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张叶结局

前文请戳TAG

第六十九章张叶结局

一年过去,又是新一批学生毕业之际。科学院是很多学生梦寐以求的工作地点,自然有很多人早就向科学院提交了简历。新鲜血液的融入固然让人高兴,但是要从成千上万的简历中筛选出合适的人选也不是件易事。叶修最怕麻烦,偏偏这件事落在了他头上。

其实这件事本来应当苏沐秋负责,奈何叶修自从回来后就一直在悠闲地休息,叶修消失的这段时间,他的工作基本是苏家兄妹在分担,苏沐秋起初还觉得叶修才回来,应该体谅体谅他,时间一久,他的那点耐心也被消耗的差不多了。

叶修难道忘了他的工作到底有多少了吗?苏沐秋到不心疼自己,可是妹妹已经很久没休过假了,于是某天早晨,苏沐秋向科学院提交了假条,带着苏沐橙四处旅游休息了。苏沐秋一走,他的所有工作自然就转移到了叶修身上,而今年刚好轮到苏沐秋主持科学院的招新工作。

本质上,叶修是个不喜欢招惹麻烦的人,只是麻烦一向要来招惹他。叶修喜欢雕琢好苗子,并不意味着他有能力一口气雕琢这么多好苗子,再厉害的师傅也得慢慢来不是吗?何况科学院的招新不仅要看学生自己投递的简历,还要去查询是否属实的,最后再总结。这着实是个大工程,叶修看了眼传到自己光脑内的资料,不由得庆幸,幸好还有张新杰帮他。

叶修和张新杰两人加起来,那就没有什么他们做不到的了。科学院是科研重地,无事不得擅入,但是经常会有人在外围观看,路过时也会停下来看一会。科学院门口竖立着一座座雕像,全是从以前开始得到过很大成就的。叶修走进科学院的时候忍不住捂住了脸,发现还是有很多人在看他的时候,干脆把头埋在了张新杰背后,无他,最新的正在修建的雕像就是他的。能够穿梭时空又毫发无伤的回来,就已经是他最了不起的地方了,更别说叶修还带回了很多其它时空的资料。

“你说这些人有时间围在这看,还不如多去做点事,他们怎么这么闲?”叶修抓着张新杰的衬衫,又哀嚎了一声,他觉得那些目光都可以把他融化了。

“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?”张新杰向右侧了半步,挡住叶修的大半边脸,分担了一些目光,“之间的那些时空,应该每一个都比这个要厉害吧?”

“习惯是一回事,西湖喜欢又是另一回事。”叶修正色,“快快,走快点我们快进去。”

等到终于走进科学院的大门,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,他的同僚至少没有外面那么多好奇的。叶修拉开座位,点开光脑,开始慢慢分类。

“喏,你看这些,我看这些。怎么了?”

正传送资料的时候,张新杰从叶修背后探出头,几乎把叶修拢在怀里,叶修不解地发问,张新杰划动屏幕,大致扫了眼资料,思考了一会。

“不如这样,先分类,然后按照类别你从里面挑,看看你感兴趣的好苗子?”张新杰点了两张,“比如这两个,我记得你很想找个接班人,干脆这次一起看看,等这些学生之后过来了再慢慢观察。”

叶修点头,转而又笑嘻嘻地问到:“你什么时候知道我想找接班人的?我明明记得没跟你说来着。”

“好歹我和你一起生活了那么久,现在又是这种关系,这些事情还是可以看出来的。”张新杰叹了叹气,拉过另一个椅子坐下,“我当然最想到你身边来帮你,不在一起我总觉得放心不下,可是我从小到大学的和这些完全不一样,到时候恐怕还会给你添乱,那只能你身边平时多陪着一些人,这样哦才放心。”

说着,张新杰摸了摸叶修的脸,没有把心中最后那句话说出来。

分离太久,就算重新相遇再次在一起,也还是会担心的。担心叶修再被卷入莫名的是非中,担心叶修像当初那样就死在他眼前。正因为他已经目睹过叶修的一次死亡,他才更不能忍受再一次失去这个人。

“放心,我不会再离开你的。”

叶修抱住了张新杰,他隐约也能猜到张新杰的想法,将心比心,若是张新杰在他眼前出事,恐怕他也不会好到哪去。张新杰的自控力很强,叶修认识额所有人之中,他算数一数二的几个。可是这样的张新杰,晚上有时也会惊醒,然后紧紧地抱着他。倘若叶修有事外出,张新杰脸上也会出现一时的恐慌。这些,叶修都知道为什么。

他曾经死在那个时空,死在张新杰面前,子弹穿过大脑的疼痛,他现在都还记得。如果不是他本就不是那个时空的人,如果不是他有保命的能力,如果不是后来他们又再次相遇,他们的结局又会怎么样呢?

会不会张新杰替他报仇后,真真正正地活成黑街那些人的样子,多年以后,走到他的墓前感慨一番年少轻狂?他们都庆幸他还活着。

情这一字,无外乎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罢了。

叶修把张新杰拉到窗边,那里正好可以看见正在修建的雕像。旁边还有很多空地,即使没有,之后也可以重新扩展。

“你看,我马上要在那里了。”叶修指着那座雕像,“你想和我站在一起吗?百年……或者千年万年,星辰变换,沧海桑田,我们不存在以后,也会有人记得我们,他们会知道,这两座雕像是谁,他们曾经很相爱,一起冒险一起探讨,他们是命中注定的爱人。我想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
张新杰捧着叶修的脸,轻轻地吻了下去。这个吻实在太轻,没什么力度,仅仅是两唇相贴。但是他们却都沉浸在这个吻中,直到几秒后,相贴的双唇分开,张新杰依旧抱着叶修。

他很少有如此情绪外露的时候,大多数情况下,张新杰是冷静的,不过他也是人,只要是人,就有自己想要的。他最大的执念,就是叶修而已,所以叶修的一举一动都能挑起他的情绪。

“好。”张新杰和叶修一起凝视着雕像,“我会努力和你一起站在那里,千百年之后,我们仍旧会被世间传颂。我们的故事将永传不朽。”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0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