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江叶结局

前文请戳TAG

第六十七章  江叶结局

纵身一跃而下时,短短二十几年的人生在江波涛的脑海中闪现。

他曾是神殿圣誉加身的骑士,承载着整个兰斯帝国的信仰和救赎。在轮回大陆上,除了周泽楷,无人能与他争锋。即便后来知晓他带着魔族血统,他也承担着拯救这个大陆的希望。可是谁又能想到呢?

世事无常,命运捉弄。

江波涛想起老神官对自己的谆谆教导,想起神殿众人的相处,想起在大陆行走时遇到的那些对自己抱有希望的平民,想起和周泽楷的一见如故,想起……再也不能见到的叶修……

他这一生都是令人瞩目的存在,从小到大,任何稀奇的珍宝都在身边,总有人会双手奉上来,就算是不会送过来的,他也可以凭自己能力得到。他早已想好,等到事情结束,他就带着叶修回到帝国,他会重新跟老神官介绍叶修——以自己伴侣的身份,他们会在神殿白头偕老。闲暇之余可以去游历大陆,他们还得去龙岛观赏龙族圣典,他还没有带叶修去过沙漠,他们本该在巨人国度内骑着石兽来回奔跑,还有向西的迦尔联邦,他会在那拜托矮人定制属于他们的珍宝。

如果叶修还在……

“我不服!”江波涛将那枚光明石紧紧握在手心,那是他仅剩的属于叶修的东西,在他手心发出余热,他仍旧向下坠落,却向天发出怒吼,“我不服,就因为我是魔族后代,就注定要失去一切吗?如果血缘注定是错的话,我的错我来承担就行,为什么要找到叶修?为什么?”

但是现在已经没人能够回答他了。轮回大陆毁于一旦,光明神被他们联手杀死,魔族肆虐,周泽楷失踪,他被整个大陆追杀,即使他通用杀死了魔王,也不会有人记得他的功劳,他们只会记得江波涛是大陆的罪人。

江波涛闭上眼睛,这个悬崖有些过于深了,他等待着自己的结局。他将光明石抵在心口,感受着淡淡的温度,仿佛叶修还在他身边。如果这是他应得的结局,他也无能力再去改变。

只是,他想再见见叶修,至少让他知道叶修还活着,还平安的活在某一处。

江波涛想象中粉身碎骨的结局没有到来。他落在一片藤蔓中,交织复杂的藤蔓围成了一张巨网,横亘在悬崖下,恐怕谁也不知道。他刚好落在网边缘,落下的动静惊起几只小鸟。他艰难地坐起身来,发现网离地下不远,等在地面站好后,江波涛开始打量着崖底的景色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崖底比他想象的好。这个悬崖是轮回大陆最幽深的地方,很多人在这失足后就再也没出现过,在江波涛的印象中,人们大多对这里讳莫如深。他原本以为这下面应当无比阴深、透着寒气,或者堆积着尸骸、怨气冲天。可是这里虽说不上阳光明媚,至少鸟语花香,绝对比现在的大陆好。

江波涛感觉手心一阵炙热,原来是他一直握在手心的光明石突然发热,江波涛几乎以为自己的手会被烧灼得握不住时,光明石发出了微弱的闪烁的光芒,从他手中飞出去。江波涛脸色一变,伸出手想握住它,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冒出来。

“江……波涛?”

江波涛睁大了双眼,无他,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,是叶修。光明石晃晃悠悠地飞过来,江波涛小心地握住,捧在手心,声音带着颤抖:“叶修,是你吗?”

“江波涛?”

“叶修,是不是你?”

“江波涛……”

“叶修,你的灵魂在这里面对吗?”

“江……波涛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那个呼唤着他名字的声音逐渐低下去,发出鼾声,江波涛错愕了一会,捂着脸大笑出声。天无绝人之路,他江波涛命中注定不会死在今日,不仅如此,叶修也回到了他身边。他不信神,不信魔,如今唯有把一切抓在自己手里才最放心。

叶修沉睡的时候,江波涛在悬崖底探索。他找到了一个山洞,把一块大石头磨平当了床,然后把光明石放置在床头,整日整日地看着。江波涛觉得叶修应该是回到了原来的状态,灵魂和身体分割,也许他的身体在当初那件事中已经毁去,灵魂留在光明石内躲过一劫。

等叶修醒后,江波涛询问了叶修。

“我的身体早就没有了,当初那个旋涡没那么容易躲开。”叶修缩在石头内,有些抱歉,有的话他不能告诉江波涛,他特意选择回到这个时候而不是和江波涛回到自己的时空,就是因为知道江波涛在他被卷走后的结局后,他始终心有愧疚,那本不应该是他的结局。

“所以要拜托你了,得帮我做个身体才行。”

“好。”江波涛在石头上落下一吻,“我会做个让你满意的身体。”

江波涛是兰斯帝国的骄傲,他的魔法能力自然也是一等一的好。悬崖底下有很多大陆趋之若鹜的珍稀物种,江波涛不需要太多,一根安达树的树干,加上几株荧火的藤蔓,再注入光明神力,叶修的身体就做好了。照理说还必须得到神殿的祝福,施加圣誉,但叶修不用。整个大陆没有比他圣誉更多的人了,被光明神附着后,除了那位已经烟消云散的神,叶修就是这个大陆最能掌控光明力的人。

“叶修……”江波涛从背后抱住叶修,把头靠在他肩上。

“怎么了?”叶修正在熟悉自己新的身体,顺手理了理江波涛的头发,“这具身体还挺合适的。”

“当然,这可是我为你做的。”江波涛抬起头亲了一下叶修的手,又埋下去,闷声闷气地说,“叶修,我不想离开这里,我们就永远待在这里可以吗?”

我不想回到大陆,不想再见到那些把我们逼上绝路的人,他们的生死与我们毫无干系,我不想再为了所谓的“正义”失去你,可是……

“好啊。”

“我知道你不会同……什么?”江波涛惊讶地抬头,“你同意了?”

“我同意了。”叶修转过身,捧着江波涛的脸,额头相抵,“我是为了你留下来的,所以当然会满足你的愿望,你不喜欢大陆上的人,我们就不出去了,一直在这里生活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江波涛把叶修抱起来,欢喜地在他脸上亲来亲去:“好,那我们以后就在这里生活。”

大陆上排斥他又如何,他已经得到了最想要的。任何人,任何事,都比不过自己心中所爱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3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