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WonderSteve】白马 一发完

Summary:多年以后,戴安娜再次遇到了史蒂夫

警示:题目与正文没有关系,真要说的话,就是白驹过隙时光不等人吧
WW呜呜呜小分队联文,#WonderSteve#向,电影后续(有剧透),转世梗,OFC出现

Je m'en vais,mais l'état demeurera toujours*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纽约下了入冬后的第一场雪,戴安娜告别队友,走向街头,她今天不想使用能力,也不想顺路搭蝙蝠侠的车回去。她听见闪电侠在她身后小声的跟绿灯侠说着什么,他们似乎忘了她是一个神,再小的声音只要她想听都能听见。戴安娜知道今天的自己很不对劲,任务时心不在焉,开会时也总是走神,因此引来队友们的注目。若是平时的神奇女侠绝不会如此,她总是处于最完美的状态。可她今天不想,不想调整状态,不想删除脑海里那些让她脆弱的情绪。
她想起了一个人,那个人有着湛蓝如大海的眼眸,尽管他不是戴安娜见过最英俊的男人,却是她再也不能忘掉的人。
“史蒂夫——”这个名字从舌尖蹦出,戴安娜裹好围巾,踏入雪地中。
雪总是能勾起人的回忆,戴安娜是神,可她也有回忆。雪将她带回百年前的小镇,萨米在大厅里弹琴唱歌,查理在他身边取笑,酋长则混入居民中打得火热。就连她和史蒂夫——他们也在雪下跳了一支舞,一支未完的舞。
“大姐姐,圣诞节快到了,您要买朵花吗?”
一个小姑娘怯生生地拉着她的衣摆,戴安娜止住了步伐,露出最和善的笑容,她蹲下身摸了摸小姑娘的头,买下了她篮子里剩余的花。戴安娜喜欢孩子,柔软的幼崽注定与她无缘,因此对于生活中遇到的孩子她总是给予无限的耐心和温柔。小姑娘小心翼翼地收好钱,对她鞠了个躬,带着笑容离开。目送小姑娘走远后,戴安娜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走到了帝国大厦附近。
高耸的塔尖直入云霄,周边的商家已经挂好了圣诞节相关的物品,整条街都蔓延着浓郁的节日气氛,戴安娜这才想起,似乎再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了。戴安娜不信仰上帝,但她已经度过了一百多个圣诞节。每年她都会和人类一一样对着圣诞树许愿,每年她都是同一个愿望:再让我见见史蒂夫。
巨大的圣诞树被放在街头,上面装饰了一些灯光,戴安娜走过去,拂去树枝上少许积淀的雪花。来来回回的车辆、永不停息的交流声、孩子天真的话语和笑声——纽约的街头永远如此嘈杂。可是在这嘈杂中,戴安娜听见了一个声音,她的手停顿在半空,脸上的笑容僵住,她绕过树干,没注意到自己的步伐僵硬,她的大脑乱成一团,只有那个声音无比清晰地印在脑海中。
不会错的,戴安娜想,那是史蒂夫的声音。
一瞬间,百年前的记忆从她心底浮现,他们在独行的船只上的谈论,在前行的路上发生的争执,在小镇相处的惬意,和最后史蒂夫握住自己的手说的那句话,那场绽放在天空中的绚烂火花。
等到完全绕过庞大的树干,没了树枝的遮挡,戴安娜终于看见了声音的主人。和当初一样的湛蓝的眼眸,一样英俊的相貌,一样的……灵魂。
相隔百年,她再次遇见了史蒂夫。


“咔擦——”快门的声音打断了戴安娜的思绪,戴安娜抬眼望去,“史蒂夫”举着相机走了过来,一脸抱歉。
“不好意思,小姐。我本来是想拍下这棵圣诞树的,结果把你一起拍了进来,不过我觉得很好看,要是你不喜欢的话我可以删除照片。”
“没关系。”戴安娜把目光瞥向别处,余光又小心地扫视这个人,“听你的口音,似乎不是纽约人?”
“我是法国人,目前正在美国旅行,纽约是最后一站。”他扬了扬手中的相机,有点苦恼,“之前不小心把证件和钱丢失了,也不知道圣诞节能不能赶回去。因为走到这边觉得景色太好了就忍不住拍了几张。”
“我有办法帮你找回证件和钱,应该能够让你赶回去。”戴安娜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,离圣诞节还有两天。只要两天,她内心思索着,让我和他相处两天。
“诶?”
“这对我来说不是很麻烦,你不必担心。不过我有个要求。”
“什么要求?只要我能做到的请尽管提。”
“我希望这两天你可以陪我在纽约四处走走,圣诞节快到了,可我的朋友都各自有事,我不想一个人度过无聊的假期。”
“能够陪同像你这样美丽的小姐是我的荣幸。”他弯腰,执起戴安娜的手,行了个吻手礼,“我是史蒂夫,史蒂夫·伯纳特*,真是惭愧,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“戴安娜,戴安娜·普林斯。”
戴安娜内心一颤,史蒂夫,他也叫史蒂夫。即使如今姓氏国籍不同,但是还是史蒂夫。街头走过几个酒鬼,戴安娜顺势看去,转角处有一间酒吧。
“时间难得,正好庆祝我们的认识,去喝点酒吧。”
也许是快到节假,酒吧难得清静,戴安娜询问了史蒂夫的意见后,点了两杯慕尼黑啤酒*,他们坐到酒吧角落,酒吧里慢悠悠地放着歌曲,舞台上的驻唱歌手谈着吉他,跟着曲调哼着不知名的歌词。
史蒂夫侧耳听了听,转过头来:“这是《Our love will always last》,我的未婚妻很喜欢这首歌。”
“未婚妻?”戴安娜握着酒杯的手抖了两下,她喝了一口啤酒,和当初小镇的味道一样的苦。
“对,她叫茜茜,是个很可爱的女孩,我本来打算圣诞回去正式向她求婚的,结果居然丢掉了证件,要不是你的帮助我可能就回不去了。”
“我只是顺手之举。”戴安娜摇摇头,“就算没有我的帮助你肯定也能回去的,心里有牵挂,必然就会有动力。”
“戴安娜,你总是给我一种……很复杂的感觉。”史蒂夫斟酌了一会,打量着戴安娜的脸,也跟着喝了口啤酒。
“复杂?”
“你无私地帮助我,我本以为你是个好心泛滥的人,到了酒吧,你又点了这种啤酒,一般很少有女孩喝这种酒吧?还有这首歌,我的未婚妻是受她母亲影响才喜欢的,我就了解了点,我记得这首歌的年龄很大了。但是看你的穿着又是紧跟时代潮流的人。你给我一种,既时尚又老旧的感觉。”
“还有你的眼神,你看我的时候好像我们认识很久了。戴安娜,冒昧问一句,我是不是和你认识的人长得很像?”
“Oh, darling, wish that I could heal your pain…”歌手哼到了歌曲的副歌部分,声音陡然加大,带着几分悲情。这个角落却陷入了沉寂,史蒂夫暗自掐了自己一下,后悔不已,他不该这样问的。
戴安娜突然笑了起来,放下酒杯,她点头:“没错,你和一个人长得很像,他也叫史蒂夫,是我的爱人。”
“你的爱人,那他……”
“他去世了。”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“没关系。”戴安娜捋了捋发丝,撩到耳后,姣好的面容更加展露出来,“他已经离开我很多年了,再多的伤痛都会过去。你和他很像,所以也算我的私心吧,想接触一下。我有个故事,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听?”
戴安娜靠在沙发上,目光逐渐变得悠远,在歌声中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。


跳下海中救史蒂夫是下意识的行为,戴安娜当时并没有考虑很多,也不曾料到这个人会在自己的生命中留下多重的痕迹。天堂岛上没有男人,但是戴安娜从母亲所讲的故事中了解到,人类中是有男人的。他们分为两性,靠结合来留下后代,戴安娜被故事中可爱的幼崽吸引,进而跑去翻阅了其他相关的书籍。
戴安娜对史蒂夫有着莫大的兴趣,可随之而来的战争浇灭了她的兴趣。那是阿瑞斯带来的毁灭,由天堂岛开始。当她听到史蒂夫说外面的世界数百万人丧命时,戴安娜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——杀死阿瑞斯。她相信宙斯,相信母亲,她相信人类值得所爱。
她拿走了杀神武器,站在船头随风远去时,母亲的目光在她身后,投注着当时的戴安娜看不懂的情绪,直到她们都看不见彼此。后来戴安娜知道,母亲隐瞒了一些事,关于她的身世,关于她的能力。
那天夜晚没有星星,海上只有海风吹过船梢的呜呜声,像送行的号角。戴安娜回想起来,她和史蒂夫仅有的几日相处,最亲近的也不过一个舞和两个夜晚。世上恐怕没有比他们更生疏奇怪的情侣了——不,或许连情侣都算不上。他们的爱情唯有彼此心照不宣,世人无从得知。
若是时光倒流,戴安娜肯定会在一开始就杀死阿瑞斯。倘若阿瑞斯一早死在纽约,之后的事情绝不会如此。她起初以为自己杀死了阿瑞斯,可是人类的行动没有停止。这和她从小到大接受的信仰不同。戴安娜一直认为,这场战争、这些人是受了阿瑞斯的蛊惑,可是史蒂夫跟她说错了。
他的说辞和母亲最后说的一样。人类不尽是美好的。戴安娜站在警戒塔上,看着史蒂夫带着查理他们混进敌方。她越来越迷茫,究竟什么是对的?如果她一直坚信的东西是错误的,那还有什么可以相信?
紧迫的和阿瑞斯的战争让她无暇去考虑许多,直到史蒂夫过来。史蒂夫握住她的手,嘴巴一张一合说着什么,她听不清,耳朵里只有“嗡嗡”的耳鸣。戴安娜努力辨认着史蒂夫的嘴型,直到史蒂夫将表放在她手中,对她说“我爱你”。
史蒂夫曾跟她说过,人类的男女会结为夫妻,走入教堂,在上帝的面前互相宣誓,这句“我爱你”是彼此爱的誓言。
为什么现在说?为什么史蒂夫突然说这个?为什么史蒂夫要把表拿给她?
戴安娜想拉住史蒂夫,她被束缚在地上,那架飞机刚好飞到上空,紧跟着阴沉黑暗的天空被照亮得如同白昼。那些束缚着她的东西仿佛带着刺,穿破她的身躯,直刺入心脏。阿瑞斯肯定在上面施加了力量,不然为何她的心像碎掉一样,无比剧痛。
事情结束后,她站在空旷的地面上,周围的建筑早被她和阿瑞斯的战斗破坏。纷纷扬扬的黑色碎片从上空落下,戴安娜接住一片,抽噎出声,她还不是未来坚硬不催的神奇女侠,只是失去所爱之人的戴安娜,和无数人类的女孩一样,为爱人的离去悲伤。
后来她送走了查理、萨米、酋长……她也逐渐变得圆滑,适应这个世界,跟随着时代的脚步前进。那个最初连人类衣服都不习惯的戴安娜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,随着史蒂夫一起死去。


史蒂夫听完了这个故事,他默契地避开了一些问题,比如现在哪来的大规模战争,比如已经被禁止研发的毒气,比如阿瑞斯。戴安娜只需要一个倾听者,那他就做一个完美的倾听者。
但是他想看看另一个史蒂夫,看看能够被戴安娜爱着的史蒂夫。也许是戴安娜让他想起了他的未婚妻,那个还在法国等着他回去的可爱姑娘,支持他的一切行动,从来不抱怨什么。
“戴安娜,我能够见见他吗?能够被你深爱,他一定是个很优秀的人。”
“他是我心中的英雄。”
酒吧的歌曲早已停止,外面的雪下得越发大了,行人“嘎吱嘎吱”地走过雪地。戴安娜呼出一口气,在眼前飘起一团白雾。
“我想他也很愿意见到你,我明天带你去见他。”
烈士墙上的照片经历风吹雨打,早看不出当初的模样。戴安娜将手中的花束放在前面,史蒂夫看着照片下的生平:史蒂夫·特雷弗,一战时期最优秀的间谍,于1918年逝世。
一句话,一个人的一生就此了断。史蒂夫陪同戴安娜静默地站了很久,照片上模糊不清的人看着他们,他想起昨晚戴安娜讲述的故事,上前扶住戴安娜的肩膀。
“史蒂夫,跟我说说你的生活吧。”
他们穿过林荫,随意坐在一个长椅上。史蒂夫正愁怎么展开话题时,戴安娜突然开口。史蒂夫想了想,随着回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。
“我出生在法国一个农村,是家里的第二个孩子。有一个姐姐叫格洛莉娅,还有个邻家的妹妹一起,三个人从小玩到大。后来姐姐去了加拿大读书,受她影响,我也喜欢上了四处旅游。茜茜,就是我的未婚妻,也是那个邻家的妹妹,她是个很安静很温柔的女孩子,总是跟在我身后没有抱怨,一直支持我的决定。这次旅游途中看到了很多事,我突然觉得我让茜茜等了太久,总是她在家里等我,我什么也没为她做,所以就打算圣诞回去求婚。”
史蒂夫拿起相机,调出家人的照片,给戴安娜介绍:“你看,这个坐在马上的就是格洛莉娅,这是茜茜和我上次一起照的合照,她头上这个红缎带是我给她扎的。”
“你们很相爱,看来你过得很幸福。”戴安娜看着照片中抱在一起笑得开心的两人,她记忆中只有那晚跳舞时史蒂夫才露出过这种笑容,他们总是在东奔西跑,为拯救世界阻止战争做准备,从不曾像这样轻松相处过。
照片中的女孩不算漂亮,但透着戴安娜很久没见过的纯真,她的眼里全是史蒂夫的身影,她很爱史蒂夫。
戴安娜看了眼史蒂夫,透过皮囊看到其中的灵魂。她是神,可以轻易看到灵魂,所以连自欺欺人也做不到,就算是相同的灵魂,她眼前的史蒂夫也不是当初的史蒂夫了。历经百年,几经转世,只有她心中的史蒂夫还活着。
“史蒂夫,陪我跳支舞吧。”戴安娜站起身,“算是最后一个要求。”
史蒂夫搂着她的腰,握着她的手,他们在林荫下跳完一支舞。踏出一步,戴安娜心里就更确认一分:这是不同的人,她的史蒂夫长留在战火纷飞的年代。戴安娜反而松了一口气,至少她知道史蒂夫的转世过得很幸福,远离战争。他会有父母兄弟,有一个妻子,将来还会有几个孩子,他会跟随时光老去,老到不能动弹,白发苍苍,掉光了牙齿,那双湛蓝的眼睛也许会变得浑浊,可是他过完了她和史蒂夫梦寐以求的一生。和平,安宁,没有纷扰。
戴安娜收到了一条消息,拿出通讯器一看,是队友发来的紧急任务。她抽出一个纸袋,递给史蒂夫:“这是你的证件和机票,今晚上的,刚好可以赶上圣诞节,祝你幸福,史蒂夫。”
她转身离去,史蒂夫叫住了她。
“戴安娜,你肯定也会幸福。”
戴安娜摸了摸怀里的手表,轻轻摇头,她一直都很幸福。
一月之后,新年伊始。戴安娜收到了一封信,她打开一看,其中还夹着一份结婚请柬和照片。

戴安娜:
我亲爱的朋友,我和茜茜讲述了你对我的帮助,我们一致认为应当请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。婚礼定在二月开始,倘若你有时间,可以过来我的家乡玩玩,倘若你比较忙碌也没有关系,在我们心中,你永远是我们的朋友,祝你安好。

二月啊,她想了想,她应该是有时间的。
“我觉得他们很配,你觉得呢,史蒂夫?”戴安娜将照片和之前的放在一起,两张照片上极为相似的脸重叠在一起,她合上箱子,亲吻手表。
她还会遇见很多个史蒂夫,但是她唯一爱的史蒂夫在她身边。
E.N.D

*法语,引用自《黑塔利亚》法贞场合,意为“我将逝去而君永恒”
*私设,转世后国籍改变姓氏也随之改变
*没查到德国哪个啤酒牌子可以追溯到一战期间,因此私设用了慕尼黑啤酒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3)
热度(131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