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翎

我家甜心@_莫明铛_
杂食!拒绝扫文 ,请不要转载哦
缓慢恢复更新
感谢大家的关注,给你们小心心❤

【all叶】我家的主角不可能这么不可爱 第六十五章

前文请戳TAG

第六十五章  分结局之黄叶结局

蓝雨开始了新一届的弟子招收,尽管众人都明白,修真之途茫茫无期,却还是从各地赶来,只为了那近乎千分之一的拜入内门的机会。更何况听说一直云游在外的剑峰长老黄少天前不久云游回宗,许多人都想试试能不能拜入剑峰。

“这些人运气还真好,哪像去岁……”

“师妹慎言。”

负责招收新弟子的小弟子也才入门没几年,因为天赋卓绝招入内门,此次掌门让他带着师妹出门历练顺便打理此事。他看了仍旧愤愤不平的师妹一眼,心中叹气,也不怪师妹如此浮躁。

蓝雨虽是个新建门派,但是有天才剑修黄少天和第一术士喻文州坐镇,很快,就挤入了大派之间,让原本的四大派成了五大派。照理说这两人一个是叛出师门,一个则是因意外被逐出,师门又都是显赫的门派,本当与两人不死不休,奈何他们的天赋实在太好,短短几十年间,不仅创立了蓝雨,还不断壮大,而且自身的实力也在飞速发展。原师门也只能不了了之,甚至在百年一度的大会上还得笑脸相迎,避免矛盾。

说实话,门派内所有人都很佩服他们,不少人慕名而来,两个相当于被逐离师门的人能够创建一个新的宗门,确实了不起,而且还是一个掌门,一个长老。喻文州作为蓝雨掌门,同时还执掌本派术士一脉,一年有大半时间都在闭关。黄少天执掌剑峰,行踪却极为飘忽不定。就是这样的两个人,居然稳住了这个宗门。

黄少天喜欢在门派各处晃悠,却从来不收弟子。他喜欢在剑峰顶练剑,无论谁都可以看,却极少有人能看懂。不知多少女修因为看到了黄少天练剑,惊鸿一瞥从此失了芳心。可是外人都不知道,这位名声震彻各派的黄少天,早已有了爱慕之人。而且他恋慕的那人,只是个没有丝毫天赋、空有一身灵气的普通人。

这位心上人的行踪也很神秘,大家只知道有这样一个人,还是个男人。每年大半的时间都和黄少天在外云游,回到蓝雨后,喻文州就会结束闭关,直到黄少天和这人离开,他又继续闭关。而待在蓝雨的时候,这人也从不露面,只是偶尔大家可以听见剑峰传来的动静。因此门派内各位爱慕黄少天的弟子长老等极为不满,认为这人太过傲慢,黄少天是受了蛊惑他的蛊惑。

小弟子看着师妹又默默地叹了一口气,师妹倒是不喜欢长老,可是她喜欢掌门。因为掌门只在那时结束闭关,师妹就觉得和那人一定有关,对此事有诸多不满。而且前些年师妹拜入宗门时,刚好遇上掌门出关,本以为凭资质可以拜入掌门峰下,谁知道那年那人和长老在路上遇到意外,掌门赶去救援,根本没有收徒。师妹对此一直心怀怨恨,觉得是那人的错。

小弟子倒不像宗门内的大多数人,相反,他对那人还抱有一定的好感。那还是他才进入蓝雨的时候,某天晚上沉闷无法入睡,起身在宗门内四处散心。小弟子不知不觉走到了后山,本打算顺路去凉亭坐一会,还未接近就听见了交谈的声音。慌乱之中他藏在一块大石头后,逐渐听清了谈话内容,正是长老和那个人。小弟子那时才知道那个人的名字——叶修。

“我们本来还可以在外面待一段时间的,我还没带你去看北川的寒雪,那里的人都要依靠一种巨大的妖兽行动,就连修者也一样,如果我们过去刚好可以赶上那的节日……”

小弟子看见一向沉稳的黄少天趴在桌上,撒娇一样的对坐在对面的人说着。然后那个人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露出了宠溺的笑容。

“我们以后还有很多时间去这些地方,之前就答应过文州每年回来一次,而且你现在是长老了,总不能什么事都不做吧?”

黄少天顺势拉着叶修的手起身,站在叶修身后,弯下腰把叶修抱在怀里,他蹭了蹭叶修的后颈,在上面使劲嘬了一下。

“时间时间……”他半闭眼睛,喃喃道:“我真希望时间越多越好。”

叶修脸上的笑意也逐渐消失,他转过身抱住黄少天,轻拍他的背:“能够活这么多年我已经很满足了。所有方法都差不多试完了,剩下需要的东西连文州都找不到,那就是真的没有。如果哪一天……你也不要为我太过伤心,修者岁月漫长,总会有其他人……”

“我不要其他人。”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,“我们中间浪费了那么久的时间,你最后说出我名字的时候,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刻。既然我找到了你,你和我回到了这里,那你就不能离开我。我们得活得长长久久,成为人人艳羡的神仙眷侣才行。”

“实在不行就用最后的办法,把我们的命绑在一起,反正我一个人也不想活那么久,还不如最后同生共死。”

小弟子听见那里静谧许久,然后风中传来很轻的一声“好”。

隔天他就被掌门叫去,小弟子这才知道,原来昨晚自己早被发现,只是他们都忽视了他。他被收入掌门门下,看着掌门时不时的翻阅各类书籍、寻找天材地宝,长老每年回来的脸色越来越差,这才了解到,作为一个普通人,叶修活得寿命已经很长了。叶修不能修真延长寿命,因此掌门和长老想尽了办法替他续命。

某一年长老带着昏迷的叶修回到宗门,掌门无奈,施展了禁术。长老的境界虽掉了三层,但叶修行了过来。小弟子替他们护法,看见过程中那条连接在两人之间的红线,突然无比羡慕。

修者淡泊情欲,都忌讳情爱的存在,却少有人知,这种至爱之情反而才是最动人的东西。

三月后长老带着叶修继续出门游历,小弟子随着掌门送别他们,听见掌门在二人远去后长叹一句:“终究是……意难平啊……”,他想,他们从前一定发生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故事。

t.b.c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翎 | Powered by LOFTER