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狼队/虎炮】格差地带 暮光AU

前文链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一  十二  十三 十四  十五  十六  十七  十八

吸血鬼小队x狼人狼叔,互为歌者/烙印爱人,一个一方面本能吸引一方面自身抗拒的故事。

预警:本章主EC戏份 

十九

远在别墅内的Charles对自己的孩子们遭遇的一切浑然不知,此时的他已经自顾不暇。

歌者之间互相吸引,就算不是歌者的关系,Charles也不能否认,他深爱Erik,从他们初次相识开始,他们至今仍然相爱着,延续了几个世纪。可惜他和Erik的理念始终不同,即使爱情,也不能掩盖他们之间的矛盾和仇恨。

他早已不是当初那个为爱懵懂的少年,Erik为了歌者四处寻找的吸血鬼,几百年虚晃而过,他和Erik不仅仅是一对分开的情侣,而是代表着两个家族、两种理念。

倘若一开始知道会有这种结局……Charles微微失神,倘若一开始知道又会怎么样呢?爱上Erik是他不可能避开的事,他只是一直在愧疚,当初把Raven卷进他们之间,导致Raven早早地失去了作为人的资格,也导致他和Raven至今僵化的关系。

Charles看了眼Raven,她正抱着手不耐地靠在钢琴旁,眼神聚焦在地面,脸上是一贯的冷漠表情。她紧挨着Hank,距离Charles和Erik都很远。自从Erik转变了Raven后,Charles就再也没见过妹妹的笑容。现在的Raven或许只有在Hank面前才会有点情绪,她拒绝除了Hank外的所有人,包括Charles。

无端的寂静在周边蔓延,没有一个人开口。Hank轻微地搓了搓肩膀,他最受不了这种无言又压抑的气氛。

“咳……”Hank拉住把Raven拉到身边坐下,揽着她的腰,扫视了一眼Erik和Charles,打破沉寂,“Erik,你不远万里跑过来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的人现在都还没过来,难道你们不知道我过来是什么事?既然大家都明白,就不要绕圈子了。”

Erik换了个姿势,背靠沙发,甚至左腿翘起,看见Charles因为他的话皱起眉头后,还饶有兴致地拿起杯子喝了点水,然后又在心里暗自嫌弃,吸血鬼根本没有味觉,不能品尝出咖啡的味道,人类认为美味的咖啡在他们口中却像木炭一样,不知道Charles为什么非得坚持人类的生活习惯。

Erik放下杯子,用小匙搅动着,却再也没喝过。

“喝不惯不用勉强,又何必浪费东西呢?”Charles看着Erik的动作,站起身,想拿走杯子,“我替你换一杯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Erik的笑容骤然消失,扣住Charles伸过来的手,“给了我的就是我的,就算不合胃口,那也是我的。”

Charles挣扎几下,Erik反而扣得更紧,他干脆放弃,转而看着杯子,意有所指:“既然不适合当然要换,何必强留着呢?给你换上你喜欢的不是更好。”

“我是不喜欢里面装的东西,可是这杯子却是我喜欢的样子,所以就算他里面一时有一些我厌恶的,倒掉以后,还是我的杯子。但是属于我的杯子,却不能离开我,习惯总是不好改变的。”

“可是这个杯子就是用来装这些的,它不喜欢作为一个装饰品而活着,更不喜欢被人掌握在手心,他向往的是自由的生活,如果得不到,那还不如迎接碎掉的命运,Erik,你想让他碎掉吗?”

“就算他要碎掉,也得由我来打碎,而不是自己跑到桌子边缘掉下去。”

说完,Erik举起杯子,摔在地上,碎片四处溅起,从Charles脚边飞过。这像是一个信号,本来坐着的Hank和Raven迅速起身,戒备地看着Erik,Erik并没有搭理他们,而是紧盯着Charles,扣着Charles的手不禁更加用力,他注视着Charles,不想放过他脸上任何一个表情,Erik笑了一声,带着嘲讽、失望以及憎恨,他问出一句话。

“你呢,Charles,你也想像这个杯子一样吗?”

Charles冲着Hank和Raven摇摇头,然后奋力抽出自己的手,另一只手握住手腕活动。他轻声叹气:“我不是杯子,也不想成为杯子。只是对你来说,我就是这个杯子。”

“Erik,人不是杯子,是不能掌控的。你不能控制我,我有自己的思想和原则。正如你不能控制所有吸血鬼,你的理念和方法并不适合所有情况。Erik,你太仇视人类了,难道你没发现现在已经是属于人类的社会了吗?吸血鬼、狼人、巫师……异族逐渐减少,人类日益壮大。你想要复兴血族的辉煌,这件事太难了。”

Hank和Raven惊讶地对视一眼,Charles从未对他们说过,原来Erik是想要复兴血族?

“你是我的歌者,你是最懂我的存在,我们本来应该一同前进!”

“我是!”Charles大喊,“我一直是!只是你想到达的地方根本是天方夜谭,我不能把你拉回来,那就只有离开你。几百年前,我就知道你到底想干什么,我也知道你有多固执,你不会为了我改变,我只能用我的方式达到我的目标。”

“所以你就切断我们之间的关系,逃离我身边,建立了Xavier家族……”Erik喃喃自语,“时不时的违抗我的命运,再也不踏入Lensherr的领地……”

Charles闭上眼,似乎不想回想起那段记忆,那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期,就算是当初在战场上频临死亡,他都不曾那样绝望过。

他是Erik的歌者,可那又如何呢?在Lensherr,他的存在就只有“Erik的歌者”这一个意义。他曾经是人类的贵族,他曾活跃在皇族中,他曾经上过战场歼灭过无数敌人,最后,他却变成了金丝雀一类。他甚至保护不了自己的妹妹,让Charles最终下定决心的,就是Raven对他仇视的目光和日渐疏远的态度。他太过看中感情,而Erik给不了他想要的,他就只能想办法把自己和Raven拯救出那个黑暗的、令人窒息的巢穴。

这是他和Erik最大的区别。或许Erik爱他,或许在Erik心里他也很重要,可是Erik太固执了,复兴血族已经成为了执念,他动摇不了。

“这不是你背叛我的理由。”

Charles睁开眼,Erik脸色阴沉,叮叮当当的声音响起,Erik正在发怒——这是他的能力,掌控金属,恰巧,这座别墅中的金属不少,现在都被吸引而来,就连房子都开始震荡。所有人跟着摇晃起来,Hank扶着Raven,已经变成了另一个形态,方便自己更稳的站着。Charles扶着沙发,努力撑住自己。

“我说过了,我的杯子,就算碎也得我自己打碎。你背叛了我,Charles……我最讨厌的就是背叛!”

“是你放不下那虚无的梦!”Charles两指并拢按在太阳穴上*1,“Erik,我现在未必会比你差,你要试试吗?”

“好了你们!”Raven插入两人中间,用力地推开他们,怒目而视:“你们真想打起来?”

“你来不会真的想毁了Xavier吧?这可是件得不偿失的事,我可不觉得你会这么做。”Raven看着Erik,挑了挑眉,然后又转向Charles,翻了个白眼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就不想和他打起来,不然你干嘛让小崽子们都出去。再说了你们两个,分明吸血鬼的能力对歌者的影响和伤害会降低*2,就算切断关系你们也还是歌者,谁也伤害不了谁,别说你们都不记得这件事了?”

“得了,还不如坐下来好好谈谈,别说刚刚那个杯子的话题了,你们不难受我还难受呢。”

Raven“啧”了一声,走回Hank旁边,低声询问他的情况,Hank摇摇头,表示自己没事。他正要开口说话,一个女孩突然叫着Erik的名字从门口冲进来。

“Erik,Erik, 你说的没错,Sinister果然不配合行动!他简直是个变态,对着另一个吸血鬼说什么人家一定是他的!咦——你们……”

女孩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进来的不是时候,局促地站在门口,怯生生地抬眼望着Erik,很怕他生气。女孩不是他人,正是和Alex、Victor战斗到一半打晕同伴拖着走的Kitty。

刚刚紧张的气愤既然已经被打破,就难以再僵持住。Erik招招手,Kitty蹦到他身边,Erik拍拍她的肩膀,放缓脸色:“没事,你做的很好,等会把Sinister到底甘乐什么跟我说一下,先做吧。”

Kitty摇摇头,拽着Sinister站在一旁,她不太敢和Erik坐在一起。

“坐下吧Raven、Hank,估计差不多都要过来了。”

Charles话音刚落,敲门声就响起。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Pietro模仿着门铃的声音,从门口探出脑袋,看见屋内的情况眨了眨眼,感觉并不像自己最开始想的那样剑跋扈张,推着Remy走进来。他打量了一下Erik的脸色,磨磨蹭蹭的走进,摸着鼻尖不好意思地说:“Dad,我没拦住Scott他们……”

“等会再和你算账。”Erik摆摆手,让他到旁边去。

Pietro愁眉苦脸的走到旁边,经过Charles打了个招呼,Charles稍稍笑了一下,摸了摸Pietro的头。

“我们很久没见了,上次Scott回来说遇见了你,我还在问他怎么不带你一起回来呢。既然来了,之后可以在这玩几天。”

Pietro眼睛一亮,连忙点头,听见Erik的轻咳后才忙不迭的走开,他和Charles的关系一向不错,实际上,如果不是涉及到家族和Erik的命令,他不太愿意和Charles他们为敌,毕竟当初他们曾一起生活过那么久。

紧跟着Pietro过来的是Scott一行。

Scott一进屋就奔向了Charles,看见Charles还算完好才松了一口气。他算是亲眼见过Erik当年和Charles的矛盾之深,实在害怕当年的情景再次出现。然后Scott对着Erik点点头,算是打招呼。凭心而论,当年Erik对他确实不错,也教导了很多*3。虽然受Charles的影响他不赞同Erik的理念,但是Scott还是很尊重Erik。倒是Erik,看见Logan和Victor两个狼人眉头皱得更紧,他记得之前有人汇报,其中一个是Scott的歌者?一个狼人?

Ororo走进别墅的时候,被里面的阵仗吓了一跳,倒是Jean,看着双方都不是马上要出手的状态,反而放下心,在回来的路上Emma在后面穷追不舍,Jean实在是有点烦了。走到这里,Emma总不至于再动手。果不其然,追上来后,Emma也只是咬咬牙狠狠地瞪了Jean几眼,最终还是乖乖地等在一旁。

最后赶到的Bobby并没有走进别墅,Charles直接使用了心灵沟通的能力,告诉Bobby带着John去镇上待一会。Kurt想跟着他们一起,Warren干脆带着他也跟了上去。他们加入Lensherr的时间本来也不长,并不像Pietro对家族有这么深的感情。这次的讨伐行动,也是Kurt好奇他们才会一起过来。而现在Kurt沉浸在找到恩人的喜悦中,哪还想得起任务,Warren自然不会提醒他,巴不得带着Kurt远离危险。

“Scott,我记得你原来你跟我说过转变你的人的名字,是Sinister对吧?”

“没错。”Scott正疑惑Charles怎么会提起这件事,被他忽视已久的血液的躁动突然反应过来,这种感觉,他深刻在血肉中的仇恨,那个人在这里!

“Erik,看样子你也不会留下他,不如交给Scott和Alex,让他们帮你解决。”

Erik转头看了眼仍然昏迷的Sinister,思考半晌点了点头,Kitty立马把人丢到中间。

“去吧,Scott,我这没事的。”

Charles拍拍Scott,Scott握紧双手,盯着Sinister,控制着自己不要扑上去杀死他。听见Charles的话,Logan干脆提起Sinister,牵着Scott走出去,Alex和Victor也跟着出去,这是属于他们的最开始的仇恨和索引,只能自己解决才行。

“好了……”Charles叹息一声,“现在,让我们慢慢来解决我们的事吧。”

t.b.c

*1:引用电影中一美的动作。

*2:二设,吸血鬼的能力作用于歌者时会降低伤害和影响。

*3:不管是漫画中还是动画中都曾描述过“万磁王其实很欣赏镭射眼”这个设定,这里是引用的这个设定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2)
热度(33)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