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猎 01

之前的【ALL叶】hunting推翻重写,设定不变,以前发过的已全部删除

美剧SPN AU,设定走→背景设定,不看没影响,后续文中会陆续说明

直到走到这家小酒吧门口,高英杰都在犹豫,他在门口徘徊许久,路过的人无一不向他投去奇怪的目光。高英杰望着酒吧门口立着的牌子——兴欣,捏紧手里攥着的纸条。想到至今仍然没有下落的好友,他咬了咬牙,推开门走进去。

酒吧的内部反而不像高英杰想象的那样嘈杂,甚至可以说相去甚远:角落坐着两三个人,各自沉默地喝着酒,偶尔小声交谈,。吧台后站着一个调酒师,递了一杯酒给吧台前坐着的两个女人,一个长卷发,一个短发。看见高英杰走进酒吧,调酒师挑了挑眉,朝着他的方向呶嘴,本来背对着酒吧的长卷发女人偏过头来,打量着高英杰

高英杰迷茫地站在酒吧门口,这酒吧内连服务员也不见一个,他有些踟蹰,不知道该怎么进行下一步。

   “客人?”不知什么时候,吧台边的女人走了过来,拍了拍高英杰的肩,她抬手把头发拢到耳后,看到高英杰手上已经攥到变形的纸条,笑意加深,出口的话语越发温柔,“你没事吧,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?”

高英杰是个高中生,站在她的面前竟然还矮上些许,对方应当是为了照顾他,稍微弯着腰和他对视。他平复了下呼吸,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,对方轻柔的语气和微笑让他镇定下来,他把手伸到对方面前,展开,一张被汗浸湿的、皱巴巴的纸条露了出来。

“我听说……这里有个人叫叶修。”高英杰轻声地说,他眼里瞬间亮起了光,仿佛这是他能抓住的最后的希望。

“这里确实有这个人。”女人似乎毫不意外,她接过纸条,上面的字迹已经被汗水晕湿,变得模糊不清,她捻在手里看了会,好像确定了什么,对高英杰招了招手。

“跟我来吧,我带你去找他。”

她带着高英杰走过吧台,调酒师放下手中的活计,短发女人也转过头来,身上一时聚集了这么多视线,高英杰不自在地停顿了一下。

“你们可别吓到客人。”

“新生意?”短发女人看了两人没了兴趣,反倒是调酒师开口,不停地打量高英杰。

“没错,我带他去找叶修。方锐你可别偷懒。”女人挥挥手,又转向一直沉默的短发女,“柔柔你先看着,免得这些人闹事。”

“哎哟苏大小姐,有我在你还不放心?你还是赶紧去把叶修拉起来吧。”调酒师怪嚎一声,女人轻笑一声,带着高英杰向酒吧后门走去。

酒吧的后侧有个楼梯,通向酒吧二层,女人走上楼梯,示意高英杰跟上。楼梯是很老旧的样式,人走上去还有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,高英杰小心翼翼地落脚,害怕本就脆弱的楼梯承载不了自己的重量。

“对了,还没自我介绍呢。我是苏沐橙,勉强算是叶修的助手吧,你呢?”走在前方的女人突然出声,在阴暗的楼梯间回荡,一阵风吹过,高英杰打了个寒颤,声音带着哆嗦。

“我、我是高英杰。”

“哎呀,我们走快点吧,这里晚上是有点凉。”

几分钟后他们上了楼,一扇门紧闭着,苏沐橙敲敲门,无人应答,她伸手推开,门内一片黑暗。苏沐橙打开灯后,高英杰看到门口和窗上画着奇怪的符阵,房间内零落的散着各种各样的武器:刀、狙击枪、短剑、匕首……苏沐橙已经走了进去,看到高英杰还在门口站着,回头招呼着,“进来啊。”

高英杰咬咬牙,走了进去,小心地跨过地上的武器。

“随便坐啊。”苏沐橙脱掉外衣,丢在沙发上,看到高英杰的小心翼翼笑了出来,“别担心,不会吃了你的,你想喝什么?”

高英杰在沙发上坐下,手握成拳放在膝盖上,端坐着:“水就可以了。”

苏沐橙端了杯水给高英杰,高英杰抿了几口,感觉到干渴的嗓子被拯救。他看着苏沐橙,问道:“那个……叶修……”

“沐橙……有人吗?”话音未落,他就听到了另一个声音,男的。

一个慵懒的男人伸着懒腰从旁边的房间走了出来,头发凌乱,打着哈欠,身上只套了一件家居服,看起来应当是刚睡醒不久,眼神迷蒙的和苏沐橙打着招呼。

“你不是找叶修吗?这就是了。”

苏沐橙示意,走到男人身边,替他理了理衣服,轻轻拍着他的脸:“叶修,清醒点,有生意了。”

听到这句话,叶修瞬间清醒,被苏沐橙赶去打理自己。高英杰依旧坐在沙发上,有点惴惴不安。循着纸条所留的信息找来前,他想过叶修这个人。他听到过一些叶修过去的战绩,不然也不会走投无路找到这来,起初他以为作为猎人,叶修应该是个中年人,蓄着胡子,身材健壮,就和电视剧里的一样,没想到相差这么大。

叶修看起来和平常人一样,没有半点世外高人的模样,充其量只能说有点特别,但是高英杰又说不出哪里特别。高英杰叹气,不管叶修是怎样的人,这是他能找到的最后的办法,如果还是失败,他也能放弃了。想到至今没有消息的好友,高英杰的情绪越发低落。

“能跟我说说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察觉到高英杰的不安,苏沐橙询问着,在高英杰对面坐下。

“我有个好朋友,他叫乔一帆……”高英杰的眼神逐渐放空,回想着事情的经过。

“虽然我们都是孤儿,但是从小一起长大,所以感情很好,一直待在一起,考入了同一所高中,还在一个班上。前不久我总觉得有人跟踪我,起初没放在心上,直到有天晚上,我们回孤儿院的路上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像动物的惨叫又不太一样,我和一帆一起去查看,走到转角处,他先走过去,就那么几秒钟,人就消失了。”

高英杰深吸一口气,平复了心情,继续讲述着:“我开始以为是谁的恶作剧,但是一帆不可能和我开这种玩笑,我找遍了学校、孤儿院还有他可能且任何地方都没找到他,一个同学说他叔叔以前遇到过一些奇怪的事,我去问了他叔叔,就找到了这里。”

“你的好朋友……”听见声音,高英杰抬头,叶修已经从洗手间出来,坐在稍远处的桌子旁,点燃一根烟叼在嘴里,他重复了一遍,“你的好朋友……是什么时候消失的?”

“上个星期。”

“也就是说消失一周了?报警了吗”

“报警了,但是没找到……”高英杰疑惑,“报没报警有什么关系吗?”

“当然了。”叶修抖抖烟灰,“你既然找到这来,就知道我是做什么的,如果真是灵异神怪,报警的话可能之后会和警方打交道,总得先做好准备。”

“我还得做些准备。这样吧……你今晚就在这住下,我们明天出发去找你朋友。沐橙,你带他去客房。”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出手还要做准备?这话要是让其他猎人听到了,恐怕你又要多一个傲慢的高帽了。”

安顿好高英杰后,苏沐橙过去打趣着叶修,叶修笑了笑,掐灭手中的烟。

“倒不是真的要什么准备,只是需要联系一个老朋友。沐橙,你没感觉到,刚才那孩子身上几乎快溢出来的先天灵力,我只在一个人身上看到过,他是第二个。”

“你是说……王杰希?”苏沐橙眨眨眼,“这么说这次的事和巫师有关了?”

“我不确定,不过保不准那孩子的朋友和他一样呢?这样带着满身灵力走在大街上,不出事才怪,不管和巫师有没有关系,这事情都得通知王杰希,我不信他会放过这么好的苗子,有他出手,事情就成功一半了。”

“我得去找找电话本,放在哪来着?”叶修挠了挠头,叹了口气,“我去找找,沐橙你先去睡吧,跟方锐和唐柔说一声,明天拜托他们看家了,我们明早出发。”

“行,我先去把东西准备好。”

“到底在哪呢?”叶修沉思,自己到底把记满了联系方式的电话本丢在哪去了。

实在找不到那个小本子到底在哪,叶修放弃寻找,干脆摸出了一个水晶球,划破手指抹了点血在上面,水晶球内部开始变化,升腾起雾气,不一会儿,水晶球中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叶修?”

“大眼,好久不见啊。”叶修双腿交叉坐在地上,把水晶球把地上一丢,靠在沙发上。

“对它好点,你既然不愿意来我这,要是摔破了可就没其他办法联系了。”

“不是还有电话嘛。”

“你还能找到我的号码?”

叶修沉默,摆摆手转移话题:“我找你有正事。”

“我记得你之前说你们巫师内部发生过的一次乱斗?”

“没错,大概二十年前吧,逃出去几个人,怎么了?”

“我接了一单生意,有个孩子的朋友不见了,他朋友情况如何不明,不过巧的是,这孩子身上满溢的灵气一看就是巫师。我明天会带他来找你,不过先说好,我是觉得他这样生活没人引导很危险,容易招来东西才想让你看看,你可不要强行拉进你家族内。”

“放心吧,我什么时候能强迫你做什么事情。”

水晶球恢复原样,叶修拿在手里甩了甩,皱着眉,喃喃自语:“也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……”

t.b.c

情报:叶修——猎人

         王杰希——巫师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31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