乎已经完全适应了这的氛围。

“看见那扇门了吗?刚刚巴恩斯去开过了,后面是一个任意空间,其余的什么也没有。”斯塔克伸手指了指唯一的一道门,表情怪异:“别怀疑我,我也很想知道谁弄了这种“恶作剧”,而且刚刚坐下你们就突然凭空出现了。”

“我和艾瑞克是第二批出现的。”查尔斯接过话头,尽管脸上的神色依旧温和,眉头却皱得死死的,压出一些皱纹,他提出疑问,“任意空间。”

“就是可以根据人的意识转换的空间,想要什么有什么,就是不能出去。”

查尔斯想了想,另外说了一句话:“这也不是我们X战警干的,要知道,这里可是有四个变种人。”

场面陷入一时沉默。是啊,在场总共六个人,四个变种人,其中三个是X学院的顶梁柱,另一个兄弟会的领导人。剩下的两个,一个是复仇者联盟的领军人物,一个是神盾局特工。即使变种人和复仇者联盟再不和,也没有哪方敢弄出这种“恶作剧”。

“那就是第三方了?”罗根抓了抓头发,封闭的空间让他烦躁,“最关键的是要怎么出去吧?”

斯科特听见利器刺破肉体的声音,还是那么刺耳,是罗根放出了爪子。他瞬间明白了罗根想干什么,想要制止:“等等……”

话音未落,罗根的爪子划过桌面,但是这张看着普普通通的木桌一点损坏都没有。反而是罗根的手臂被弹了回去,打在座椅靠背上。然后一本书在半空中中出现,慢悠悠地掉落在斯科特手边。

房间内更静默了,斯科特望了望众人,查尔斯向他点了点头,他垂下眼,拿起手边的书,正好错开罗根的眼神。

斯科特将书打开,书壳和书页就是普通的书本触感,他翻开第一页,字迹随着他视线所到之处逐渐浮现出来,斯科特沉默半晌,缓缓念出上面的文字:“这是一个虚无的世界。由真实世界中的粉丝对你们的爱和希望组成,这些爱和希望通常由文字方式展现,只有等你们完全接受了它,你们才能离开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艾瑞克猛地握紧硬币,“爱和希望又是什么东西?难不成是你们复仇者联盟的新口号?”

“听清楚了,说的是粉丝的爱和希望,你们变种人的粉丝未必会比我们少,说不定是你们的呢?”斯塔克瞥了他一眼,不赞同他的说法。

“你们想在这里吵起来?”查尔斯冷下脸,“都到这里了就暂时放下矛盾,不如想想我们要怎么做?”

他向斯科特示意,斯科特又翻开一页。

“文字方式——即是粉丝对你们的独特的爱,通常称之为同人,你们所要做的,就是通过阅读同人感受爱。”

“阅读?阅读什么?同人又是什么东西?”

这次问的是巴恩斯,他真的没听过这个名词。

“不管是什么,恐怕我们只有做到它的要求才能离开这里,在没有其他办法的情况下,妥协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。”斯科特清了清嗓子,“那就从我开始吧。”

“第一篇,狼队,《玫瑰》。”

其他人的目光在罗根和斯科特身上不断地来回扫视。众所周知,罗根被称为金刚狼,既然阅读的东西都是和他们自身有关,那这个狼毕竟就是指罗根,而斯科特曾是X战警小队的队长,所以这个队很可能就是他。斯塔克倒是想到了美国队长,他的队友史蒂夫,但是史蒂夫现在不在这,可能性基本排除掉。

然后他们又齐齐看向了书,所以,这是关于斯科特和罗根的故事?罗根的脸都黑了,斯科特也不例外,所幸他比罗根好那么一点,有眼镜挡着,还可以装作看不见大家的视线。斯科特忽视掉他们,直接干脆翻开了下一页。

 

【天空布满星星,罗根独自一人行走在墓园内。他在林立的墓碑间穿梭,直到越过所有阻碍,来到最深处的两座墓碑前,那两座墓碑紧紧挨在一起,就像他们生前那样相爱。就连死后,他也无法插足其中。

他爱过的女人,他爱的男人。】

 

“果然是罗根。”艾瑞克一句话又引得众人的视线聚集在罗根身上。

罗根抬起手,伸出爪子晃了晃,其实他心里有点慌,刚刚斯科特读出来的最后一句,好像马上就要扯破他心中的秘密,但是这个秘密他掩藏得如此好,不应该有人知道。

恰巧,斯科特也抬头看了罗根一眼,罗根正想说点什么,斯科特又重新低下头,继续阅读。

 

【罗根在墓碑旁坐下,他靠在一个墓碑上,点燃一根烟,烟气缓缓升起,透过那虚无缥缈的白烟,罗根想起一些往事。

他曾经爱过一个女人,那个女人有着火红的发色,笑起来如同明媚的阳光,她还有他最欣赏的性格,完全是他的择偶标准。可是那个女人死了,最后也没和自己在一起过。她有自己的男朋友,有自己的生活,最后永眠在冰冷的湖底。倘若时光倒流……

罗根想,倘若时光倒流,他不会再让她死去,她应该有无限的寿命,享受着这世上美好的一切,那是他爱过的女人。

琴·格雷。】

 

“啪——”斯科特合上了书,怒视着罗根,即使隔着眼镜,罗根都能感受到其中的怒气。

“这就是你之前不断插入我和琴之间的原因?我说你怎么那么闲,每次我们约会都能遇见你,怪不得我和琴分手了你那么高兴,还找我一起喝酒,罗根,我还以为你是把我当朋友,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斯科特,冷静。”查尔斯拍了拍斯科特的肩膀,“别忘了,这并不是罗根,只是别人写出来的。”

“你们分手了我确实很高兴。”罗根承认了这一点,不顾斯科特又投来的视线,“但不是因为琴,你怎么不读下去,说不定你就知道真正的原因了。”

他有种预感,或许那个隐藏在心底的秘密,今天可以完全说出来。

 

【不对,罗根转头望向另一座墓碑,怔怔地看了许久。

那碑上的每一个字母、每一个单词都是他刻上去的,那时他是怎样的心情呢?说是万念俱灰也不为过。

他和琴示爱时,得到的是一次次拒绝和她痛苦的眼神。罗根始终不明白为什么。

罗根觉得玫瑰花很衬琴,所以每次都会买一大束,琴接过时嘴角总带着苦涩的笑容,他以为那是琴想到了自己的男朋友。

斯科特——他的情敌。

他从来不曾仔细揣摩自己的内心,所以一再错过,直到永远失去。

当他唯一得到的东西只剩下那副眼镜时,当他在湖边苦苦悔恨时,罗根终于承认,他目光所及的对象早已发生变化。

他有一朵深藏心底独一无二的玫瑰,他错过的爱人——斯科特。

初次见面那天晚上,也是这样,星星漫天。】

 

斯科特的声音越来越小,直至消失。这真是他经历过的最尴尬的场面,不用抬头,斯科特都能想到斯塔克脸上的嘲笑。他在心底不断否认:不不不,冷静,斯科特!这并不是真的,只是别人写出来的。那可是罗根!你相信他会爱你吗?

他悲哀地发现,除去满心的尴尬,他竟然会生出一丝窃喜。自从他们关系改善以来,很多事都发生了改变。而他或许在不知不觉间,投注在罗根身上的注意太多,才引发了这种局面。

“看来,罗根真是把你当朋友啊,萨默斯。”斯塔克笑了笑,对着他挤眉弄眼,“只不过不是一般的朋友罢了。”

“斯塔克。”巴尔斯冲着斯塔克摇摇头,让他不要太过分,毕竟现在双方关系紧张,再出现什么摩擦并不好。

斯塔克“嘁”了一声,重新坐好。他当然知道,只不过是难得看到萨默斯出糗罢了。

“要不我来吧。”查尔斯伸出手,接过斯科特手上的书,等拿到手上,书上任何字迹都没有。

查尔斯皱着眉头,右侧的斯塔克侧过身体看了眼,若有所思:“说不定萨默斯还没读完,可能要一个人读完了下一个人才能继续读?”

他也只是猜测一下,查尔斯把书重新递给斯科特,果不其然,上面又慢慢地冒出了字迹。这下,斯科特不得不继续读了。

 

【第一次见到斯科特的时候,罗根就对他看不顺眼。斯科特和琴很相似,情侣要么互补要么相似,他们就是相似。罗根那时哪能想到这方面。

他抓住了斯科特的衣领,说出口的挑衅被轻飘飘地推回来,这个青年并不是他第一印象的无比柔软,而是带着软刺,只等冒犯的人囿于他的皮囊而被扎得满手鲜血。

斯科特不缺乏能力,他是教授心中的好学生和得力助理,是琴眼中的好男友,是学生们的好老师。这让罗根更讨厌他了。

毫无缘由。

罗根后来承认,青年太过完美,他们之间从一开始就隔着亘远的距离。从一开始,那就是不属于他的玫瑰。因此他只能遥远地驻足观看,却不能摘下藏于怀中。他亲眼看见玫瑰凋零,于是开始后悔自己的胆小。

经过万磁王一事后,他们的默契逐渐加深……】

 

“等等?”艾瑞克一下听到了重点,“万磁王一事是什么意思?你们两个的交集,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说不定你是那拆散情侣的恶人?”斯塔克开了个玩笑,在脑海里构想了一下场景,趴在桌子上笑得直不起腰。

就连查尔斯也跟着笑了出来。没办法,不是他故意想读斯塔克的大脑,而是斯塔克的思维太活跃太外放,又坐在他旁边,他每时每刻只能接受到斯塔克脑海传来的讯息。

“胡说什么?我这么做有好处吗?”艾瑞克立即反驳。

斯科特放下手,站起身,朝着那扇门走去。罗根跟着他站起身,几步追上他,握着他的手腕。

“我跟斯科特过去一下。”

“跟我来,我告诉你。”他低声在斯科特耳边说着。

斯科特停止了挣扎,他想听听罗根到底说什么。

罗根打开门,门后正是他上一世曾去过的斯科特的房间。无比熟悉的配置,里面的摆件他都一清二楚。斯科特诧异的看向他,罗根苦笑一声,关上门,遮挡了门外的视线。

现在是属于他们的时间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7)
热度(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