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番外

前文请戳TAG

本篇为叶修单人#无cp#番外,至此全文完结。链接已放入【文章整合】

接下来是【all叶】hunting补全计划以及【一周一叶】系列开启,希望小伙伴们继续支持,本篇会在不久修改后放出全文

第七十章番外

虚无之中,“他”睁开了眼。

浩瀚的宇宙中,时不时有微光闪过,偶尔有一道痕迹迅速飞过。那是繁复的星轨,每一支代表着一个时空的命运。他曾经仰望过无数次星辰,也计算过它们的轨迹。他测算过目所能及的所有星星,他还将得出的理论写下来,流传了一代又一代。

只是那时的他哪里能想到,只是星轨想让他看到而已。让他永记于心,他曾经做过什么,他又给这些星星带来了什么。

他又闭上了眼,仿佛无比疲倦,任由那些星星愤怒地在他身边撞来撞去。

叶修谁也没有选,他不多情也不滥情,他只是不能从朋友中选出一位爱人。他们可以是知己,是至交,唯独不能是爱人和伴侣。他拒绝了所有人,选择了孤独的道路,他也没有回到自己的原点,而是在那个虚假的空间内生活着,直到死亡。死去的下一刻,他到了虚无的宇宙中,星星触手可及。

星星好像有自我意识那样,叶修可以感知到它们的情绪。它们对他又憎恨又喜欢,思绪凌乱地表达着自己,在他身边不断绕圈,几次从他身旁擦过。奇怪的是,星星明明很大,在叶修身边却像蝴蝶大小,只是它们完全没有蝴蝶那样轻柔翩跹,而是带着铺天盖地毁灭般的气势飞过来。在快要接近叶修的时候又突然偏离了轨道,带着风擦过。

星星从不停止撞击,怨恨的声音回荡在叶修心底。为什么呢?为什么这些星星如此憎恨他?等到无形的枷锁缠上四肢,只能顺势平躺在虚无中时,叶修终于发现自己现在没有身体,他像一团雾,缥缈地浮动着,明明是无实体状态,枷锁却能悉悉索索地缠过,到最后把他完全困住。

叶修挣脱了几下,结果枷锁越缠越紧,他也就放弃了。关键是,他现在是个什么呢?灵魂?意识?或者只是没有肉体的状态?他不知道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可以感知到星星的思绪,为什么星星要不停撞击他,甚至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。

无边寂寞引人发疯。

叶修不知道自己在这待了多久,他不能动,不能说,他只能听到心里感知到的一刻未断过的怨恨,他只能看到万年不变的虚无的宇宙。在这里,连天与地的区别都没有。叶修也许已经疯了,也许没有,他没法判断。每次星星的撞击,都有枷锁替他挡下,叶修却情愿那些枷锁不替他挡住。接触到星星会怎么样?从此消散在世上吗?那他求之不得。

他不用吃喝,不用睡觉,闭上眼睛后,他听得更清楚,星星在他身边咆哮哭泣,凄凄惨惨地来回。可能过了很多年——叶修早就忘了时间的定义,他突然听见枷锁发出“喀嚓”轻响,他动了动手指,半个手臂可以开始活动。叶修恍惚地睁开眼,一向空旷的虚无发生了些许改变,从不知名的深处弥漫出些许黑暗,缓缓地沿着枷锁前行,一寸寸吞噬。

一颗星子飞到他上方,盘旋了几圈,倏忽地撞进他眼中,叶修看到一个人的一生,那个人的父母是联盟知名人物,结合后生下了一对双胞胎,哥哥长大有二三好友,进入了科学院,然后找到了穿梭时空的方法。叶修看见那个人在时空中穿梭,或爱人,或被爱,他看见命运的分叉口,不同的选择带来不同的结局。

那个人,叫叶修。他看见了自己的一生,他早已忘却的一生。

他想起来,原来自己叫叶修,原来自己的生命里曾经有这些人出现过。叶修想摸摸眼睛,他又想起自己的状态,他的手臂、眼睛,不过自己下意识还这么觉得,其实那些东西早就不见,他只是一团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的东西。

继这颗星子之后,陆陆续续有星子重复这个行为,叶修也因此看尽了所有人的一生。当初和他有牵扯的那些人,他不同的选择对他们的命运造成的影响。万事只在他当时的一个念头而已。随着他看到的东西越多,枷锁对他的束缚也逐渐减小。他的“上半身”已经逐渐可以活动了,不再是全然被紧缚的状态。枷锁本是无形,但是蔓延在上面的黑暗可以让其显行。叶修可以看到的枷锁越来越多,那些黑暗也离他越来越近。

围绕在他身边的星星越来越少,他感知到的情绪也越来越少,最后,只剩下了一颗。那颗星子没有重复飞进眼睛的行为,它飞进了叶修缥缈的身体里,融合进雾中。叶修终于知道事情的始末。

生生世世,轮回不息。他本就该在这个位置,他该被束缚在这里,也该出生成为叶修。枷锁是虚空对他的牵引,黑暗是他想要逃离的欲望,而每一颗星星,每一支星轨,都是一个是空的命运。他扰乱了那些时空,他带走了那些人,这是他的因。他的选择、他们的结局,造成了最后的果。

他是叶修,又不是叶修。他会不断成为叶修,不断地穿梭时空,不断地认识那些人。最后重复名媛,每一世,他都有不同的选择,每一世,都没有完全圆满的办法。他成全了一个人,必定会导致其他人破败的未来。因果因果,本就循环不止。

叶修落下泪来,原来他还是可以流泪的。新的星子开始在他身旁出现,又开始围绕着他飞行,它们对他有着天生的亲近。叶修听见从未感知到的喜悦,一颗星子大胆地靠近他,他看见上面的一个人,引出所有局的王杰希,叶修叹息一声,握住了这颗星子。

他闭上眼,新的轮回又开始了。

全文完结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)
热度(3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