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喻叶结局

前文请戳TAG

第六十八章  喻叶结局

“放弃那个世界的一切和我回到这里,你后悔吗?”

“不后悔,我此生最不后悔的一件事,就是没有错过你。”

喻文州握着叶修的手,在上面磨蹭着,他闭着眼睛,不知道想起了什么,露出了温柔的神情。

“你可记得我们最初相遇的时候,你的穿着打扮和周围人有很大不同。我一直觉得人生了无乐趣,就算是我的师门,抚养我长大的师父,看到的也只是我塑造出来的外表而不了解我真正的想法。”

“可是见到你的第一眼,我就觉得,你会给我的人生带来很大的改变。你看,我抓住你果然是对的。”

喻文州睁开眼,看着躺在床上的叶修。他的头发变得花白,脸上出现了皱纹,就连握在掌心的手,也早已变得干枯皲裂。这是他们相爱的第一百二十年,从青春少艾到白发苍苍,而从两年前开始,叶修就很少有清醒的时候了。

按照联盟的平均年龄算,叶修的寿命不算很长。他自己陆陆续续做过很多研究用于延长寿命,然而这些方法对他来说用处都不大。终究是从前经历的事情伤到了底子,再怎么弥补也补不好裂缝。

一百二十年,很多人觉得这个日期已经很长久了,但是对于真正相爱的人来说,一百二十年怎么抵得过长长久久、地老天荒?何况,他们本来是地老天荒的。

“如果当初我和你回去……”

“我对于原来没有眷念,你的心在这里不是吗?”喻文州止住了叶修的话,眼里带着一丝遗憾和感叹,“我只是有时候会想,或许在那里可以找到方法。”

“对了,我记得叶秋说今天要过来,他家老三家最近新添了人口,带过来给我们看看,听说是个可爱的小公主。”

“那等会记得叫我……”

叶修的声音逐渐低下去,眼睛阖上又一次陷入沉睡。喻文州替他捻好被子,静静地凝视了一会,他才走出房间,靠在门板上,捂着眼睛发出压抑的声音。

他怎么可能不在意所爱之人的离去?那是他的爱人,是他不能割舍的一部分。他们曾经经历了许多事才在一起。他是幸运的,因为最终结果是他与叶修相爱。他又是不幸的,他是修者而叶修只是个普通人,魔法术法尚且不能延长他的寿命,何况是至今没有任何进展的科技。

喻文州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的生命在他眼前流失,任何事都做不了。

“我不能这样……”喻文州使劲按了按自己的手心,打起精神,他知道叶修是对于自己的时间流逝最清楚的人,他们都清楚彼此在为这件事难过,但是在对方面前又竭力表现出无所畏惧的样子。他不能让那也就觉得对他愧疚或是如何,就像叶修问的那样,这是他的选择,他从不后悔。

即使喻文州想让时间过得越慢越好,命运还是按照他自己轨迹走了下去。新年伊始,叶修在喻文州怀里闭上了眼睛。他们的手紧紧交握,叶修不舍地看着他的爱人,喻文州为了配合他的变化,一直在用自己的能力改变为外貌。

“我想再看看你原来的样子。”

喻文州撤去术法,他的脸瞬间回到了二十多岁的时候。叶修伸手摩挲着他的侧脸,感叹着:“我不能再陪你了,你以后要好好生活。”

叶修的葬礼很隆重,他是联盟最厉害的科学家,在时空方面研究颇深,曾有人断言,联盟因为叶修而向前发展了至少上百年。无数人过来吊唁他,有的人对于喻文州投以好奇的目光。人人都知道叶修的伴侣是谁,但是这么多年过去,也应当和叶修一样,不说特别苍老,至少也是老人模样。有的还记得喻文州年轻的样子的,在猜测这个年轻人是不是叶修伴侣的哪个后代。

在众人纷杂的目光中,叶秋过来叫走了喻文州。

“喏。”叶秋指了指桌上的一个黑色盒子,“很久之前我哥和我说过,我一直没同意,但这应该也是他的愿望,所以我想问问你,愿不愿意带他走?”

喻文州颤抖着手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个小罐子,他知道那是什么——叶修的骨灰。

“……我会好好待他……”沉默半晌,喻文州珍重地捧起盒子,“我明天就走。”

“这么快?”

“他已经不在了,我留在这里也没有意义,我想去其他地方看看,他去过的时空,没去过的时空,都去看看。”

“祝你好运。”

“我会回来的,下次回来,就是和他葬在一起的时候。”

叶秋站在窗边目送喻文州走远,忍不住叹了口气,都是孽缘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